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27)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大将军是...”
  “可不就是你们二少爷吗!”
  秦戈“啊”了一声,眼泪立时落下来,“阿弥陀佛,主子可算平安回来了,这些年我们守在这儿连个主心骨也没有!”
  李参军忙问:“你们老爷呢?”
  “死了!”
  “太太呢?”
  “也死了!”
  “大小姐和周姨娘呢?”
  “全死了...”秦戈一边哭一边说:“老爷让狄兵杀了,府里值钱的东西也都让狄兵抢走了!两个年轻的姨娘带着三少爷、四少爷和幺哥儿跑了,卷走了家里最后的钱!”
  李参军“嘶”了一声,“府里还有地儿能住吗?将军受了重伤,要喝药将养...”
  “有、有!”秦戈用袖子擦了擦眼泪,“还回挽云轩,我妻子每天洒扫那里,从不让人乱入,虽然没了当年的器物,但是包管干净!”
  时隔三年,齐鹤唳又躺在了挽云轩内的大床上,屋里空空荡荡、没有一点人气,院子里生满了杂草,窗上的绿纱褪了颜色,夕阳斜照进来,更多了一丝沧桑凄凉的况味。
  -
  -
  齐鹤唳似乎做了好长的一个梦,他正叼着草根靠在桃花树下打盹,“鸣哥儿,醒醒、快醒醒!”有人一叠声的叫他,“跟我来啊,听说那边有热闹看呢!”齐鹤唳半梦半醒之间被这人拖着来到一处矮墙下,“一会儿,我先驮着你,你再驮着我...”
  齐鹤唳迷迷糊糊地趴在墙头,忽然看见一行人从墙下走过,春风中的少年生的比春光更加明媚动人,他身上鹅黄色的春衫随风飘动、衣摆处淡紫色的蝴蝶刺绣仿佛活了一般围着他打转,齐鹤唳浑身一凛,脱口叫道:“...梦枕!”
  那少年足下一顿,抬头望着他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呢?”
  齐鹤唳怔怔地说:“因为你是我的夫郎啊...”
  周围的人都笑了,江梦枕也抿嘴一笑,向他找了招手:“你是二少爷吧?我正要去拜见你的父母,你领我过去吧。”
  齐鹤唳兴奋地应了一声,从墙上跳下来急匆匆地向他跑去,他牵住江梦枕的手引着他往前走,在春风中他们四目相对,各人脸上都有笑意,齐鹤唳紧紧握着他的手,不知为何好似有种极不真实的错觉,却在满心的欢喜中顾不上去探究。
  晚上他回到屋里,高兴得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好不容易有点睡意,却又听见有人在哭,“怎么了?”他睁看眼赫然发现是江梦枕坐在他的床边流泪,赶紧急急地问:“梦哥哥,你为什么要哭?”
  他一说话,才发觉自己的嗓音竟是嘶哑的,江梦枕怜惜地摸着他的头发道:“你怎么那么傻,冬天的池水多冷啊,你还没我高  ,到底是怎么把我救上来的?万一出了事可怎么好!”
  “就是我死了,也不会让你有事...”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呀,”齐鹤唳在昏迷前向他虚弱地一笑,“我好喜欢你,梦哥哥...”
  再睁开眼时,眼前是一片的红,四面八方都是祝贺的宾朋和高高举起的酒盅,齐鹤唳在嘈杂的劝酒声中退了几步,转身向挽云轩发足狂奔。
  “诶呦,二少爷这是急什么...”碧烟以袖掩唇笑弯了眼睛,齐鹤唳根本顾不上别的,匆匆忙忙地一把掀开新夫郎盖头,江梦枕抬起头三分惊讶七分含羞地看了他一眼,齐鹤唳的心里一时百味杂陈,怅惘与激动全都交织在一起,他扑过去使劲抱住江梦枕,龙凤花烛一夜高照、烧得烛泪滴红...  ...
  第二天醒来时,鼻端萦绕着熟悉的香气,齐鹤唳餍足地在夫郎耳鬓边轻吻了几下,刚要起身更衣,却看见床头上挂了一盏熟悉的琉璃灯。
  这灯不是碎了吗?怎么又挂在这儿?还没由得他细想,江梦枕的声音轻柔地传来:“你在看什么呢?”
  “那盏灯,”齐鹤唳回身扑倒在他身上,闷闷地说:“干嘛挂起来,那是哥哥给你的...”
  “我的小相公,好大的醋劲儿呢,你不喜欢,我让人收了去便是...”江梦枕笑着搂住他的脖子,贴着他的耳朵说:“...人都是你的了,还在乎一样东西?”
  其实只要这么一句话,齐鹤唳心里豁然开朗,闭着眼睛把头脸埋在他的颈侧,低低道:“你真好...我真喜欢你...”
  而后画面一转,齐鹤唳站在校场上高举着枪,江梦枕在看台上温柔而骄傲地望着他,“你看,我得了武试的头名,”齐鹤唳跳下高台,把羽林卫的金牌塞到江梦枕手里,“你高兴吗?”
  “我当然高兴,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江梦枕柔声说:“北蛮扰袭边境,爹爹来信说,想要主动请战,当此多事之秋正是要武将保家卫国的时候...”
  “不能去!”齐鹤唳失声道:“这一仗是必输的!”
  “你怎么知道?”
  齐鹤唳的头开始发疼,他捂着额头说:“你相信我,朝廷武备废弛、兵弱将庸,千万不能让侯爷去!”
  他眼前一黑,太阳穴突突狂跳,而后他听见一阵婴儿的哭声,有个婆子抱着襁褓走过来道喜:“恭喜二少爷,是个好俊秀的男孩儿!”
  “这是我儿子吗?”齐鹤唳不敢置信地接过孩子,声音发颤地问:“梦枕,这真是我们的孩子吗?我怎么记得,他、他没了...”
  “你胡说什么呢,”江梦枕拍拍床榻,让齐鹤唳把孩子放在他身边,“你再乱说,我真要恼了...”
  齐鹤唳看看孩子酣睡的小脸,又看看江梦枕嘴上说着生气却依然温柔如水的眉眼,心里生出一阵带着后怕的欢喜满足,忙俯身把这一大一小搂在怀里,他亲了亲江梦枕的脸颊,轻声说:“是我胡言乱语、我的脑子糊涂了...你怎么会离开我呢?孩子也好好的...对,这样才是对的。”
  江梦枕笑着与他额头相抵,这时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嘈杂声,江梦幽猛地闯进来慌乱地说:“皇上病危,留下诏书传位给晋王,三皇子得知后要兵变逼宫,这可如何是好!”
  “姐姐不要惊慌,鸣哥儿是羽林卫的统领,定然不会让篡逆之人得逞的...”
  江梦枕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他,齐鹤唳心里涌起无限的英雄壮气,他起身道:“你们放心,我这就带兵进攻,扶保晋王登基继位!”
  江梦枕抱着孩子向他柔声说:“我在这儿等你回来,你一定要平安归来...”
  齐鹤唳耳边响起兵甲摩擦声、刀剑相击声、痛叫嘶吼声,在漫天飞雪中他提着长/枪向内宫里闯,就在羽林军攻占皇城的前一刻,他眼睁睁地看见一支羽箭正对着他的心脏射来!
  心口/爆发出一阵撕裂的疼痛,齐鹤唳大叫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在摇动的烛光下,他发觉自己正躺在挽云轩里,更加分不清是梦是醒,他见床边坐着一个守夜丫鬟,定睛一看竟是绛香,愈发觉得梦里的事才是真实,“绛香,二少夫人呢?梦枕是不是吓坏了?我昏了多久,晋王登基了吗?”
  “二少爷...”绛香问他问得一头雾水,“您在说什么呢?您身上的伤很重,快先躺下...”
  齐鹤唳一阵心慌,他挥开绛香搀扶的手,捂着疼痛的心口边咳边说:“咳咳,二少夫人呢?小少爷呢?你别去叫梦枕,让他接着睡,咳...你、你把我儿子抱过来给我看看...”
  “二少爷,您到底在说什么呀,烧糊涂了不成?”绛香又急又怕,眼泪都要掉出来,“哪里有什么小少爷?继位的是晋王世子,而且三年前您就与二少夫人和离了...  ...”
  “怎么可能?他说会在这儿等我回来的...”齐鹤唳茫然地看向四周,“如果那些事都是我在做梦,我、我又怎么会回到这儿来?”
  “公子...江公子封了贵君,和太后娘娘进宫去了,您受了重伤还能去哪儿?只有回府里来了...  ...”
  齐鹤唳愣在当下,绛香见他脸色瞬间灰败下来,忙扭身出去喊大夫,齐鹤唳颓然躺倒在床上,这才恍然发觉,屋里的屏风、妆台、薰笼全都没了,一切萧条冷落至极,雕梁上恨不能结了蛛网,床帐也是粗布的,哪儿还是当年他与江梦枕同眠共卧的红绡暖帐?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