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40)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头发束起来吧。”江梦枕对着镜子照了照,转而又道:“...不好,还是放下。”
  “我的公子,你们成亲都有这些日子了,怎么还跟情窦初开似的?”碧烟拿着梳子直笑,“您就放心吧,无论头发梳成什么样,那只呆头鹤都只有着迷的份儿!”
  江梦枕拿起一根簪子比了比,强道:“谁要迷他?我为自己好看,不成?”
  “我不知道,奴婢读书少,只听人说什么为悦己者容的,公子知道的多,赏脸教教我?”
  江梦枕从镜子里嗔怪地瞧了她一眼,作势要把梳好的头发打乱,碧烟忙赔不是道:“都怪奴婢多嘴,我只是为公子高兴呐!你们现在这样要好,以后就跟侯爷和夫人似的,做一对人人艳羡的神仙眷侣,如此一生还求什么别的呢?”
  齐鹤唳恋慕江梦枕已久,江梦枕又有心与他好好地培养感情,二人的关系可谓是一日千里,除了尚未圆房,相处时俨然是一对恩爱的伴侣,众人看在眼里,有人欢喜、有人妒忌。
  朱痕眼见着自己的情郎对江梦枕殷勤备至,恨得眼睛都要滴血,这些日子齐鹤唳回到挽云轩就陪着江梦枕,他找不到机会单独和他说话,不知齐鹤唳是不是已被江梦枕迷得变了心。有时他向他使眼色,那人却如瞎了似的视而不见,某次竟还问他是不是面上吹了寒风、抽了筋,惹得江梦枕也看过来,小心思险些被发觉了。
  亏他向时还大言不惭地说:“彼此有情的话,即使对着个绝色佳人,也能坐怀不乱。”果然男人都是一个样子,得了新人便把旧人都忘到脑后去了。
  他因为齐鹤唳喜欢自己,在江梦枕面前颇有些隐秘的得意之感,江梦枕待他不是不好,只是同是哥儿,江梦枕从家世到容貌都占尽了优势,直把别人比进泥里。朱痕本来只敢偷偷地羡慕,但江梦枕嫁给了他一直喜欢的齐鹤唳,他的心态就有些失衡起来。
  朱痕本以为这是个好主意,只等着齐鹤唳扶他做偏方,但后来在心里偷偷比较自己和江梦枕,又觉得毫无信心,他一面因为江梦枕的丈夫喜欢的是自己而感到莫大的满足,一面又时时刻刻都在担忧齐鹤唳会变心。
  他之所以在江梦枕的新婚之夜,冒着被发觉的风险把齐鹤唳扶到听雨楼,就是怕二人洞房后,齐鹤唳便会把他抛之脑后,因此他要抢在江梦枕之前,让齐鹤唳给自己揭盖头、同自己圆房,才能安心。哪知道齐鹤唳掀了他的盖头后,便像死猪一样栽倒在床上睡着了,他没能成功献身、由此失了先机,眼看着情郎一日日陷进江梦枕的温柔圈套里,对他连眼都不夹一下。朱痕又怨又气,便天天去找胭脂的不痛快,看她唯唯诺诺不敢还口的样子,稍微得到些微末的心理补偿。
  他哪里知道,胭脂怕的不是他、而是他身后的江梦枕,齐鹤唳喜欢的也不是他,只因为他是江梦枕身边的人才屡次客气示好。朱痕受人高看一眼,皆因为他是江梦枕的近身侍从,可他却在心里惦记着主子的丈夫,还自以为真爱,实比为求出路的胭脂还要不如了。
  他见江梦枕换好衣服往外走去,忙道:“碧烟姐姐,今儿我跟着公子,你在屋里歇歇吧。”说着快走两步跟了上去。
  -
  -
  江梦枕头上戴着华贵的昭君套,海龙毛蓬松浓密、显得脸只有巴掌大的一点,他身量清瘦穿着皮裘也不显得臃肿,反而比平时还贵气精致几分。
  齐鹤唳像和他约好似的,也把头发高高地束成马尾,一掀门帘俩人刚好碰头,互相看着对方愣了愣,而后都笑了。
  二人走在积雪的花园小径上,齐鹤唳凑过来牵起他的手,低声问:“你还记得这里吗?”
  江梦枕左右看了看,想了一会儿道:“是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相见的地方。”
  齐鹤唳与他十指交扣,缓缓摇了摇头,“只是第一次说话罢了,那才不是我第一次见你呢。”
  “哦?”江梦枕蹙眉琢磨了片刻,又道:“是我糊涂了,我来的那日已见过你了。”
  齐鹤唳心里一动,侧头问他:“你还记得在哪儿吗?”
  “家宴后,你们跟着老嬷嬷进来见客...  ...否则我后来怎么认得出你呢?”
  齐鹤唳还是摇头,江梦枕追问了几句,他却不再说话,只拉起江梦枕的手、吻了一下他白皙冰凉手背。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齐鹤唳在江梦枕身边,总是想碰碰他、亲亲他,把心里的爱意借此宣泄一二。江梦枕认不出那个趴在墙头的顽童,但他却连那日江梦枕穿得什么样的衣服都能一丝不错地复述出来,这段感情从开始时便是不平等的,由不得他不乍惊乍喜、患得患失。
  假山石后有一片梅林,外面种着艳丽的红梅,往深处走,在红霞环绕间,有一株丈余高的白梅花。江梦枕带着齐鹤唳走到白梅树下,在梅花清幽的香气中,仰头看着枝上凝霜傲雪的白梅,赞叹地说:“只这一株在此,其余的花都不足观了。”
  齐鹤唳望着梅花树下的江梦枕,沉声道:“正是如此,一见误终身...  ...此花之外更无花了。”
  “哪儿有那么夸张...”江梦枕抿嘴一笑,“我今儿要考考二少爷的武艺呢,你天天出去练武,可不是背着我去别处放风吧?你把最顶上的那枝梅花折下来给我,不然以后就不许出去了。”
  “那只怕你今日无花可以插瓶了,我巴不能够天天守着你...”
  “只会混说!你守着我干什么,我又不会跑...”江梦枕伸手轻轻推了他一下,催促道:“...快去折来!”
  齐鹤唳口中应了一声,忽然低头他脸颊上亲了一口,江梦枕下意识地捂住脸,只见齐鹤唳足尖一点轻捷地跃上树梢,抬手将江梦枕眼巴巴看了数年却一直够不到的梅枝折了下来,他的身法极其飘逸轻灵,竟一片花瓣都没碰掉。
  江梦枕欣喜地接过花,齐鹤唳笑道:“喜欢吗?给不给我奖励呢?”
  “你要什么...”
  话没说完  ,齐鹤唳已把他扑在梅树上,在缤纷幽香的落花中,一个滚烫的吻印上了江梦枕淡色的嘴唇。江梦枕手里拿着梅枝,一时推不开他,后来索性丢了花,伸手揽住了齐鹤唳的脖颈。
  那是一个热烈又缠绵的吻,江梦枕从未被人这样地索求过,爱意浓烈到没顶、让人几欲窒息,江梦枕在恍惚间生出一种奇异的熟悉感,但他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又被纠缠的唇舌卷入汹涌的浪潮之中。
  四瓣唇微微分开,齐鹤唳不敢看江梦枕,把脸鸵鸟般埋在他的颈侧轻轻磨蹭,江梦枕本也极害羞,可见齐鹤唳竟比他还要臊得慌,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
  -
  -
  他们往回走的时候,天上又下了雪,江梦枕怀里抱着白梅花,齐鹤唳兴奋地围着他打转,时而新奇地抖落海龙毛上的雪珠儿,活像只撒欢甩毛的大狗,惹得江梦枕乐个不停。
  他们本以为可以这样快活地走下去,却不知后面已有人恨红了眼睛。
  作者有话要说:  求生欲再度爆表,
  作者并不支持捕猎野生动物!!
  不支持皮草制品!!!!
  珍惜甜蜜时光,毕竟我们是虐文啊【捂脸


第31章 变生肘腋
  转眼又到新年,  齐家在除夕那日开了宗祠祭祀,齐鹤唳作为齐老爷年纪最大的儿子,站在了齐凤举以前的位置上,  齐夫人又恨得牙根痒痒。江梦枕的名字被墨笔写在齐鹤唳旁边,正式入了齐家的族谱,  二人对视一眼、心里发甜,  这一整天齐夫人的种种刁难挑刺都变得不痛不痒起来。
  除夕家宴后全家合该一起守岁,往年这些事都没有齐鹤唳的份儿,  今年齐老爷顾及着江梦枕,  自然要叫齐鹤唳一起,  这更碍了齐夫人的眼,齐雀巧也觉得自己在府里的位置受了动摇、拉着脸闷闷不乐,  本该和乐的春节过得死气沉沉,一过了子时齐夫人便把人都打发了回去。
  江梦枕用袖子掩住嘴,轻轻打了个哈欠,  方才他困得不行,险些坐着睡着了。齐鹤唳帮他穿了外袍、系上披风,江梦枕半眯着眼睛任他牵着往外走,  忽被被屋外的冷风一激,不由打了个寒颤。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