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7)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永安伯的平妻张夫人扑在自己儿子身上,哭着喊道:“就算三少爷屋里有蒙汗药,也不足为证啊!谁又看到是三少爷给武公子下了药?平白这样把他游街似的绑来,以后我们三少爷还怎么做人啊!”
  “我还管他怎么做人?”武大哥怒发冲冠,“我弟弟又怎么做人呢?!”
  张夫人不死心地厮打着儿子,“你说话呀,你快说不是你做的!你父亲也在这儿呢,会为你做主的!”
  安三少爷年纪不大,吓得魂飞魄散、嘴唇发抖,刚要说什么,站在一旁的安致远“扑通”跪了下来,悲泣道:“三弟,事到如今,我不能再为你隐瞒了!你恨我、让人给我送来一杯下了迷药的茶,我不怪你,可你千不该万不该连累武公子!人家清清白白一个人...  ...”
  “小畜生!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儿?”张夫人恨不能扑上去咬下安致远一块肉,“三少爷为什么害你?更不可能害武公子!”
  安致远苦笑一声、没有反驳,倒是站在一旁的赵夫人凉凉地说:“据我所知,这已经不是三少爷第一次对大少爷下手了,三少爷一丁点大的时候,打破了伯爷心爱的花瓶,就知道嫁祸在大少爷身上,也不知是谁教的。”
  永安伯府的事是一笔烂账,武大哥不耐烦听,抓着后面一个小厮的衣领厉声喝问:“你来说,方才跟我夫人是怎么交代的?”
  “是、是三少爷的贴身侍从,换了我给大少爷送的茶,以前常有这种事,我以为又是三少爷的恶作剧,就没在意。大少爷喝了茶就晕了,后面的事,我、我就不知道了...”
  武阳伯夫人紧紧抓着手绢道:“是了!小春也说,有人给他送了茶,他吃了茶便人事不知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永安伯再也坐不住,起立躬身道:“都怪小弟家教不严,坏了武小哥儿的清誉...  ...这件事要如何收场,还请老哥指点。”
  “还要怎么收场?我要送这混账去见官,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弟弟给人害了、是冤枉的!”
  “贤侄啊,”永安伯擦了擦脸上的汗,陪着笑说:“这不争气的东西做事糊涂,但你好歹也要给永安伯府留些颜面...都是几辈子的勋贵人家,哪有为这种事进官府、下大狱的呢?”
  武阳伯给性如烈火的大儿子使了个眼色,终于开口道:“老哥哥,我也不是得理不饶人的,只是我们夫妻俩最疼这个幼子,他如今遇到这样的事,我这心里实在难受得很。你家三少爷闹出这样的事来,你若要保他不受王法制裁,那家法这一层怎么也该加倍地偿,总不能也逃了去吧?”
  “老哥说的是!我回去,亲手抽他一百鞭子...啊不、二百鞭!”
  “那倒不必,”柔柔弱弱的武阳伯夫人擦干眼泪,“三少爷为什么要害他大哥,想必各位心里都有本帐。受些皮肉之苦算得了什么?我的小春,可能因为这件事,一辈子都要受人指指点点...  ...永安伯爷若真有心,就把三少爷从家谱里除名,从此断了他的念想,我们也就不追究了,否则,就算老爷责怪,我也要大儿送他去见官!”
  好厉害的武阳伯夫人!江梦枕望向武溪春,见他瞪大眼睛捂着嘴,激动得似乎要跳起来。堂前一阵吵嚷哭闹,永安伯得罪不起武家,最终还是点了头,这回轮到张夫人栽倒在地、晕了过去。
  真相大白、报应不爽,武溪春和江梦枕正要偷偷离开,只听前头有个人朗声说:“出了这样的事,幸得武大哥查明真相,还了小可与武公子的清白,但是人言可畏,无事也要生非,更何况如今的情形。今日,趁着父亲与武大人都在,小可不才,想要求娶武公子,定下白首之约、绵延两家之好。”
  武溪春的脸腾地红了,他双目如水地回头望向屏风,直到江梦枕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下,才回过神来。
  “这也算是因祸得福、终尝所愿?”
  武溪春被他打趣,臊得拉着江梦枕的手使劲往外拖,不许他再听下去。两个人在暮春的风里嬉笑打闹,江梦枕病没全好、见了风就开始咳嗽,武溪春忙帮他拍背顺气。
  缓了好一会儿,江梦枕突然想到什么,蹙眉道:“对了,方才前头对峙时,送茶给你的那个小幺儿,似乎并没有找到?”
  “八成是找不到了,赏花宴那么多人,还有各府带来的下人,根本排查不出。”
  “这倒也是。”江梦枕抿嘴一笑,“你嫁过去后,自然可以慢慢地找了!”
  “你只会笑我!以后谁要成了你们江陵侯府的贵婿,我也要好好地笑上一笑!”
  “那你只管去笑晋王好了!”
  园中春意阑珊、落花成阵,他们且谈且笑,心中皆是欣慰高兴,又有些春归花谢的淡淡惆怅。
  武溪春牵着好友的手,随口念道:“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杨紫陌洛城东。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江梦枕默契地接起下句,二人对望一眼,他们都知道,嫁人后头上压着公婆,不比在自己家出来方便,恐怕是很难再这样常常相聚了。
  -
  -
  勋贵世家之间的联姻通婚非比寻常,安武两家在春末订下婚约,等武溪春带着十里红妆嫁进永安伯府,时节已到了仲秋,就是如此,武阳伯夫妇还嫌婚事仓促,恨不能让幼子在家再多留些日子。
  不管内情如何,两家伯府联姻、也算门当户对,婚宴当天,江梦幽领着江梦枕备下厚礼登门道喜。永安伯亲自在大门口迎接,连声道:“王妃大驾亲临犬子喜宴,我等感激之至、不胜荣幸!”
  “伯爷客气了,”江梦幽态度亲切,笑着说:“我这个弟弟与你家新进门的夫郎最是要好,他央求我许久,我少不得要带他来添乱,向贵府讨一杯喜酒吃了。”
  “您说的是哪里话!像王妃与江小公子这样的贵客,我求还求不来,快请入内!”
  丫鬟仆妇上前引着二人去到后堂,江梦幽身份尊贵、江梦枕又是个未嫁人的小哥儿,自然不便与前厅众人同席。后堂中还有几位贵夫人,江梦枕不想去交际应酬,用手指了指后面花园,江梦幽点了点头,嘱咐他不要去得太远、以免错过了拜堂吉时。
  前头热闹得沸反盈天,后院倒是清静无人,江梦枕耳闻喜乐之声隐隐传来,心想着去年中秋,他还和武溪春一起并坐看戏,武溪春不许人唱《大登殿》,他伸手拈来了《牡丹亭》,那时的他们又岂知来日将在梅边柳边?
  他立在树荫下偷闲,无意瞧见不远处的太湖石后站着两个人,一名男子背对他站着,那人身前的妙龄女郎露出半张清秀带泪的脸。江梦枕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见那男子怜惜地捧住女子的脸,亲手为她拭泪。江梦枕并不想窥探他人的隐私,但是那男人似乎穿着一身红袍,让他心里生出一股隐隐的不安。
  “公子,我去拿个披风的功夫,您怎么就走到这儿来了?”碧烟急急赶来,“咱们到前头去吧,听说花轿已经抬到街角了!”
  江梦枕应了一声,再抬头看去,太湖石后哪还有人,让他只疑是自己眼花。
  一对新人交拜天地,江梦枕站在姐姐身边观礼,见安致远一身大红喜服,生得身材清瘦、儒雅斯文,他时时注意着盖着盖头的武溪春,或是有意搀扶、或是小声提醒,举动间极为体贴温柔,对新夫郎煞是情意绵绵。
  “看来武家公子得了个会疼人的郎君呢,”江梦幽低声打趣道:“不用羡慕,回去姐姐给你找一个更好的!”
  姐弟俩玩笑几句,其后又有盛大的宴席,江梦枕跟着姐姐不停地与人寒暄,直把方才看到的事揭过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垂杨紫陌洛城东。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欧阳修《浪淘沙》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