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97)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齐鹤唳一心以为下手的是齐家的人,他只想着找出凶手、带着江梦枕离开齐府,他们还会有新的生活,但是找来找去,害了江梦枕和孩子的人却是肖华——是他亲手带回来的“救命恩人”、是他故意要夫郎吃醋难堪的“小情人”!
  齐鹤唳抬手在自己脸上狠狠抽了一个嘴巴,方才打碎了炕桌的力道毫无收敛的打在血肉上,嘴角瞬间就见了血,随即他左右开弓地连打了自己十几个耳光,双耳嗡鸣起来、眼前全是血色。齐鹤唳知道,这回他和江梦枕彻底完了!凶手说是肖华,不如说是齐鹤唳自己——是他给肖华制造了陷害江梦枕的机会和理由,活该血姬草的臭气从他自己身上冒出来,就是他引狼入室、非要去沾惹了一身的腥臊,到头来洗不干净,害了他们的孩子,还带累得江梦枕几乎赔上一条命!
  齐鹤唳甩开周姨娘尖叫着拉扯他的手,跌跌撞撞地走了出去,他刚才还在质问周姨娘怎么配为人母,其实他更该问问自己,他又岂配为人丈夫?!他是把江梦枕推入泥里的祸首、是把肖华扯进他们之间的罪魁、更是害死孩子的凶手——江梦枕千防万防,却防不住自己的丈夫身上天天戴着要命的毒草睡在他身边!
  齐鹤唳不会放过肖华,但他更无法放过自己,一股血腥味儿急涌上喉头,他捏着拳头在闷痛的心口捶了几下,跟在他身后的周姨娘只听“哇”地一声,齐鹤唳整个人向前扑了一步,急火攻心间将一大口浓血呕在地上。
  “二少爷!”
  周姨娘吓得魂飞魄散忙要过去扶他,却见齐鹤唳没有回头地反手推开她,用低哑的声音粗喘着说:“姨娘,咱们就算扯平了,我没了儿子,以后,你也没有儿子了。”
  明晃晃地艳阳照在周姨娘头脸上,她已有了白发、脸上的老态连脂粉也遮掩不住,而她此生唯一的依靠正渐行渐远,从始至终都没有回头一顾。
  作者有话要说:  比起齐雀巧的坏,周姨娘主要是蠢......
  为什么齐二没第一时间怀疑肖华,我觉得挺明显的:
  1,肖华早搬出去了,(最重要)
  2,想不到肖华能怎么下手,
  3,肖华在他面前表现的状态是“虽然还有点留恋,但我知道我们是有缘无份的”(绿茶脸),总自觉的跳出来说“我和齐哥哥没什么!”
  4,齐家争产是更明面上的斗争,
  5,也许还有点心理暗示,参见这章的描写,如果是肖华干的,那梦枕绝对不会原谅他了。
  -
  其实照着周姨娘盼望的那样【二人离心,梦枕住在小武家,肖华下手的事一直没有暴露,周姨娘趁机接回他,给他和齐二制造机会,用计也好、用药也好,俩人出了点事,闹到不得不娶,梦枕伤心远走】
  这是更虐的处理,但我觉得这样齐二的人设就崩了(虽然他现在的人设也不怎么样233),而且这样梦枕真的没啥必要回头了=  =


第68章 放妻文书
  齐鹤唳失魂落魄地站在武阳伯府门口,  他知道江梦枕在等一个交代,等他去解释血姬草出现平安符里的原因,但他已无法交代、更无颜去解释,  他还怎么有脸去见江梦枕?江梦枕生产那天他在肖华那里,他身上佩戴的平安符也是肖华给的,  齐鹤唳百口莫辩、根本无法自证清白——因为肖华是他招惹回来的,  他原本就不清白,他带着肖华走进齐府的那天,  就已经臭气缠身。
  武溪春从府里急匆匆地走出来,  他见齐鹤唳站在大门口,  立刻上前骂道:“你站在这儿装什么可怜相?方才碧烟过来,说你们府里四处在传梦枕生了个怪物、要把死胎钉在棺材上烧成灰——这也太恶了!梦枕听了,  发疯似的要去抱回孩子,哭着求我套车...  ...你们是不是要逼死他才肯罢休?!”
  “那不过是无知老妪的胡言乱语罢了!”齐鹤唳急急地说:“我怎么可能让人那么对我的孩子...”
  “那可难说,说不定就是你自己心虚,  怕孩子找你索命才要镇压住他!”
  “我去和梦枕说,”齐鹤唳赶紧往里走,“他还不能下床的!”
  二人在游廊转角撞个正着,  江梦枕头戴风帽、裹着斗篷,左右由碧烟润墨搀扶着,正艰难蹒跚地往外挪。齐鹤唳见风帽下露出江梦枕精致却无血色的嘴唇和下巴、心里痛极,  忙跑过去一把揽住他细瘦无力的腰,  江梦枕抬头一愣,  随即抓着他的衣襟道:“你把孩子还给我!他是最仁义的孩子,才不什么婴灵怨鬼,我的孩子怎么就这么招人恨,他已去了还有人要将他挫骨扬灰才能解恨...  ...我这就带他回江陵,  再不碍你们的眼!你把他还给我!”
  齐鹤唳用拇指抹去他脸上的泪,“你别着急,全然没这回事,是吴嬷嬷乱嚼舌头,那是我们的孩子,我怎么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二少爷,”江梦枕松开手颤声说:“我还能信你什么?”
  齐鹤唳喉头发哽,“...先回屋躺下,你不该下床见风的。”
  他紧抿着唇把江梦枕打横抱回屋里,江梦枕躺在床上望着帐顶道:“你想清楚该怎么解释了吗,平安符里为什么会有血姬草?”
  齐鹤唳可以把所有的罪过都推到周姨娘身上,只要不再提起肖华这个名字,他们两人之间也许还有转圜,肖华的罪责就等于齐鹤唳的罪责,甚至相比肖华,齐鹤唳才是主犯、才是祸根。但他怎么忍心欺骗江梦枕,江梦枕失去了一个孩子、丢了半条命,如果最后连真相都不知道,那也太可怜太可悲了。
  “...是肖华,”齐鹤唳紧握双拳,他说出的每一个字都是在宣判自己的死刑,“那个平安符是肖华的。”
  江梦枕闭上眼睛,很久后才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当真是他,怪不得你那么珍惜那个平安符,每天都戴在身上了...  ...那天他给你送来一碗寿面,而后你身上就多了个平安符,你不敢告诉我,所以就推说是姨娘给的,对吗?你何苦骗我!现在出了事、你瞒不下去了才肯说实话,你这样喜欢他,为什么不早跟我说呢?”
  “不是的,平安符真的是姨娘给我的!姨娘根本没提肖华,只说是她为我求来的...”
  “是吗?”江梦枕苦笑道:“二少爷,我曾经亲耳听见安致远求娶桃源的时候有多么情真意切,也曾亲眼看见他毫不羞愧地指责桃源无法生育,即使他明知道有人给桃源下了红花...  ...那时我才知道,一个人为了自己的私心竟可以理直气壮地撒谎,世上的人怎么会是这样的呢?也许你亦是明知道香袋里有血姬草的吧——我真的不够聪明,你说过你不会纳妾,我当时竟没有听懂!真心喜欢一个人,怎么忍心只让他做妾呢?是我太自以为是、太讨嫌了,非要闹成这样才肯放手,我早该腾开地方...  ....真可惜了孩子。”
  齐鹤唳恨不能长出一千张嘴去向江梦枕解释,但无论他说什么,江梦枕都不会再信,他们之间本就不牢固的信任已经因为肖华完全破碎了,他只有苍白而无力地重复:“我没有撒谎,我怎么会有意害你、害我们的孩子呢?我更没有喜欢他,我真的不喜欢他...  ...”
  “好,就算你没有喜欢他,”江梦枕转过头看着他,很慢地问:“那你知不知道,他喜欢你呢?”
  齐鹤唳无法否认,他一直都知道肖华喜欢他,他甚至曾利用这种喜欢故意让江梦枕吃醋,所有人都知道肖华喜欢他,齐家的人、军营的人,出于各种心思想撮合他们的更不在少数。
  江梦枕见他点头,垂眸叹息了一声,“那你早该知道,会有这一天...  ...这一切不过是早晚的事。你明知道他觊觎着我的丈夫,却默许他时不常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他救了你的命啊,你是不能忘恩负义的,在没出大事之前,我与你闹、都是我小气嫉妒罢了。”
  江梦枕像是要把压抑在心底的话都说出来,缓了口气又道:“其实我一直在忍耐、心里一直都很不舒服,也担心过会出事,但我到底没有和你说...就算我说了又有什么用呢?无论是恩是情,你都还是会去见他的。我也不想再追问你背着我去见过他多少次,一次和一百次没有区别,都代表他依然存在于我们之间,就算他搬出府去也没有用——以前我觉得是他夹在我们之间,现在却觉得是我夹在你和他中间了。”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