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91)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人生于世,太容易被乱花迷眼、被许许多多的东西裹挟绑架,担当与决断并不一定都是正向的,要担起好的、更要担得起坏的,太多暧昧是由“小事”累积起来的,太多遗憾是因为得过且过或是留着面子不去戳破,最终祸起萧墙、追悔莫及。
  -
  -
  血水一盆盆地往外端,碧烟想冲进屋去阻止大夫,却被齐老爷的小厮死死摁在地上,她不知道一个人有多少血可以流,只知道自己的眼泪都快淌干了。
  江梦枕一开始还在痛叫,如今已许久没了声息,孩子的哭声始终也没有响起来,齐老爷早等得不耐烦,天擦黑的时候,大夫满手是血的走出来,喘息着说:“没办法了,一直生不下来,孩子八成是保不住了...”
  “不中用的东西!”齐老爷甩袖而去,一行人呼啦啦离开了挽云轩,根本不顾江梦枕的死活,碧烟终于被人放开,她踉踉跄跄地冲进产房里,几乎被扑鼻的血腥味儿撞倒!只见江梦枕面如金纸地躺在床上,并没有昏阙过去,他半睁着眼睛、薄薄的眼皮似乎撑不起浓密濡湿的睫毛,已是进气少出气多,大夫给他灌了参汤、含了参片,生怕他晕过去无法自己用力,让他一直清醒地受着巨痛折磨。
  “公子!”碧烟大叫着扑在他床前,以为干了的眼泪又淌下来。
  “孩子...”江梦枕的眼角也坠下一行泪,他觉得眼前的世界越来越暗,眼珠儿微微动了动,这已快要耗尽他最后的气力,他没看见自己想见的人,只有再勉强动着毫无血色的嘴唇问:“鸣哥儿呢?”
  碧烟说不出话,只有一个劲儿的痛哭,大夫已经在收拾医箱、就要离开,绛香拦住他哀求道:“大夫,你发发慈悲,想办法救救我们公子吧!”
  大夫连连摆手,“治得了病,治不了命,他的命已没了大半,我不是阎罗王、实在回天乏术了,告辞告辞。”
  大夫一走,煮水端盆的小丫鬟们也都退了出去,忙碌混乱的屋里突然静下来,江梦枕被扔在床上等死,偌大的齐府连个来看看他的人都没有。死气与黑暗渐渐地笼罩了这一方天地,婆子们干脆忘了点灯,在这死一般的寂静里,只有碧烟断续的哭声偶尔响起来,更为此情此景增加许多悲凉。
  “碧烟姐姐,”绛香犹犹豫豫地低声说:“我可能知道二少爷在哪儿...”
  碧烟倏然抬起头,咬着牙道:“你干嘛不早说?他在哪儿!”
  “我也不确定,只是早上听见外头有人传话,说是肖小公子那边请二少爷过去一趟...”绛香也开始掉眼泪,“当着公子的面儿,二少爷当时并没答应,所以刚才我也没想到这里,但是、但是...”
  绛香呜咽着捂住嘴,心里极其为江梦枕不值,碧烟恍恍惚惚地站起身来,她不知道该不该盼望能在肖华那里找到齐鹤唳,也不知道从肖华那里回来的齐鹤唳会是江梦枕救命的希望还是催命的符咒。
  碧烟摇摇晃晃地跑到门口,“套车...”
  门房收了齐雀巧的钱,瞥了她一眼道:“没车。”
  “府里有两辆车,一辆是专供我们公子用的、是我们自己花钱养着的车马,你告诉我没车?!”
  “你们的车送刚才大夫去了。”
  “那齐家的车呢?”
  “大小姐那里也有大夫要送,你用了、人家用什么?”
  碧烟今天已看尽了人情冷暖,她抬头看了看齐府的金字牌匾,狠狠在地上啐了一口,挽起裙子拼着一口气跑进了街市中。
  -
  -
  院外响起拍门声,肖华笑道:“估计是瘦猴儿哥买烤鸡和好酒回来了!齐哥哥用过晚饭再走吧,我们一起热闹热闹!”
  齐鹤唳看了看天色,他早就想走却被生生拖到了现在,他跟在肖华身后往门口走,“我和瘦猴儿说一声,这就回去了。”
  “那我可不答应,你怎么就不能多陪陪我?”肖华一边说一边打开院门,门口站的却不是瘦猴儿,而是发鬓松散、狼狈不堪的碧烟!
  “好个奸夫淫/妇!”碧烟一眼就看到了肖华身后的齐鹤唳,她抡圆胳膊狠狠给了肖华一个嘴巴,又像扑过去揪住齐鹤唳的衣襟,疯了似的嘶吼:“你真的在这儿!你混蛋!怎么对得起我们公子!你怎么对得起他!”
  肖华捂着脸泫然欲泣,他见齐鹤唳全然愣住,主动道:“碧烟姐姐,你误会了,我和齐哥哥没什么的...”
  “我呸我呸!你恶心谁?你们还想恶心谁?!你把所有人都当成傻子吗!”碧烟根本听不得他说话,她扯着自己头发大叫了一声,只觉得满腔的愤恨恚怒、如火般灼烧着神经体肤,“齐鹤唳,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种男人?你也算个男人!你就在这儿陪着这个贱人吧,永远都别回去,反正你回去也见不到公子了...你永远也别后悔!”
  “你什么意思,什么叫回去也见不到他了?”齐鹤唳的心狂跳起来,他意识到碧烟的不对劲儿,家里必然出了事,“梦枕怎么了?他是不是磕到碰到了!”
  “磕到碰到?”碧烟大笑起来,边哭边笑地说:“你关心吗?你关心的话为什么在这儿!我告诉你吧,云团死了、孩子死了、公子也要死了,你还只顾着偷情幽会!也是呢,你把他光明正大地娶回去,就又有一个二少夫人了,公子又算什么呢?”
  “你胡说什么!”
  齐鹤唳毛发悚然,他不愿相信地拨开碧烟往外走,浑身发冷地去解栓在树上的马缰,瘦猴儿这时提着吃食回来,见他要走,忙拉住他道:“用过晚饭再走,是不是兄弟?”
  齐鹤唳盯了他一眼,瘦猴儿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放手退步,恍惚间觉得他的瞳孔都变成了血红色,跟要吃人似的恐怖,等瘦猴儿回过神来,齐鹤唳已骑马绝尘而去。
  齐鹤唳脑中一片混乱,他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只一个下午便天翻地覆?他在打马狂奔时,故意用马鞭抽在自己大腿上,清晰的疼痛告诉他这一切并不是在做梦,难道是碧烟发了癫?还是江梦枕想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其实人生中的很多巧合,都是某种必然,齐鹤唳冲进漆黑的挽云轩中,他闻见屋里浓重的血腥味儿,在战场上都没打过哆嗦的人控制不住地浑身颤抖、双腿发软,他有些不敢走进去,所有的事都充满了不真实的虚幻感,他根本无法面对乍然失去江梦枕的可能。
  黑暗中火光一闪,一根蜡烛被人点亮,“二少爷回来了,”绛香站在烛光后幽幽地说:“过去看看吧,公子一直等着您呢...  ..”
  齐鹤唳听见自己的牙关因为发抖“咯咯”作响,“为什么只有你在?出了这么大的事,其他人呢?”
  “您自己都不在,还指望谁在呢?老爷、太太、大小姐、还是姨娘?”绛香平静道:“有的来过,后来走了,有的根本没露过面。”
  齐鹤唳用双手抱住脑袋,他觉得喘不过气来、觉得自己真该被千刀万剐!他早就知道齐家人的薄情寡义,他们对他尚无亲情可言,对江梦枕只会变本加厉地释放恶意,他的夫郎是被那样金尊玉贵的侯门公子,自从嫁给他这个庶子后却处处低人一头,让人作践到生死都无人过问的地步。
  身上的骨头像是被人一寸寸地全部敲断,齐鹤唳支撑不住自己的身躯,他摇晃了一下、直接跌扑在地上,他把嘴唇咬出了血,极其狼狈地爬到了江梦枕的床边。床上的身影肚腹隆起,剪影仿佛还是他早上离开时的模样,彼时心里荡漾的柔情全冻成了冰坨,齐鹤唳跪在床畔、摸到江梦枕苍白冰冷的手,自己的肺腑随之凉了个透,江梦枕半闭着眼睛,散乱的头发被疼痛的冷汗与哭不出声的泪粘在脸上,嘴唇干裂发白、脸色青暗灰败,他盖在被子下的腰腹上青紫一片、多处淤血,那是大夫粗暴地推搡婴儿留下的伤痕。
  “梦哥哥...”齐鹤唳的心跳都停了,他想起自己攀在墙头初次见到江梦枕的场景,他曾经是春天里最美的梦,现在却是一缕马上就要消散的魂,身形怪异、容颜萎败,宛如零落成泥的名花,被污泥裹了一身,连最后的体面都不能保有。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