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与白月光成亲后,小狼狗竟变渣攻/下堂男妻(86)

作者:折梅西洲 时间:2021-11-14 09:39 标签:虐恋情深 宫廷侯爵 破镜重圆 婚恋

  江梦枕不想和他争辩,只道:“我不是不信你,只是世事无常罢了...你若有心去做,又何必管我信与不信?等到这一辈子过去,我们都入了土,自然有个公平论断。”
  齐鹤唳又把他拉回怀里抱住,信心十足地说:“说的也是,反正你是要埋在我身边的,我做没做到,那时候自有定论。”
  江梦枕却想,如果我们真能相守到白头、最后埋在一处,倒也不必去计较其它了,他总是预感不祥,只怕这段感情,因为无常的外力或易变的人心,走不到寿终正寝的那一天,江梦枕唯有抓紧当下。
  “军营里最近怎样?”
  “说来好运,前些日子竟发下来一大笔饷银,”齐鹤唳的语气兴奋不已,“是京畿戍卫营的参将送来的,说是他们的饷银也被克扣了,兵部的人不放饷,他们便去户部找了些门路,具体的事不便说,反正也有青州营的一份。他连声说我运气好,我还怕有诈,暗中查了他的背景,这人你应该也认识,是武阳伯武家的人,正是你好友的哥哥,他家是不站队的,这钱也能放心用了。”
  “可够用吗?”
  “真是一大笔款子,我拿到手后吓了一跳,以往的饷银发下来,层层盘剥后根本不足数,青州营号称是重铠骑兵,其实长/枪、重铠、马匹之数不足两千,如今有了钱,把军械马匹慢慢补足,五千铁骑在草原上也能纵横无敌了,何惧北蛮西狄?武参将还说,以后户部再批下银钱,都会有青州营的一份,我真是大松了一口气。”
  “高官间自然有些门路,武家人是极热心的,大约是顺手帮你们一把,”江梦枕淡淡一笑,“事情解决了就好,你也有空多陪陪我了。”
  “这是自然,若不是当前局势紧张,我连军营都不想去了...”
  江梦枕柔声说:“过几天就是你生日了,那天早些回来,我亲自下厨给你做一碗长寿面,好不好?”
  “真的?!”齐鹤唳双臂紧收,随后又摸着他的肚子道:“还是别弄了,厨房里又是刀又是火的,你也做不惯那些事。”
  “我叫碧烟帮我看着,你别管了。”江梦枕用指尖在丈夫手背上划了几下,“你真的不想...”
  齐鹤唳轻轻咬了一下他的耳廓,低笑着道:“我看是你想...”他用手捂住江梦枕潋滟的眼睛,“忍一忍,等怀稳了再说,耐着几天,到时候岂不更快活吗?”
  江梦枕的耳朵和半边脸颊都变得粉红,身后紧贴的身体让他知道,齐鹤唳是因为疼惜他才拒绝,并不是真的不想,他故意动了几下,语声带笑地问:“你真的能忍?”
  齐鹤唳咬牙道:“别再闹我,快闭眼睡觉...”
  江梦枕抿嘴一笑,很快在丈夫怀里沉沉睡去,天色将明未明时,他在睡梦中觉得小腿有些抽筋,无意识地伸手去按,却有一双手比他更快地将轻微痉挛的肌肉揉得温热放松,他模模糊糊地又酣睡过去,也不知道方才是做梦还是现实。
  -
  -
  “你又破费了,”周姨娘喜笑颜开地把肖华迎进门来,“快进来坐!”
  肖华笑道:“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是几匹料子,我觉得这颜色是极衬姨娘的,若不得姨娘来穿,倒是这些料子的损失了!”
  周姨娘接了东西,拉着肖华的手上炕去坐,她既稀罕平白得来的东西,更得意于肖华的奉承讨好,江梦枕逢年过节也常送她节礼,只是东西再好再贵,江梦枕总与她说不到一处,又不会做小伏低地哄着她,她去挽云轩闹过几次,也算互相没了脸,还是小门小户出身的肖华相处起来让她快慰舒心。
  “多好的孩子,是我们二少爷没福气,娶了那么个容不下人的夫郎,”周姨娘用手指点着炕桌,“前几日你来过后,我实在喜欢,特意又去和他说,想给二少爷纳一房妾,他只不搭腔,和着我不是他正经婆婆,说话只当耳旁风!”
  “您怎么不是他正经婆婆?您可是二少爷的亲娘啊,”肖华垂下头说:“是我没福气,您别为了我和二少夫人闹不愉快,我这心里难安。”
  “我也不单为你,是他欺人太甚!一而再再而三地无视我,你是不知道,在他们成亲之初,我给了二少爷一个通房丫头,是极老实和善的,这可惹了他的忌讳,直到现在他也没叫二少爷碰过那丫头!后来二少爷瞧上了他的侍从,他又把侍从送到庄子里去!去年,我看他不好生养,想把娘家侄女给了二少爷,他还不肯!如今难得有你这么个人,二少爷又喜欢,他也怀了身子,却还不松口,一味把着汉子!我竟不知这侯门公府里的哥儿是这样的!”
  “罢了,我也不求什么名分,只要二少爷安好,我便心满意足了,”肖华从怀里掏出一个香袋,上面绣着平安二字,“这是我给二少爷求来的平安符,我是不好给他了,求姨娘转交吧...却也别说是我给的,否则又要生事了。”
  周姨娘接过香袋看了看,四角全是缝死的,针脚很是细密、可见制作用心,她不由叹气道:“真是可惜了你这份心...对了,二少爷的生辰好像快到了,我到时候正好把这平安符交给他,你只管放心吧。”
  “二少爷的生辰是什么时候?”
  “我生他的时候是在三月下旬,大约就是这种暮春天气,”周姨娘想了想才含糊道:“约么是三月二十六。”
  “府里不给二少爷庆贺生辰么?”
  “你只看到了我们二少爷为官后的模样,以前他不过是个庶子,谁又在乎?”周姨娘“哼”了一声,“到底是我的儿子有福气,等他继承了这份家业,还怕没人给他大摆寿宴?”
  “姨娘说的是,”肖华羞涩道:“我没钱摆宴,只想做一碗寿面给二少爷,希望他不嫌弃。”
  “他怎么会嫌弃呢?有一次他在屋里吃面让我撞见,说是特意给了钱让厨房的嬷嬷煮的,可见他是爱吃的。”
  “那可太好了,我的手艺还不错呢!”肖华陪着周姨娘说了好一会儿话,哄得她满面红光,恨不能当场就把肖华抬进门来。


第60章 血缘恩情
  齐鹤唳下了马兴冲冲地往府里走,  今天是他二十岁的生辰,终于有一个人会在这天让他早些回家,为他亲手做一碗寿面,  更重要的是这个人是江梦枕,是他从小到大一直喜欢的人,  是他的夫郎、是他孩子的爹爹。
  “二少爷今儿回来的可早,  ”吴嬷嬷守在门口,见他回来忙迎上去道:“姨娘那边等着呢,  有事找二少爷说!”
  “什么事?”齐鹤唳的眉头微微一皱,  “我赶着回屋。”
  吴嬷嬷直接上手拉他,  “什么事比你亲娘的事还要紧?二少爷快跟老婆子走吧...”
  齐鹤唳无奈之下只有跟着她去了周姨娘的院里,掀了门帘,  他见周姨娘盘腿坐在炕上、满脸含笑,只觉没有好事,抢先开口道:“姨娘有事找我?若是又要往我屋里塞人,  那就不必说了。你上回去挽云轩,又与我夫郎说了什么混话?是我自己不要纳妾,你逼他也没用!”
  周姨娘的脸一下垮了下来,  “我什么也没说,倒惹出你一堆话来!二少爷向来是话少的人,怎么现在这样能说?谁挑唆的你与你亲娘这样说话?”
  哪有亲娘不记得儿子的生辰?齐鹤唳心里是怨她的,  齐老爷是个摆设般的父亲,  齐鹤唳对他的感情极其稀薄,  而周姨娘好歹养大了他,与他朝夕相处了十数年,他对她总怀有一份对生母的依恋,但周姨娘的短视与浅薄更加剧了他成长的艰辛,  他自小是个爹不疼娘不爱的孩子,周姨娘并没有放多少心思在他身上,让他至今无法从不被宠爱的童年里解脱出来。
  “没人挑唆我,只是我已知道姨娘是什么人,”齐鹤唳冷着脸道:“以前从姨娘这里借的五十两,我回家时便还了,如今我不欠姨娘什么。”
  周姨娘猛拍着桌子,从炕上如被针扎般蹿起来,“好哇,原来你为这事一直恨我呢!嫌我给的钱少?我有什么钱,这都是从牙缝里抠出来的!” Fxshu.org
 

上一篇:皇上,万万不可

下一篇:赝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