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143)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花园中万紫千红,打扮的光鲜亮丽的哥儿姐儿更是比花朵还要娇艳,众人都期待着在花园里与少年天子偶遇,可早该到此的皇帝却一直没有露面。江梦幽没在此处看见瑜哥儿,她心里一动,往偏僻处的假山走去,果然看见瑜哥儿与宣平伯家的幺哥儿周长平面对面地站着,两人不知道在说什么,瑜哥儿面上笑意盈盈,周长平柔顺地仰头望着他,眼眸中流露出掩饰不住的恋恋倾慕。
  “看来皇上已经为自己选好皇后了,”江梦幽几年来暗中看着,心知三人互有情意,周长平温驯贞静,虽然知晓瑜哥儿对他的好感,却从未做出任何逾矩之事,江梦幽对他很是满意,今天的花宴不过是想让瑜哥儿再挑选几名妃子罢了,她对身后的宫人道:“让他们再说会儿话,过一会儿你把皇上请到花园的白海棠树下,就说哀家在那里等他。”
  瑜哥儿来到海棠花树下时,江梦幽正领着几个哥儿姐儿一同赏花,双方互相见礼后,哥儿姐儿们一个个都红着脸用眼角瞥着瑜哥儿,少年天子生的着实俊秀潇洒,就算他不是皇帝,也会让人一见倾心、难以忘怀。
  几个人闲聊了几句,不过谈些天气花木,也有人想表现自己的才情技艺,瑜哥儿的反应都很平淡。待到花宴散去,江梦幽明知故问地说:“怎么样,陛下可看中了哪家的闺秀公子?”
  “母后分明知道,”瑜哥儿笑道:“我只要宣平伯家的幺哥儿周长平做我的皇后。”
  “长平这孩子很乖巧,我也很喜欢他,”江梦幽点了点头,又说:“你再选两名妃子,大婚时一起抬进宫里...”
  “我不要妃子!不是说今天的花宴,只是为了选定皇后吗?”瑜哥儿急急道:“母后你忘了吗,侧妃季氏曾在你的饮食里下了毒,若不是小舅舅及时赶到,只怕咱们都要被她害死!我那时就不懂父王为什么要娶她,我们一家人分明过得好好的,她一来、就什么都变了!我真不敢想,如果选进来的妃子也向长平下毒,那可怎么是好!”
  江梦幽愣了愣,瑜哥儿身上果然流着一半江家人的血,他生来早慧,一路看着他们经历过的事,对三宫六院并无幻想,反倒深为厌恶用情不专之人。如果瑜哥儿不是皇帝,江梦幽会觉得很欣慰,她可以答应瑜哥儿只守着一个夫郎过上一生,却很难想象一个皇帝一辈子只有一个皇后,就算她准允,朝臣们又岂会认同?况且瑜哥儿还不到十六岁,若为这一时冲动闹出轩然大波,实在是得不偿失。
  “胡闹!”她沉下脸,试图把瑜哥儿唬住,“事关国怍,岂容儿戏?你是皇帝,不能任性而为,你不许再乱说胡话,天子的后宫里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皇后?”
  “那为什么齐侯爷就能只守着小舅舅?”
  “因为他不是皇帝!”
  “我知道了,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不做皇帝!”
  江梦幽更是哑然,原来瑜哥儿什么都懂,他知道这个天下是齐鹤唳打下来的,他当年不过是一个小儿,完全是被齐鹤唳用长/枪送上了皇位,瑜哥儿很慢地说:“齐侯爷是为了小舅舅,才一路护送我们进京,可你们谁又问过我愿不愿做这个皇帝?我做了这个皇帝,你们都得偿所愿了,母亲向季氏报了仇,齐侯爷又娶回了小舅舅,天下也不用改朝换代、以最快的方式太平下来,南宫先生教我的东西,我一直都在努力地学,我会做一个好皇帝,可我也想和喜欢的人一世一双地厮守...  ...我以为母亲多少是会懂我的!”
  江梦幽听了儿子的肺腑之言,黑脸再也挂不住,她动容道:“你从小就懂事,你说的这些我怎么会不明白?只是...只是到底太难了!前朝后宫向来都是相辅相成,多少人巴望着这条进身之阶,那些朝臣怎么会答应呢?皇家本来就血脉稀薄,你只娶长平一个,后嗣上就难过关!”
  “生那么多的皇子干什么,让他们争权夺利、互相残杀吗?史书上这些事还不够多?皇家的内斗比外敌入侵还要厉害,前朝正可引以为鉴...  ...”
  瑜哥儿引经据典地说了许多,江梦幽听得出他提出这件事并不是一时起意,而是在心里琢磨了许久,不知这孩子什么时候下定了这样一世一双的决心。可即便如此,江梦幽仍不能更不敢轻易答应他的请求,嫁给一个痴情的男人是哥儿姐儿毕生之幸,可一个痴情的天子却可能给家国带来灾祸,高高在上的皇帝似乎随心所欲、无所不能,其实天子身上肩负着比常人深重千万倍的无奈——“六军不发无奈何,宛转蛾眉马前死”、“如何四纪为天子,不及卢家有莫愁”,诗人的慨叹犹在耳畔,江梦幽生怕这个天下被齐鹤唳的痴情所成全,最后又毁在瑜哥儿的痴情上。
  母子俩没有谈妥,瑜哥儿负气而去,他在离去前极失望地对江梦幽道:“母后,是你告诉我要好好地待他、不要让喜欢的人掉眼泪,现在你又强迫我纳妃,难道长平不会为此流泪吗?你教我的事与你现在的所作所为完全是矛盾的!”
  “因为你是皇帝...”江梦幽心里也是左右为难,“只要你对长平好,给他皇后的位份、对他盛宠不衰,便是对得起他了,长平也会懂你的为难,只要你的心里一直有他,他那样温驯的人是绝不会让你难做的。”
  “就是因为他温驯守礼,我才更看不得他受委屈!罢了,我与母后说不通!”瑜哥儿气呼呼地甩袖而去,江梦幽望着他身穿明黄色龙袍的背影,一时担忧一时欣慰,她眼见着江梦枕与齐鹤唳相爱相守,三年来恩爱和睦,心里的结也慢慢疏解开来,只是瑜哥儿的事非同小可,即使她在感情上能够理解,在朝政上却不能认同,思来想去她自己也拿不定个主意,只有连连地叹气。
  夜半时分,瑜哥儿躺在龙床上仍未入眠,他从小看过了太多因婚姻不谐而落下的眼泪,他记得江梦幽在侧妃进门的那一夜抱着他偷偷流泪,也记得江梦枕落在他掌心的热泪,他们都是他的至亲之人,瑜哥儿早慧而重情,这些事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一开始他对感情之事避如蛇蝎,后来经过江梦幽的有意开解,又亲眼见证了江梦枕与齐鹤唳之间矢志不渝的感情,自然也生出与心中所念之人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愿望。可他偏偏做了皇帝,立后纳妃不止是家事更是国事,讨不到老婆的穷汉羡慕皇帝三宫六院、众美环绕,他却只想独伴一人,办成这件事竟比穷汉娶上媳妇儿更加艰难万倍,世事有时着实是吊诡而荒谬。
  第三天下朝后,瑜哥儿微服直奔齐府,他想就算全天下的人都不理解他的所求,但有个人一定会懂,只要他把自己的想法向小舅父一说,齐鹤唳必然会与他惺惺相惜、鼎力助他成事。
  “皇上万岁万万岁,”碧烟见他来了赶紧行礼,“请陛下在内室稍坐,奴婢这就去请侯爷和公子过来。”
  “不必,你直接带我过去便是。”
  “这...侯爷和公子在厨房里呢,那里又是火又是刀,只怕冲撞了陛下...”
  少年天子心里烧着一团火,哪里等得?他直接让碧烟领他去到厨房,隔着门只听里面传来江梦枕带着笑意的声音:“好不好吃?我看卖相比去年的强上许多了...”
  “当然好吃,今年可是鸡蛋面呢,还点了香油...”
  听着齐鹤唳的话,瑜哥儿还以为江梦枕给他做了一碗怎样鲜香的面条,可他推门一看,只见桌上的面条糊成一团,鸡蛋也散碎得不成模样,齐鹤唳却吃得津津有味,好像世上所有的美食都比不上这一碗煮烂的面。
  位极人臣的侯爷和天下最尊贵的哥儿躲在厨房里吃一碗烂面条,两个人竟然都是喜笑颜开,旁人看了也许会觉得他们可笑  ,但瑜哥儿只觉得无比的羡慕向往。
  “瑜哥儿怎么来这儿了,”江梦枕与齐鹤唳赶紧行礼,“皇上万岁万万岁!”
  “不必多礼,”瑜哥儿赶紧搀起三人,笑着道:“小舅舅与小舅父还是这样恩爱,真是羡煞旁人!”
  江梦枕也轻轻一笑,“今儿是他的生日,我们成亲后,每年这天我都要亲手做一碗寿面给他,只是我的厨艺太糟,我知道他说好吃也只是在哄我罢了...”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