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73)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天下熙攘、皆为名利,齐鹤唳亦感觉到肖华吹气般膨胀起来的欲求,若是为钱为物,齐鹤唳不是不能尽力满足,毕竟救命之恩万金难报,可是其中还夹杂着虚妄无稽的感情,让肖华处处与江梦枕攀比要强。齐鹤唳看着肖华,有时会有一种微妙的错觉,他偶尔会想起十四五岁时嫉妒着大哥的自己,同样的处处比不过,却仍在自不量力地妄想,差距太过悬殊、还要梗着脖子硬要去相较相争,让人看了已不觉得可笑而是觉得可悲。
  肖华早晚会和他一样输得一塌糊涂,齐鹤唳心中生出一种对弱者的怜悯以及没有制止误解的愧疚,他该和肖华说清楚了,这种求而不得的难受滋味,他自己最清楚不过——齐鹤唳深陷其中已近十年、早已无路可退,而肖华与他相识不过数月,尚能及早脱身。
  -
  -
  江梦枕睡醒了一觉,静夜无人、孤衾冷枕,他哑声叫茶,碧烟点了灯捧了茶盅过来,江梦枕润了润嗓子,低声问:“二少爷回来了吗?”
  碧烟摇了摇头,江梦枕觉得心上像是压了一块大石头、再也睡不着,他翻了几回身,怎么也躺不住,干脆起身换了衣服,急匆匆地让人套车出门。
  碧烟服侍他披上大氅,“这么晚了,要上哪儿去?”
  “去太白楼。”江梦枕咬了咬牙,他决心去把丈夫找回来,他实在不想与齐鹤唳也落到无法收拾的惨淡下场。挂在车上的灯笼摇摇晃晃,光影明明灭灭地照在江梦枕苍白秀美的脸上,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抛下尊严脸面去找齐鹤唳。
  “出来的太急,手炉也没带,”碧烟摸了摸他冰凉的手,“公子冻坏了吧?先用披风盖一盖...”
  江梦枕怀里抱着一件带给齐鹤唳的披风,碧烟帮他把厚厚的织金雀羽的围在身上,可江梦枕只觉得更冷,在未出嫁前,若有人告诉江梦枕,他会在寒冬的深夜里从床上爬起来、驾着车去寻找为另一个人庆祝生日而迟迟不归的丈夫,他只会认为那人发了疯,可这件事竟真实地发生了。
  江梦枕脑子里乱哄哄的,他一时想,他主动找过去、总胜过被人家找上门来,一时又想,若齐鹤唳只是赌气、左不过是要他低头罢了,这一次他又如了他的愿,总该回转些心意了吧,可若他从来就不是赌气...  ...马车的门帘被北风吹起来,卷进些许雪粒儿,江梦枕猛地急咳了几声,扯得小腹有些发痛,天气真是太冷了。
  太白楼灯火通明,江梦枕让碧烟去酒楼中打听一二,他掀开马车的窗帘向外望去,耳边是小二的吆喝和往来人群嘈杂的谈笑声,在渐大的风雪中,他的眼光在街市上一转,倏然停在背人处的一盏红色笼灯下。雪打红灯、四下飘摇,一如江梦枕没着没落的心,灯笼之下,齐鹤唳与肖华相对而立,不知齐鹤唳说了些什么,肖华突然扑进他怀里,齐鹤唳的手在空中僵了一下,而后轻轻落在了肖华黑漆漆的头发上。
  江梦枕完全怔住了,他没想到在见证了武溪春和江梦幽的不幸之后,又亲眼看到了自己的可悲,飞雪红灯,若抱着肖华的人不是他的丈夫,这一幕倒是很好看的。红灯里的蜡烛“噗”地灭了,江梦枕但觉得眼前一黑,飘白的雪花在风中翻卷,宇内只余黑白两色。碧烟这时也回到了马车上,一边掸着雪一边没好气地说:“今儿个整个二层都被包下来给肖小公子庆贺生辰,听说来了不少的人,收了一桌子的贺礼,现在已散得差不多了,真是好大的排场呢!”
  江梦枕想起姐姐说,她不肯低头去笼络晋王,因为一切的心思手段在“新鲜”二字面前全都不堪一击,她说这样的行为无异于自取其辱——可不正是自取其辱!
  这雪夜寒天的出行,并没有帮江梦枕挽回他的丈夫,反而叫他看清了一直猜测怀疑的事——齐鹤唳与肖华确有私情,这恐怕才是齐鹤唳对他冷淡的真正原因。姐姐与晋王的恩爱维持了七年,安致远对武溪春的温柔保持了五年,而他与齐鹤唳只有磕磕绊绊的三年,只三年、他的丈夫便已厌倦了。
  “...回去吧。”江梦枕放下了窗帘,帘幕隔绝了外面的雪光,碧烟看不清他的表情。
  “咱们不找二少爷了?”
  江梦枕摇了摇头,又捂着嘴压抑地咳嗽了几声,在“哒哒”的马蹄声中,江梦枕紧紧抓着手里的披风,碧烟似乎听见他用很低很小的声音喃喃地说:“...找不回来了。”


第52章 没有福气
  “好了,  别哭了...”齐鹤唳拍了拍肖华的头,小孩儿哭得好惨,仿佛失去了一切似的绝望不甘,  有人这样为他流泪,齐鹤唳不是不动容的,  只是他心里的感觉与其说是怜惜,  不如说是兔死狐悲的凄凉,肖华到底比他勇敢多了,  当年他连哭都不敢当着江梦枕的面,  怕他询问、怕他嫌弃,  “我再不与你说清,就是误了你。”
  肖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抽泣道:“我方才、方才还偷偷许了愿望,想要你更喜欢我一点...  ...可见这些事是不灵验的!你要说清,也、也不该选在今日,  这本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一天,现在全让你毁了!”
  齐鹤唳望着满天的风雪,缓缓道:  “欢乐短暂、失意长久,  人生总是如此,我许下的不灵验的愿望,只会比你更多。”
  “可是齐哥哥,  我真的很喜欢你!”肖华拽着齐鹤唳胸前的衣服不撒手,  不依不饶地说:“我为什么就不行呢?就是、就是给你做妾,  我也...”
  “我是永远不会纳妾的,”齐鹤唳说的斩钉截铁,“别再说这样的话了,你还小,  根本就不知道给人做妾意味着什么,给人做妾是下下的出路,姨娘和姨娘生的孩子,只会被人看不起,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
  “我不怕抬不起头,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你一直对我很好的,怎么突然变了?是不是你夫郎不许呢?是不是他逼着你和我说这些的?”
  “若是他不许,那倒好了。”齐鹤唳把肖华从怀里推开,干脆把所有事和盘托出:“我对你好,是因为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并没有其他非分之想,而且我和夫郎之间闹了些别扭,有时我确实是故意借你气他,让你误会了,全都是我的过失。”
  肖华瞪大眼睛、喉头发哽,“你...你怎么能这样!我成什么了?你们斗气的玩意儿吗?”肖华在伤心之余,更有一种心慌,如果齐鹤唳不喜欢他,那他做的许多事必定不会被包庇原谅,到时候一切如何收场?他慌乱间退了几步,转身发足而奔,雪越下越大、夜已渐深,齐鹤唳哪能放任不管,只有急忙去追。
  -
  -
  江梦枕坐在镜台前,铜镜里映出他寂寂的面容,灯烛下唯有形影相吊,曾悉心为他梳理头发的夫君,现在又在哪儿呢?
  他拿起白玉梳子开始自己梳头,碧烟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眼见着他就这么对着镜子梳了大半个时辰还不肯停,终于忍不住出声道:“公子,别等了,先睡了吧...”
  江梦枕低低地“嗯”了一声,却仍坐着不动,又过了好一会儿,屋外响动了几声,他心里一紧,放下梳子道:“你去看看,是不是二少爷回来了?”
  碧烟应声去了,没一会儿转回来道:“...是扫雪的人。”
  “雪已停了?”
  “停了一会儿了。”
  “想来是在避雪,”江梦枕不知是在和谁说话,声音极轻,“雪停了就该回来了。”
  “公子,安置了吧,”碧烟又劝:“有什么话不能明儿再说?”
  “到了明天,我只怕没有勇气问他了...”江梦枕疲倦地揉了揉眉心,嘱咐道:“你让人去大门口看着些,我左右不困,再等等。”
  碧烟无可奈何,只有依他所言,江梦枕就这么枯坐了整夜,他头一次知道彻夜难眠等丈夫回家的滋味,也总算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会对丈夫的去处避而不问,他心里清楚齐鹤唳和肖华在一起,可他们在一起做了什么?为什么会一夜不归?光是每时每刻涌入头脑里的猜测,就足够把他对这段感情的信心消磨干净。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