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56)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胭脂红着脸道:“二少爷从没碰过我,地再肥也没牛耕...”
  “你好没用!不会使些手段将他勾到床上去?爷们哪个是耐得住的?”
  “我没办法,二少爷天天歇在二少夫人房里,我平时都不敢上前,都嫌着我碍眼呢!”
  “那他们可有...”
  周姨娘比了个露骨的手势,胭脂又羞又恼地跺了一下脚:“那还用问吗?二少夫人第二天常常起不来床呢...”
  “多大的雨浇到盐碱地上,都生不出苗苗,没的浪费精力!”周姨娘气得叉着腰,“依您看,我若提出给二少爷纳妾,姓江的可会答应?”
  “...难说,只怕是二少爷先不答应。”
  “我是他亲娘,齐家的子嗣要紧,这可由不得他!把他表妹纳进来亲上加亲,有什么不好?”
  “我看姨娘是白效力,二少爷心里是有二少夫人的...就说二少夫人每天喝补药,二少爷知道他怕苦,特意去南城买来一种百花蜜做成的糖,糖罐子里从没见过底,只怕二少夫人想吃的时候没有,这份心几个人能有?”
  “哼,空长个漂亮模样,中看不中用,只会挑吃挑喝、花我儿子的钱!”周姨娘眼珠一转,又道:“他喝的什么补药?他的东西必是好的,说不定是什么千金难求的秘方,你把药渣偷来,我找个郎中分辨分辨,也弄一副喝喝。”
  “何必这么麻烦,您是二少爷的亲娘,直接找他要方子,他还能不给?”
  “这倒也是!”
  周姨娘惯了低人一头、琢磨些鸡零狗碎的事,竟没想过堂堂正正去要,她第二天特意仔细梳了头、换了新衣新鞋去到挽云轩。她来的不算早,江梦枕却还没起,他听说周姨娘忽然来了,赶紧起身更衣、只略将头发理了理用发带系了,周姨娘被请进屋里,见江梦枕脸上如海棠初绽般泛着粉,嘴唇也红得如同出水珊瑚,霎时知道胭脂所言不虚,她狠狠盯了一眼江梦枕的肚子,真恨不得扑上去打上几下。
  “姨娘来了,快请坐,”江梦枕很客气地说:“怕您久待,是以披发见客,梦枕惭愧。”
  周姨娘笑道:“年轻时咱们也都是这么过来的...  ...二少夫人不必不好意思。”
  江梦枕没想到她如此直白、一时语塞,丫鬟们端上了热茶与四样干果、四种糕点,周姨娘见他屋里自有一种与别处不同的气度排场,心里有些发怯,但一想到齐鹤唳是从她肚子里爬出来的,瞬间又觉得腰杆笔直,江梦枕合该对她无所不应才是。
  “你们小两口感情好,我不知有多欢喜!”周姨娘喝了口茶,但觉口颊生香,她瞪大眼睛问:“这是什么茶?好香的味儿!”
  “是云雾茶,姨娘喜欢定要拿些回去再尝尝。”
  说着江梦枕就招呼着碧烟去包茶叶,周姨娘更是得意,觉得江梦枕有意讨好他,说得话就更不好听:“如今只有一点美中不足,别人不好意思说,只有我豁出这张老脸来点破,二少夫人也该给齐家添个长孙了,否则人家嘴里的话该不好听了!”
  “奴婢见识少,却不知能有什么不好听的?”碧烟把茶叶包放在周姨娘手边,“还真得请教姨娘了。”
  周姨娘撇了撇嘴,“无非是什么生不出孩子、不下蛋之类的浑话...”
  “姨娘既知道是浑话,就不该来我们公子这儿说呢!”
  “好了,不过是些无谓的闲话,”江梦枕抬手让碧烟下去,周姨娘言语粗鄙,他心里也有些不快,却仍脸上带笑地说:“梦枕身子不好,现在已在调理了...  ...如果当真与子嗣无缘,到时候不用姨娘说,我也会主动给二少爷纳妾的。”
  周姨娘一听他松了口,立马打蛇棍上:“要我说,早纳进来,也好伺候你们俩!子嗣当然是多多益善...”
  江梦枕不卑不亢地答道:“成亲三年内不纳妾,是世家联姻默认的规矩,坏了规矩大家脸上不好看。”
  周姨娘哪懂这些,被他拿世家规矩唬了一下,心里暗暗窝火,“规矩是人定的,子嗣才是大事...  ...也罢,既然二少夫人说已在调理着,能不能把药方给我看看?”
  那位名医特意叮嘱江梦枕不要把药方外传,他只得设法推搪:“这方子是针对我的病症拟的,别人喝了不但无用反而添病...”
  话没说完,周姨娘已恼羞成怒,“罢罢罢,自讨没趣,我以后再不登你的门便是!”她走了两步,又回身把落在桌上的茶叶提在手里,“哼”地一声去了。
  江梦枕叹了口气,与这种人并无道理可讲,只由她离开。晚上齐鹤唳还没进挽云轩的门,便被周姨娘的人请了过去,一掀门帘,却见他表妹坐在炕上,和周姨娘有说有笑地话着家常。
  自此后,两人更不得清净,周姨娘的人总守在挽云轩门口,不是叫齐鹤唳去吃饭就是有话和他说,去十次有八次他那表妹也要在场,一见他来就不说话,直用一双不大的眼睛瞅着他看,闹得好不尴尬。
  又是一年元夕,齐鹤唳与江梦枕换了衣服准备出门看灯,吴嬷嬷突然来寻齐鹤唳,说周姨娘那里有要紧的事找他,让他务必现在过去。
  “表小姐也在吗?”
  “自然在的。”
  “那我不去。”齐鹤唳冷着脸说:“你回姨娘,就说没碰见我们完事。”
  “那怎么成?”  吴嬷嬷直接上手拉扯他,“二少爷快跟我走吧,别让奶娘为难!”
  江梦枕心里发堵,齐鹤唳捏了一下他的手,低声说:“...我很快回来!”
  人被拖走了,江梦枕闷闷不乐回到屋里,这一等竟等到了大半夜。
  -
  -
  “你说说他安的什么心!”周姨娘把一捧药渣摔在齐鹤唳面前,“你那金尊玉贵的夫郎喝着避子的药,你知道不知道?”
  “姨娘昏头了?”齐鹤唳不耐烦地说:“什么避子药?和我夫郎又有什么关系!”
  “我看你被他迷昏了头!”周姨娘跳着脚指着他的鼻子,“你自己闻闻,这是不是你夫郎平时喝的药?我犯不着做假蒙你,是我们娘俩让人家给耍了!”
  齐鹤唳还是不信,他捻起药渣闻了闻,只问:“这东西你怎么弄来的?我好不容易过得顺心些,姨娘还要整日生事,难道是见不得我好?”
  “我见不得你好?是姓江的见不得你好!喏喏喏,你看看这是郎中照着药渣写的方子,你不信拿着出去问问,看看能不能避子——你们成亲这么久他都没怀上,亏你这蠢东西竟不生疑!”
  齐鹤唳将信将疑地看了一边方子,此时才直视了这种可能,不由喃喃道:“不可能啊...他为什么这么做?没道理的...”
  周姨娘怒气腾腾地乱嚷:“还用问为什么?他看不起我、也看不起你,不愿意给你生孩子!你配得上人家什么,他凭什么看得上你?!”
  一直不言不语的周表妹,也双目含泪地说:“表哥,他怎么能这么对你呢!实在太过分了,枉你这么信他...如果一个人真的喜欢你,怎么会不愿意为你生育子嗣呢?”
  齐鹤唳陷入混乱的迷惘中,他确实亲耳听见江梦枕说“不够喜欢他”,因为“不够喜欢他”,所以可以擅自决定不要孩子吗?他确实是配不上江梦枕的,如果江梦枕跟他直说不想要孩子,齐鹤唳完全可以接受,但他至少该和他商量一下、甚至通知他一下都行,这样又算什么呢?
  周姨娘还要说什么,却见齐鹤唳抓起药渣和药方冲出门去,在欢庆的人群中,齐鹤唳仓皇地奔走,敲开一家家药房医馆的门,他宁愿这是周姨娘使的离间计,然而所有人都告诉他,药方是真的。
  齐鹤唳回到挽云轩的时候,江梦枕身上还穿着要出门的衣服。
  “不是说很快回来,难不成是被你表妹绊住了脚?”傻等了这么久,江梦枕难得闹了些小情绪,故意背对着他说:“这么难舍难分的,干脆我帮二少爷把她纳回来,既讨了姨娘欢心,又有利于齐家子嗣!”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