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21)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谁啊?”门子听见有人拍门,磨蹭了半晌才裹着棉袄晃出来,上下看了来人几眼,“有帖子吗?这可是齐尚书府上,闲杂人等一边去!”
  “胡大爷,是我。”男子摘下兜帽,露出一张英气逼人的面庞,飞眉如鬓、目如点漆,生得好俊朗冷冽的一副相貌。
  胡门子惊了一下,眯着眼睛问:  “你是谁啊?认得我?”
  山上没有镜子,齐鹤唳不知道自己这几年变化多大,他有些诧异胡大爷竟认不出他,不得不报名道:“我是齐鹤唳。”
  “诶呦,是二少爷回来了!”胡门子既惊且喜,忙让他进门,口中连声说:“二少爷长得这样高了,以前我还让你骑在我脖子上玩,几年不见真是...真是...”真是了半天,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只觉得如今的齐鹤唳男大十八变,不愧是大少爷的弟弟,果真是有苗不愁长,兄弟俩俱是一表人材、人中龙凤。
  齐鹤唳先去见了齐老爷、齐夫人与周姨娘,他们的笑、哭、有口无心的欢迎之词,对他来说全都隔着一层,不过是尽了虚礼而已。此间事毕,他抬腿就往听雨楼去,脚步随着心跳越来越快,最后几乎跑了起来。
  园子里落了薄薄的一层细雪,听雨楼前有个小哥儿独自站着,手中提着一盏旧旧的莲花灯,齐鹤唳看见他眉中的孕痣,认出是朱痕,张口招呼道:“今儿是什么日子,你怎么把灯点上了?”
  朱痕乍听人声、吓了一跳,转而瞧见一人站在身后,“...是你!你终于回来了!”他愣了愣,随即大叫一声,兴奋地扑进齐鹤唳怀里,“今天...又是元宵了!”
  流年似水、佳节又至,齐鹤唳想起曾经与江梦枕逛灯市、买花灯的约定,忙扶住朱痕的肩,急急地问:“梦哥哥呢?”
  “去朱雀大街看灯了。”
  齐鹤唳转身就走,他还记得那时江梦枕说:  “明年、或是后年,总有机会的。”没想到一语成谶,直到今年他们才有机会一起去看灯,但这几年也不算虚度,他肯定已经比梦哥哥高了,可以如言在人多的地方保护他、让他只管开怀游乐。
  灯市中人山人海,在这里找一个人无异于大海捞针,齐鹤唳在人群中左旋右转、衣袂生风,朱痕红着脸跌跌撞撞地跟在他身后,没一会儿就失去了他的踪影。
  “...你怎么这么坏呀!”朱痕气鼓鼓地打了一下莲花灯,他随之想起齐鹤唳如今的模样,又忍不住把旧灯紧紧抱在怀里。
  齐鹤唳找遍了几个热闹街口,仍然没见到江梦枕的身影,雪已停了,他很是失意地随着人群乱走,在经过灯市里最著名的灯谜摊儿时,猛然瞥见柳树下站着一个人,齐鹤唳的脚立时走不动了。
  这可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作者有话要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辛弃疾《青玉案 元夕》


第18章 人事全非
  花灯随风而动,灯下看美人更添绰约风姿,元夕灯火映照在江梦枕脸上,隐隐约约、朦朦胧胧,为他渡上了一层蜜糖般的柔光。他比以前长高了一些,身量还是那样清瘦,穿着一身水绿织金箭袖冬装,系着藕荷色披风,衣料在灯下也隐隐发着光,如此的容貌衣着,无怪乎齐鹤唳挤在千百人中,还是一眼就能看到他。
  齐鹤唳痴痴地向江梦枕走过去,心里有无数的话想对他说,胸中澎湃的情愫仿佛是山间涌起的滔滔云雾,没走几步、隔着人群,只见有个同样系着披风的男子自然地站在江梦枕身边,两个人并头看着一张灯迷,时而笑着低语几句。
  “了不得,那是谁家的少爷公子?这摊子上的灯谜让他们猜出了大半,真是厉害!”
  “那就是赫赫有名的才子齐凤举、齐大少爷!”
  “怪道呢,眼看着就要把那盏当作彩头挂了好几年的琉璃水晶灯赢去了,老板的脑袋上可要冒汗喽!”
  原来,江梦枕是和他大哥一起出门看灯的,人们瞧着这一对璧人,谁不赞一声般配?他们出双入对、神情亲密,齐鹤唳怔怔地想,江梦枕这些年来,一定没有再把大哥关在门外...  ...那些写着情诗的香囊,没有自己从中作梗,齐凤举终于可以亲手交给他,或者、亲口说给他听。
  重见江梦枕的喜悦之情,被一盆冷水兜头浇灭,胸中激荡的云雾化成了倾盆之雨,心口比凝碧池中的寒水还要冰凉。他本以为自己长大了,学了一身本事、可以堂堂正正地站在江梦枕身边,可在这两个人面前,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个自惭形秽的顽童,心中满怀丑陋的、无法解脱的嫉妒。
  人群里传出一片欢呼,齐凤举说出最后一个灯谜的谜底,在老板如丧考妣的脸色中,伸手摘下高悬的琉璃灯,递向江梦枕,在众目睽睽之下,江梦枕垂下眼眸接过了那盏灯,围观的人们又发出善意起哄的笑声。
  齐鹤唳知道,对于江梦枕那样守礼的人来说,这个一递一接的举动已经代表了太多的意义。他突然觉得自己回来的太晚了,与江梦枕错过的这三年,也许会让他后悔终身。小时候,他尚懵懵懂懂,不知道那些哀愁苦闷都是为了什么,现在他终于懂了,江梦枕只会属于一个人,他如果想得到他,就必须和大哥、和所有人去争去抢。齐鹤唳紧握双拳,他多想冲上去砸了那盏灯,带着江梦枕逃到罕无人烟的山上去,让他一辈子只守着自己,但齐鹤唳心里很清楚,江梦枕绝对不会和他走。
  这一场隐秘而漫长的暗恋,从头到尾只是齐鹤唳一个人的事,他甚至不敢让江梦枕知道他的心中所想,怕从心上人脸上看到和别人一样的鄙夷不屑,他只能沉默地奢望、沉默地失望,然后沉默地离开。
  江梦枕提着光华耀目的琉璃灯,无意瞥见一个背影,那是个高挑清健的少年郎,他逆着人流往外走,在欢悦的人群中显露出一种不可言说的孤独。江梦枕不知为何有些在意,他发觉那个人走得很慢,仿佛希望有人叫住他似的,四下里有无数嘈杂的声音,那男子都没回头,到底是这样一步步走远了。
  -
  -
  朱痕捶着小腿坐在街边,几个游手好闲的登徒子围着他搭讪,朱痕抱着莲花灯高傲地不理睬,任他们涎着脸买了好几盏新鲜花样的灯来讨他欢心。
  “小哥儿,你手里的灯也太旧了,这样的莲花灯早没人要了,”一个阔少模样的人调笑道:“你给爷笑一个,这盏和合二仙灯就送给你,要二两银子呢,怎么样?”
  朱痕“哼”了一声,扭过头去,结果那边又凑上来一个人,“我这盏西厢美人灯要五两,你让我拉拉小手,如何?”
  朱痕被他们烦得够呛,站起身想要离开,这伙人却不依不饶起来,一边拉扯着他不让走,一边骂骂咧咧地说他不识好歹。
  “不识货的下贱东西,把这破灯当宝贝!”一个人夺过莲花灯就要踏碎,朱痕急了眼扑过去和他扭打在一起,很快不敌被人压在身下,那伙人都凑上来互相使个眼色,猥琐地商议着要把他拖到暗巷里去。
  朱痕又惊又怕,惊恐地向人求助,可哪有人来趟这浑水、惹祸上身?正在绝望之时,他突然看见齐鹤唳目不斜视地从旁经过,赶紧放声大喊:“二少爷...鸣哥儿救我!”
  齐鹤唳脚下一顿,眼光扫过面色嚣张的一干人等,而后又看向眼泪汪汪的朱痕和残破的莲花灯。
  “识相的滚远点!”这些人被驻足之人淡淡地看了一眼,感觉像被寒风刮了一下、心中一抖,但转念想到双拳难敌四手,他们这么多人,难道还怕他一个?
  “别他妈碍大爷的好事,毛没长全就学人家英雄救美?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配不配!”
  这“配不配”的挑衅一下子戳到齐鹤唳的心管子上,令他酸涩难受至极!齐鹤唳平生最恨这种质问,从出生开始,他就在被齐夫人、周姨娘反复地强调告诫他的“不配”,在遇到江梦枕之后,他又一次一次地问着自己,直问到今夜,他自知仍是“配不上”!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