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17)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还有夏教授带领的科研小组全体成员、据说负责二号季厘研发的张巽教授与他的半个团队(另外半个跟季厘出国了),一堆不认识也叫不出名字的参谋……
  陆笛吃了一惊,看着笔记本电脑被郑重地带走,以为里面有什么重大机密文件。
  其实不是。
  李少将在夏教授的陪同下,很正式给了陆笛两张证件。
  一张是华夏身份证,一张是商都基地的职务证件。
  跟之前拿到的身份证明圆环不同,那个充其量只是进入底下基地的临时授权证明,现在陆笛有了真正的身份,切实的职务,有与身份证件绑定的薪资卡,档案正式归入商都成员记录。
  “欢迎加入商都。”李少将显然早就做好了功课,主动地握了握手套。
  这是审查考核期过了。
  陆笛想到这个会通过,但是他没想到会有这么正式的仪式。
  他看着周围的商都特别执行队成员,还有笑着的夏教授与研究员。
  陆笛有些发愣,低头看身份证。
  出生年月,没错,三年前。
  照片也是他自己。
  工作证上的年纪写的却是他自己的心理年纪,19岁。
  身份证有效期七年,跟同年纪的普通人差不多。
  “没准七年之后,照片要换,工作证上的年纪也要换嘛。”夏教授笑着解释。
  陆笛的心情很复杂,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有晏龙、有平时相处的队员,但是这种得到了“承认”的感觉,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牵动他的情绪。
  ——这是另外十几个人格永远给不了陆笛的感受。
  “这个住址……”
  “哦,其实是商都一座研究所的地址,晏龙填的也是那里。”
  陆笛有了一种微妙的错觉,脱口而出:“所以我们的户籍在一起?”
  众人:“……”
  “哈哈,不好意思,户籍没有办过……你们都属于不能查阅的秘密档案,没有登记户籍。”李少将没想到陆笛的关注重点这么清奇,忍着笑说,“如果你真的需要,也可以考虑去办一下。”
  “不不,不用了。”
  陆笛连忙拒绝。
  他忽然想到,登记在同一个户籍上就要写明与户主的关系。
  户主是谁,夏教授吗?
  晏龙跟夏教授的关系是什么?自己与夏教授的关系又是什么?
  ——不管怎么写都不太对的样子。
  而且如果夏教授与他们是“收养”关系,那他与晏龙就是“兄弟”关系。
  陆笛想起自己的兄弟姐妹,本能地抗拒把晏龙放入这一角色。
  陆笛维持着尴尬又局促的笑容,大家都在向他鼓掌,可是这一刻他很希望晏龙也在这里。
  “……”
  陆笛眼睁睁地看着门被推开了一条缝,一个滚轮机器人溜了进来,然后像模像样地站在商都特别执行队成员旁边鼓掌。细长的金属手臂,拍起来头重脚轻,不太协调的样子。
  仪式一结束,陆笛就问滚轮机器人:“你工资多少?”
  “比你高?”
  “那我工资多少?”
  刚才那么正式的场合,还有领导,这个问题再好奇陆笛也问不出口。
  “……去查一查?”
  两人你看我,我看你,决定偷偷摸摸地跑去基地的消费区试验一下。
  虽然基地吃住免费但是有时候大家也会嘴馋想吃点小吃、过生日想吃个蛋糕之类,所以食堂有另外付费的小炒处,也有便利超市。
  但是食堂人太多,容易引起围观,不如超市。
  “我请陈岩吃泡面?”
  陆笛拍板,决定抓壮丁。
  陈岩:“……”
  试想教官与同学守在训练场门口堵你,就为了逼你去超市,然后刷卡请你吃一碗泡面,这事你敢信?
  超市里陈岩抱着泡面,陆笛与滚轮机器人围着自动结账贩售机看余额。
  “八千啊……”
  陆笛满意了,他知道没军衔没级别的话,工资不可能高,主要还是看补贴。
  出国补贴、任务补贴、功劳奖励之类的。
  “这些应该还没发,一般是两个月之后,会是工资的好几倍。”晏龙告诉陆笛。
  陆笛更高兴了,每月赚钱比蒋竽多!
  果然在兄弟姐妹面前,好胜心是天生的!
  ——咸鱼不是不优秀,咸鱼只要努力,你就比不上!
  作者有话要说:救援队:所以我们到底从海上救了几个人回来?是两个人,还是三个人
  画外音:是四个
  ————
  如果在一个户籍上互为兄弟姐妹,没有血缘关系按照我国法律也不能结婚哦
  陆笛本能地避开了一个“阻碍”,恭喜


第84章 摸鱼
  陆笛把薪资卡与身份证小心翼翼地放到新宿舍的抽屉里。
  ——是的, 新宿舍,不是南云山的那个房间了,而是位于商都基地的宿舍。
  比起南云山由老防空洞改造的华夏传统画风, 商都基地显得特别科幻, 宿舍的房间是六角形的,这样可以最大程度是节省空间,有点像科幻电影里的飞船舱室。
  缺点是单间, 厕所是公共的, 在走廊尽头。
  但是这个缺点对陆笛来说, 根本不算缺点, 他不需要。
  关上房门,四面墙壁就会自动散发着淡淡的暖光,“落地窗”自动打开百叶窗。
  窗户是真的,缺点是没法真的打开,所有房间的窗户都面向一个小型广场,广场中央立着一个巨大的柱子,顶端的圆球可以模拟太阳光,按照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正常调解亮度。
  窗户旁边是换气通风系统,没有科幻小说里那种可以吹海风还是山林风那么神奇,就是普通的过滤换气送风, 不过陆笛同样用不上这个,开了一段时间就让它停止工作了。
  所有家电操作都可以通过床边的智能接触板进行。
  床是折叠的, 需要从墙面拉下来。
  陆笛躺在床上试了试,很柔软。
  比起曾经在网上视频里看过的高科技住宅,窗户外的风情可以切换成各种风景的度假酒店,这间宿舍的科技含量显然不够看,但这是地下避难所, 本来就不可能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设计。
  而且这里比陆笛,或者说比陆云曾经住过的房子、宿舍都要好。
  这就够了。
  其实陆笛作为精神体生命,根本不需要宿舍或者房子,可他打心底里希望有这么一个蜗居。
  ——可能是来自陆云的影响,也有可能是华夏的传统概念,反正房子不在大小,重要的是有没有。
  陆笛在床上翻了个身。
  睡不着。
  他尝试着打开网络,发现只有内部区域网。
  外网好像需要权限。
  陆笛打开抽屉找出工作证,输入编号,限制就变成了可以浏览外网,不能进行网络下载与互动发言。
  陆笛好奇地戳了戳权限,发现有两条说明。
  一条是他在科研组与特别执行队的权限不够导致的,另外一条追加内容是美杜莎沉船事件调查中,相关人员不得对外透露任何消息。
  陆笛沉默了半分钟,开始搜索新闻。
  跟意料中一样,美杜莎号的意外沉没,没有任何新闻报道提及,国内外都是。
  想想也对,外界根本不知道在安达曼海上,发生了一场“骇人听闻”的意外。
  虽然在公海上,但是附近没有货轮,就算远远路过的船也接到了“各国军舰临时军演”的消息,不会产生怀疑。尽管当初放出这个消息,是为了清理航道打捞陨石。
  陆笛又在显示“自己”的通讯录上找了找,发现有晏龙的头像。
  头像一目了然,就是幽幽发光的水母,是亮着的。
  “在?”
  “嗯,跟夏教授做课题。”
  晏龙的回复很快。
  陆笛一缩脖子,新课题什么的,不敢问。
  但是晏龙似乎有聊这个兴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