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64)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齐鹤唳见他如此在意自己的话,不免有些动容,“你还是先穿上吧,外头冷,回去换了衣服再还给她。”
  “不穿啦,你觉得不好看,反正一点也不冷...”话音未落  ,平地起了一阵风,肖华被吹得打了个哆嗦,忍不住打个喷嚏。
  他红着鼻头偷眼去看齐鹤唳,齐鹤唳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利用了肖华的感情,到底心里有愧,于是扯过肖华抱在怀里的斗篷,亲手帮他系在身上。
  “瞧咱们二少爷多会疼人,”齐雀巧的声音从廊下传来,“你说是不是,二少夫人?”
  江梦枕没说话,他望着肖华身上的簪子和斗篷抿了抿唇,是不是他有什么,齐鹤唳就也要给肖华置办什么?为了气他,有必要做到这一步吗?出生入死挣来的俸禄赏金,花起来还真不心疼!
  “齐哥哥只是怕我冷,二少夫人不会见怪吧?”
  这句话里的阴阳怪气、耀武扬威,连齐鹤唳都听得一清二楚,他不明白肖华到底是哪儿来的自信,又不得不感谢这份自不量力,如果不是如此,又怎么能刺痛江梦枕的心?
  “我怎么会见怪?你毕竟是他的救命恩人。”江梦枕说“救命恩人”四个字的时候,眼睛直盯着齐鹤唳,齐鹤唳感觉到他的目光,就像是被主人看到后摇了摇尾巴的大狗,故意帮肖华又拉了拉斗篷。
  江梦枕觉得自己简直要被他活活气死,低声说了句“我先回了”,转身就往挽云轩去了,齐鹤唳见他走了,也不再故作姿态,很快也跟着走了。
  肖华望着两人的背影跺了跺脚,齐雀巧笑道:“还不足呢,你已经够出风头的了!瞧这斗篷衬得你多俏!”
  “可二少爷说我穿着不好看,谢谢大小姐,我还是还给你吧...”
  “哟,这是怎么话儿说的!”齐雀巧眼珠一转,她早打上了肖华的主意,齐鹤唳升了五品校尉,正压了六品的林晓风一头,她哪里甘心,正想着从哪儿淘换点银子,去各处疏通疏通门路,江梦枕这座大金山她早看得眼馋,不过抠出那么一点钱,她怎肯罢休,肖华的出现正好遂了她的心愿,“想来是我们二少爷见惯了好东西,将这猩猩毡视作俗物了,也是、这东西本也配不上你的人品,倒把风采遮掩了...  ...你可看到方才二少夫人穿的是什么?一根杂毛也没有的白狐狸皮,不知道有多难得!你若也有那样一件好衣裳,必定比他还要好看,让我们二少爷更移不开眼珠子了!”
  肖华心动极了,他这样的人进了富贵窝里,被齐雀巧有意的挑唆,先学会的就是比吃比喝、比着穿戴——他心里发虚,只有在外物上找些安全感。可他手里又没什么钱、根本置办不起,齐雀巧就好意似的借他几样,等他穿惯用惯了,胃口也养大了、眼光也变高了。
  “在京里过冬,没有一件好皮裘是要惹人笑的,连奴才都看不起,”齐雀巧又道:“可惜我也只有一件,否则定要给你穿了去,这么好看的小人儿,没有好衣服穿不是暴敛天物么?其实皮裘这东西,不过穿一季,若是把什么东西暂时当了去换些银钱,等春天来了,再把皮裘卖了赎当,也就是了。”
  肖华满腹心事的回到水月阁,乌梅提了饭盒来,把里面的菜往桌上一摆,肖华立刻叫道:“是不是取错了?怎么只有两个菜!”
  “没错,只是没打点厨房...”
  齐府的下人向来没有规矩,连江梦枕那样正经的主子都敢怠慢,更别提肖华了,以前齐雀巧特意嘱咐过厨房,肖华这才吃上四碟八碗的好饭菜,这时她要逼他一逼,又递了话去,厨房的人自然就不再对他上心了。
  他夹了一口笋丝,蹙着眉头“呸”地吐在桌上,“好咸!这怎么吃?”
  肖华甩了筷子赌气往床上一躺,红果凉凉道:“忍耐些吧,你也不是府里的主子,没名没分的,我们跟着你也都没脸,有一口吃的就不错了。难道你以前过的是顿顿鸡鸭鱼肉的日子?”
  肖华早忘了那些挖野菜的日子,此时竟觉得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他怎么就不是正经主子呢?他早晚是要嫁给齐鹤唳的!他哪里知道,就连齐鹤唳,没成亲之前过的也是冬天没有皮裘、饭菜寥寥几道的日子。齐雀巧把他的贪心惯了起来,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人跨越阶级要付出的东西,远比一张年轻漂亮的脸蛋多得多。
  肖华想到齐雀巧的话,不自觉地将目光移动到屋里的瓷瓶、摆件上,在这样的府邸里,若是没有身份,大概只有钱才能换来奉承和尊严。
  -
  -
  齐鹤唳不近不远地跟在江梦枕身后,他不知道江梦枕刚才有没有看见肖华头上戴的簪子、又会不会因此对他发脾气,他如同一个靠着猛扯心上人的头发引起注意的愣头青,有意讨人厌地问:“我送你的簪子,怎么没见你戴?”
  你还敢问?!江梦枕头发丝儿上都要冒气火星子,掐着手心冷笑道:“不知道放哪儿了,难道我还缺那一根簪子?哼,那是什么罕物不成,整天戴着,也不嫌看多了腻歪...  ...你送的又怎么样,难不成就让别的金的银的放着落灰?”
  如此夹枪带棒的一段气话,齐鹤唳听了却只想笑,他觉得发脾气的江梦枕离他更近,不再那个口口声声要与他做互给体面、相敬如宾的表面夫妻的无情人。“好好好,我送的东西你不稀罕,也是,你什么好东西没见过呢?是我自取其辱罢了,幸而还有人不嫌弃,喜欢的什么似的...”
  江梦枕咬着牙加快了脚步,又气又恼地恨不能踹他一脚,压着火好不容易进到挽云轩,齐鹤唳又在他身后施施然地说:“对了,那件猩猩毡的斗篷也是眼熟,是不是谁也有那么一件呢?”
  “...你!”江梦枕忍无可忍回身把齐鹤唳从台阶上推下去,“不许跟着我!你可真讨厌!”
  主屋的门被甩上了,齐鹤唳捂着胸口忍不住浅浅一笑,这真是极其奇妙的体验  ,那样矜持守礼的江梦枕竟对他动手了,如同任何一个吃醋的夫郎一样对丈夫又打又骂!别的人都在担忧自己的伴侣不够好,齐鹤唳却怕自己的夫郎太完美、完美到永远只能仰望,他不想江梦枕一脸平静地和他商量两个人要做怎样的夫妻,好像所有的情感和进退都被预设得明明白白,然后江梦枕就戴上完美夫郎的面具,不再管他的死活。
  齐鹤唳真恨不能冲进屋去,把江梦枕抱起来转上一圈,他自觉这是一种好的改变,他与江梦枕的关系似乎越来越平等了,不再是他一厢情愿地为江梦枕烦恼,江梦枕也会为他难受、伤心、生气。齐鹤唳被一时的快慰冲昏了头脑,其实他之所以感觉到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平等,只因为江梦枕越来越在乎他,而刻意伤害一个在乎你的人,是最不明智的事。
  -
  -
  “碧烟,把我那件海龙皮的裘衣找出来。”齐鹤唳成天领着肖华这么个大活人在江梦枕面前晃,泥人也被激出三分火气。
  “压箱底好久了,怎么忽然想起来穿那个?”
  “我冷,行不行呢?”江梦枕没好气地嘀咕了一声:“有本事他再去找件一样的...”
  碧烟笑道:“我这就去找,怎么还闹上脾气了?要我说真是怕冷的话,还是要接着喝药,上次让二少爷一气,又撂下了。”
  “他回来就是气我的,成心不让我踏实!”江梦枕坐在妆台前梳头,“我才不和他一般见识,自己过自己的,只当他没回来罢了。”
  他用过饭后,换了衣服向梅林走去,想来那株白梅又该开花了。他穿过一片片红梅往深处走去,迎面忽然飘来几片白色花瓣,江梦枕赫然看见有个人正在使劲摇晃着白梅的树干,在纷纷扬扬的梅瓣中笑嘻嘻地问:“齐哥哥,你看这样像不像下雪呢?”
  “你住手!”江梦枕急走了两步,他看着满地的白色花瓣,连生气都没力气、只余下伤心,他极失望地看着站在一旁不发一语的齐鹤唳,难受地说:“...你就看着他糟蹋这花?”
  江梦枕若不来,齐鹤唳必会出言阻止,可江梦枕来了,他反而装作无所谓的样子,“这有什么呢?也谈不上什么糟蹋,反正这花早晚也会开败的,不如博人一笑。”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