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31)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齐鹤唳点头应是,江碧城夫妇所说皆是金玉良言,可惜他当时心情万分激荡,没有真正领悟到其中三昧,后来回想,只觉得是冥冥之中、一语成谶,空余万千幽恨怅惘。
  齐鹤唳这边过了关,作为见证的官家媒人被侯府下人领上堂来,双方正式交换婚书、纳采下聘。
  -
  -
  齐家送来的聘礼,江家一样没留都添进了江梦枕的嫁妆里,江梦幽是个外柔内刚、眼里不揉沙子的人,江碧城夫妇将聘礼的事高高拿起轻轻放下,她却一直记着,为了给弟弟挣脸,又拿了不少自己的私房为江梦枕添妆。待到江梦枕出嫁那日,十里红妆惊掉了京中一众权贵的下巴,第一抬嫁妆已从江陵侯府抬到了齐家,最后一抬嫁妆还没出侯府的大门。
  前路被盖头遮住、不知方向,江梦枕的眼前是一片的红,他辞别父母出了家门,在吹吹打打的喜乐中一路被送进齐府——这里本是他住了数年、很是熟悉的地方,却因为今日身份的转变而显得分外陌生。
  他一边走一边垂眸看着地上,狭窄的视线中只有无数双鞋子来来去去,最后他看见一片喜服华丽的下摆和一双与之并不相配的、过分朴素的黑靴子。
  走走停停那么多人,怎么是这个人最后停在他身边呢?江梦枕参不透其中玄机,随着礼官“一拜天地”的唱喏声响起,他神色茫然地款款下拜——这一年里发生了太多事,在江梦枕还没想明白自己感情的归宿的时候,他被命运推着,已成了齐鹤唳的夫郎。
  他本以为自己会嫁给齐凤举,最后却和心上人的弟弟成了亲,江梦枕被扶着坐在喜床上,一时觉得有些荒唐,不知道该以什么表情面对自己的夫君。他支着耳朵等着脚步声,可寂寂的屋中安静极了,江梦枕等了许久,都不见齐鹤唳到来。
  江梦枕的心提了起来,他本对这桩婚事没有信心,忍不住胡思乱想:齐鹤唳是不是不满意这桩婚事?那孩子是不是顾着两家的颜面才勉强答应的?他是被前面的宾客拖住了,还是自己不肯来呢?
  碧烟站在床边也等得心焦,她出去看了一圈,回来低声道:“朱痕真被公子宠坏了,我让他去前头看着,二少爷过来的时候提前告诉一声,现在却四处找不到他,不知道跑去哪儿胡玩了!我又派了人去找,公子且再等等...”
  眼看着夜越来越深,江梦枕的心也越来越沉,他怎么也想不到,会在洞房花烛之夜被孤零零地丢在新房里,如果齐鹤唳不来,他是不是就要这样坐上一整夜?那他明天在齐家要怎么做人?
  门口忽而响起急匆匆的脚步声,江梦枕心口一紧、不由坐直了些,但这足音却停在了不远处。
  “碧烟姐姐...”小丫鬟绛香用气音叫了一声,用手指了指门口,示意碧烟到外头说话。
  碧烟刚要动,江梦枕已伸手牵住了她的衣袖,红盖头的正面是鸳鸯戏水、背面是花开并蒂,连鸟兽花草都是成双成对的,他盯着细密的针脚,尽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从容:“...有什么事就在这儿说吧。”
  “是,”绛香初来伺候、不敢违拗,回禀道:“前面的宴席已经散了,听说二少爷早走了,只不知道去了哪儿...”
  江梦枕心里的感觉已经从荒唐变成了荒谬,在花烛夜没人掀盖头的新夫郎,他是不是头一个呢?虽有盖头遮着,江梦枕还是迅速垂下眼睛,掩饰住眸中的泪意,眼前的红迅速模糊起来,可在新婚夜掉泪是不吉利的,他只有咬着唇强忍,指甲在掌心上留下许多弯月般的印记。
  -
  -
  齐鹤唳被朱痕扶走时已醉得厉害,宾客们或好心或恶意地围着他灌酒,齐鹤唳与他们大都没打过交道,加之年少气盛、满心欢喜,被众人几句话一拱几乎是来者不拒,喝了个满面通红。
  朱痕将齐鹤唳搀到一处游廊坐下,没好气地说:“你又没量,混喝什么...  ...快醒醒,我有话和你说!”
  齐鹤唳被穿堂风一吹,睁开惺忪的醉眼愣愣地望向朱痕,半晌后忽而“嘿嘿”地笑了起来  ,“他...他让你来找我?真好,朱痕,这样真好...我实在想不到,能有这一天...  ...”
  朱痕直以为他和自己想到一处,故意扭捏道:“好什么好呀,你都娶别人了,”他眼见着喜欢的人和别人成亲,肚子里到底冒着酸气,“你心中有没有成算...我们怎么办呢?”
  “什、什么...怎么办?你站在那儿干嘛,扶我回去啊,他要等急了...”
  “先别起来,你身上都是酒气,臭死了!”
  “对、对,先散一散,别...别薰到了他。”齐鹤唳使劲忽扇着自己的衣领,冷风直往里灌,他兀自傻笑也不觉得冷。
  “你怎么张嘴闭嘴都是他!”朱痕气得跺脚,“男人果然都是喜新厌旧的负心汉!”
  齐鹤唳的脑袋摇得像个拨浪鼓,“不是,我绝不当...负心汉!”
  “这还差不多。”
  两人鸡同鸭讲了一阵,朱痕怕有人来寻,将他拽起来往一条小路上带,这条路不是去往挽云轩,却通向听雨楼。
  “你在这儿等一会儿...”朱痕让他坐在椅子上,红着脸扭身跑进卧室。
  进了屋里,齐鹤唳又开始迷糊,拿起茶壶摆弄了几下、没倒出一滴水,他渴得厉害,口中叫道:“朱痕...  ...朱痕!”
  朱痕的声音从屋里传来,“别嚷了,你自己进来!”
  齐鹤唳撑起醉躯,如踏云雾地往里走,这条路几年前朱痕曾带他走过一次,他还记得江梦枕抱着小猫在床上酣眠的模样...  ...一路走得跌跌撞撞,他转过玻璃屏风,瞧见有个人坐在床上,头上蒙着艳红的盖头。
  “梦哥哥...”齐鹤唳双眼发直,他呢喃自语的声音极轻柔,仿佛是怕惊醒了一场美梦。
  -
  -
  “围在这儿干什么,赶快再去找!”
  碧烟急得团团转,眼看着这一夜就要过去,江梦枕叹息道:“算了,别再生事了,还怕人不知道吗?”
  “要不然,公子先睡下吧...”
  江梦枕摇了摇头,仍然端坐如初。
  这一坐就是一整夜,天刚刚亮,齐夫人手下的老嬷嬷就来传话,说是太太已经醒了,今日喝认亲茶,新夫郎万不可误了时辰。
  江梦枕沉默地站起身,伸手抓住盖头的一角,把这块挡住他视线的红绸布缓缓拽了下来,他又看清了这个世界,但眼前的一切已与他盖上盖头前截然不同——他从金尊玉贵的侯府哥儿,变成了一个自己揭盖头的笑话。
  江梦枕一夜没睡,碧烟望着他美却憔悴的脸,心里一阵发疼、眼圈霎时红了,“公子...”
  “不必多话,去给来送信儿的嬷嬷拿赏钱。”
  快烧尽的龙凤花烛烛泪滴红,江梦枕坐在镜前,看着镜中身穿嫁衣的自己,真正的美人不会不知道自己是好看的,因为从小就活在赞叹艳羡之中,江梦枕素来不施粉黛,但昨日特意在腮边唇上点了些淡淡的胭脂,映着金丝织线的大红嫁衣,越发显得面如桃李、不可方物,只可惜他生得如此的容貌,昨夜竟独守空房、无人欣赏。
  屋里气氛沉沉、没人说话,朱痕从外头溜进来,被碧烟抓个正着,忙扯着他问:“你这东西,昨儿跑哪儿去了?”
  “姐姐饶了我!”朱痕作揖告饶,眼神乱飘地连声道:“昨儿在堂外遇到了几个相熟的丫鬟小厮,非拉着我吃酒,我一时大意吃醉了,在廊子下睡了一夜...”
  碧烟闻到他身上确实有一股酒气并没怀疑,又问:“二少爷呢?你见着没有?”
  “我去的时候二少爷还在席上,他什么时候离开的,我就不知道了...”
  小丫鬟捧进来了洗脸的热水,江梦枕没让人伺候,亲手一样样拆下了头上饰物、一点点抹去了脸上的胭脂。等齐鹤唳懊悔不迭地冲进新房时,他已换好了靛蓝的常服,只用一支碧玉簪束了头发,脸上苍白得厉害,方才那副新婚盛装的典丽模样,齐鹤唳已再也没机会看到。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