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58)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齐鹤唳早没了影,江梦枕追到凝碧池边、心里乱成一团,不由喃喃自语:“他怎么会知道呢?那年的元宵,他不是和朱痕在一起吗...”
  他踟蹰了好半天,这才转身往回走,哪想到回到挽云轩时,却见齐鹤唳站在屋里,脚下是一堆破碎的琉璃碎片!
  “你把灯砸了?!”
  江梦枕诧异极了,询问脱口而出,齐鹤唳听在耳中,只觉得是劈头盖脸的质疑和指责,他脸上的表情倏然扭曲了一瞬,心里的那根弦终于“啪”地崩断了——原来心动和心死,都只用一刹那。
  齐鹤唳笑了一声,转过身道:“对,是我砸了,我已经忍了太久,以后再也不想看见它了!”
  他抬脚踏在那堆碎片上、用靴尖狠狠地碾,破碎的琉璃灯发出呜咽般的悲鸣,齐鹤唳黑沉的眼眸中透露出一种慑人的狠戾和疯狂,他像一头要吃人的凶兽般紧紧盯着江梦枕,似笑非笑地说:“我在你眼里,是不是就是个好糊弄的孩子?你把你们的定情信物挂在床头恶心我——你把我当什么?!”
  齐鹤唳直接捅破了一切问到江梦枕脸上,丈夫的斥问让江梦枕懊恼羞愧,原来齐鹤唳一直都知道、一直都在苦苦忍耐!他从没见过这样的齐鹤唳,深黑眼瞳里像是着了火、表情执拗凶戾,没人会相信眼前这个修罗般的人曾那样耐心地一丝丝梳着他的头发,那段旧情竟把齐鹤唳逼成了这副可怕的模样!江梦枕结结巴巴地解释:“那、那不是什么信物...只是盏灯而已,我以为你不知道....我留着它,因为表哥好歹救过我的命...  ...”
  “我不知道,你就可以明目张胆地挂着吗?!”齐鹤唳又笑起来,气息摩擦着声带直到嗓子发哑、喘不过气,“真有意思,原来比起夫妻之情,救命之恩是更重要的,也对,我也这么觉得!你只用心心念念着救命恩人,根本不用顾及你丈夫的感受,可我把你‘恩人’的遗物打碎了,这可怎么办呢?”
  其实比起可惜灯碎掉,江梦枕更多的是震惊、是心疼齐鹤唳看上去如此的疯魔痛苦,“没关系的,碎了就碎了,这件事是我欠考虑,我没想到你会这么在意...”
  “我问过你为什么挂着它、我问过不止一次!可你是不在乎——你根本不在乎我,没人在乎我!”齐鹤唳红着眼眶像个委屈至极的孩子,他的父母令他永远缺爱、深深自卑,他想在江梦枕身边弥补这份遗憾、结果又是失望,“如果你在乎我,你会怕我伤心,但是你不喜欢我——我已经是你的丈夫了,你还是不喜欢我!”
  这是齐鹤唳极度压抑后的情感爆发,江梦枕被卷进他的情绪里,不知不觉间也是泪眼朦胧、心里揪着发疼,齐鹤唳控诉的是从小不被爱的孩子一生的伤痛,他早该注意到这一点,以伴侣的身份温柔的抚慰他的难过,可江梦枕忽视了太多细节,反而成了令他痛苦的元凶。
  “...谁说我不喜欢你?”江梦枕有些哽咽地说:“你对我很好,我、我是喜欢你的...”
  “别骗我了,我知道你喜欢谁,你们的事我知道的比你还多...  ...但这世上没有一个男人能忍受自己的夫郎心里想着别人!”
  “我没有想着他,那早就是过去的事了,我嫁的人是你——我很清楚我嫁的人是你。”
  “你没有?你挂着他的灯、你给他抄经祈福——只是恩人,是吧?有时我真想问问你为什么嫁给我,想想又觉得我没资格问,”齐鹤唳听见自己的牙关在“咯咯”磕碰,浑身不由自主地发着抖,他嘶哑着叫了一声“梦哥哥”,在江梦枕听见这个称呼滚落眼泪的同时,他一字字地说:“...娶你真的是自讨苦吃。”
  江梦枕流着泪想去拉他的手,齐鹤唳却如避虎豹般猛地向后退了一步,“你别碰我,也别再对我好...我觉得我不是你的丈夫,而是你的一条狗,只要你摸摸我的头、我就忍不住摇尾巴,你给我吃两块肉、我就分不清东南西北,这回我再也不想忍下去了——我受够了!”
  他快步绕过江梦枕,再一次甩手而去,江梦枕这一次连追出去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倒退了几步坐在床上,江梦枕哪能想到,只是一盏灯就能令两人的关系走到这样岌岌可危的地步。他所谓的道德感和喘息之地一直在戕害他们的感情,他以为那是高尚的、其实是卑劣的,在这一点上江梦枕无可辩驳,他心存侥幸,把感情寄托在虚无缥缈的幻想上,忽略了真正该在乎的东西。
  他抬起头抹去脸上的泪水,忽然浑身一僵,江梦枕终于知道齐鹤唳坐在这里会看见什么——目之所及处少了一盏精致的琉璃灯。原来齐鹤唳之所以阴沉不乐,是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刻,他其实都在忍着煎熬、受着折磨。
  躲在床下的云团缩成毛球不敢出来,它知道自己打碎东西闯了祸,瘪着小耳朵不去听床上断续的低泣。
  作者有话要说:  真的不要忍,受不了果断放弃!
  否则折磨自己的同时,也在折磨别人。


第42章 容颜憔悴
  谁也没想到,  齐鹤唳竟就此一去不返。半个月后,周姨娘吵上门来找江梦枕要儿子,那时候他已忧心得几夜没有合眼,  被周姨娘撒泼打滚地一闹,又是羞愧又是担忧,  头疼的病根发作起来,  只觉得太阳穴处如被千斤重锤猛击,痛得头顶几欲崩裂。
  周姨娘见他脸色青白地晃了晃,  立足不稳地仰倒在丫鬟怀里,  心里一惊,  只怕江梦枕赖上她,梗着脖子强道:“你...你以为装病就能逃过去?老娘可不怕你,  有本事再让你姐姐把你接了去!二少爷是我身上掉下的肉,你不知道疼他、为了盏破灯和他吵架,你的东西就那么金贵?就算他把你屋里的东西全砸了,  又怎么样?出嫁从夫,你拿着侯门公子的款儿处处欺他,真以为我不知道?哼...  ...这次暂且放过你,  若二少爷出了什么事,我命不要也要和你拼了!”
  她骂骂咧咧地走了,碧烟赶紧把江梦枕扶到床上,  又是往额头上抹药又是按揉着太阳穴,  她眼见着江梦枕浓密的睫毛被泪水一点点洇湿,  可他的眼泪到底没流出来,又生生地忍了回去。许久后,江梦枕睁开眼,睫毛仍是一簇簇的湿着,  颤声说:“去...让府里的小厮再去找,谁打听到二少爷的消息赏钱一百两...  ...再把那套点翠的头面首饰给大小姐送去,求她多拨些人帮我们找,不要吝惜这些东西!咱们庄子、铺面上的人也都放出去...”
  “公子放心吧,我就去办,”碧烟心里狠骂齐鹤唳,江梦枕这般金玉似的世家哥儿,嫁给他后受了多少的气,“他一个大男人又有武艺在身,想必不会出事,八成是躲起来散心,公子要保重身体,赶明儿他毫发无伤地回来了,您却急病了,那才叫得不偿失。”
  “你不知道这里头的事,他怨我呢...  ...怨我和大少爷的事、怨我挂着那盏灯!”
  “哪又怎么样,难道成亲前他不知道?既是心知肚明的事,翻旧账又有什么意思?”
  “不是这样的,”江梦枕用手背遮住眼睛,“我这几天细细地回想,他虽一直在意这事,但刚成亲的时候并没有逼我,反而给了我时间整理感情,像他说的那样一直等着我...但后来发生了许多不愉快的事,让我畏手畏脚、屡屡逃避,他可以忍耐一年两年,却不能一辈子都忍受下去...  ...周姨娘说的没错,我是在欺他辱他,二少爷是我的丈夫,有权要求我对他忠贞不渝,他已给了我足够长的时间,若我现在还要说‘你不是早就知道’这样的话,那成了什么人了!”
  “公子总是怜惜他,可你把自己逼成什么样了?要说有错,二少爷什么都憋在心里不说,难道就没错?更别提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我看着都要气死,公子怎能把错处全揽到自己身上去?”碧烟倒了杯热茶来,江梦枕接过去还没喝上一口,忽然气管发毛一阵猛咳,把茶水洒了大半,“诶呦呦,这又咳了起来!要我说之前的补药该继续喝才是,身子是自己的,犯不着赌气!”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