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7)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陆笛不是演员,他可不敢保证自己能装出痛苦的表情,做到完美自然毫无缺陷。
  在地铁里,那跑了就跑了,没人知道他是谁。
  可这里是上班的地方!
  每个员工都认识,不能无缘无故的失踪。
  监控摄像头更不能忽然故障、损坏,那跟自曝没区别。
  该死,他的头也开始痛了。
  ***
  “警报,一级警报!”
  “商都检测到次声波攻击,具体地点是东海区两江北路……”
  红色的灯不断闪烁、转动,通报的声音急促又响亮。
  袁仲夏正在办公室里接电话,闻声一跃而起。
  “两江北路?不就是飞蛾奇怪聚集的地方吗?”
  电话那头的人显然也听到了警报,事实上这个警报器安装在所有机关的办公室里,一旦响起就会进入紧急状态,用于应对突发的灾难,包括但不限于地震、海啸、恐怖袭击。
  或者地球上的某个邻居脑抽了扔一颗导弹过来华夏还没拦截住这种理论上不会发生,但是必须要有预备措施的意外。
  “袁仲夏,我命令你立刻带齐装备,前往事发地点。”
  “是!”
  特别执行队的标准是向消防员看齐的,有时候还要更高。
  一分钟不到,所有人就在楼下集合了。
  车也开了过来,各种装备是提了就能走,可以在车上整理穿戴。
  声波武器是近年来出现的高科技,不需要杀死敌人就能打赢一场仗,被某些人道主义组织强烈推崇,并且应用在战乱地区。可是这些东西的不致命阀门,在流落到某些恐怖组织手里之后,毫无悬念地被打开了。
  现在大部分国家都装有检测次声波攻击的机制,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发射声波干扰弹,在打击区域的上空炸响,瓦解声波攻击。
  但是现场必须封锁,越快越好,抓住搞袭击的人。
  像这种定点的、对小范围人群产生伤害的攻击,仪器通常放置都在一公里之内。
  ——如果戴好保护头罩,穿上防护服,就算在攻击范围内也不会受到影响。
  商都虽然是个人口过千万的繁华城市,但是不管怎么进城都有严密的安全检查,想把武器运进来,简直是国际雇佣兵常年研究的课题,华夏就是雇佣兵的禁地。
  没有十倍价钱,不是十分必要,绝对没人接华夏的单子。
  现在问题来了,次声波攻击,还是在商都市区?
  怎么做到的?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代,别说坐地铁去医院进银行住酒店走高速了,就连去商场那门口都有个自动检测仪,谁能跳得过这么一遍又一遍的扫描?
  “……难道是所有物品分开,仪器全部拆散成零件,混在电子元件进来,再临时找个仓库组装?”
  特别执行队的一个成员提出了一个最有可能的猜测。
  袁仲夏没有说话,上车之后他就打开了车载的作战系统,输入自己的编号,等待下一步指令。
  根据权限,他能看见现在有多少人员被调动,点击还能看到所属番号与部门。
  东海区辖属的基层人员已经全部出动了。
  有的负责维护秩序,有的要去封锁现场、设置路障。
  “附近的酒店宾馆、浴场,所有娱乐场所都在排查,基地总部系统已收到近期入住人员信息,正在对比……各部门指挥人员注意,第一现场封锁范围为两江北路555号附近一公里,由地图标注为……重复一遍,救援受袭群众,注意相关可疑人员。”
  袁仲夏全神贯注地听着电脑里传来的一条又一条指令,他拿出对讲机,打开所属频道,等待专门的指示。
  在接到攻击警告的那一刻,所有系统都开始全力运转,包括后方的科研人员与基地参谋部。
  “嘟。”
  一声长长的提示音,袁仲夏立刻拿出对讲机:“第三特殊执行队等待指令。”
  然后他震惊地站了起来,“什么?晏龙已经到那里了?”
  他的速度已经够快了,距离两江北路还有二十多公里,初步封锁只能指望基层协助,晏龙是长了翅膀吗这就到事发地点了?
  随后的回复更让袁仲夏惊讶。
  “……发现那些飞蛾有问题,追着蛾子去的?”


第6章 阴谋
  商都地下基地。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教授,点着虚拟屏上放大的飞蛾图片说:
  “飞蛾这种昆虫,有一个优秀的特性,它能察觉到蝙蝠捕猎时发出的超声波。”
  图片换成了仪器探测到的图像,只见在一圈圈回荡的声波里,飞蛾忽然改变飞行轨迹,用忽然下落、挪移等方式,精确地避开了蝙蝠这一轮超声波的探测范围。
  这不是生物个体的智慧,是千百年自然进化的结果。
  特殊的捕猎技能,特殊的应对策略。
  像飞蛾这样的小昆虫,它的神经系统相对简单,可是对人类来说,一样能挖掘出宝藏。
  “……夏教授,你的意思是这些飞蛾不是无缘无故聚集在商都市区的?有人在驱赶他们?”
  基地负责人也是一个满头华发的老人,腰板笔直,高大魁梧,如果戴上帽子看背影,很难猜出他的年纪。
  此时他眉头紧锁,因为商都基地只检测到次声波攻击,对于超声波,一座城市里能发出超声波的仪器有很多,比如说医院,比如用采用高科技粉碎固体的机器。
  如果一个个查,显然是一项大工程。
  夏教授摇摇头,继续解释:“情况比这个还要复杂,因为飞蛾对声波敏感的这一特性,在地球联邦科学院提出过要用基因编辑改造的生物里,飞蛾就名列其上。虽然最后没有实行,但是不能保证哪个国家哪个私人研究所没有这项计划。由于昆虫的神经元相对简单,只要掌握了相关技术,就可以把它们作为侦察兵使用。”
  “什么侦察兵?”
  “针对某个特定地点发动袭击前,飞蛾的反应可以证明那里有没有威胁……当然,这是我的猜测,正常情况下不会有人觉得一栋商场里有什么威胁。”
  夏教授的话说得别有深意,大家都领会到了。
  是啊,次声波攻击,为什么要先搞来一堆飞蛾呢?
  总不能是把人群逼进商场吧?
  “这些蛾子是怎么聚集到一处的?”
  “通过基因编辑的昆虫,非常好控制,只需要一台散发特殊信息波的仪器,像飞蛾这种羽化之后需要马上交配的昆虫,会受到吸引直接飞过来。当然这种东西一般都放在高处,才能传播得足够远。”
  基地负责人点点头,命令身边的参谋去搜查商场大楼顶部平台。
  “还有呢?”
  “我们在发现飞蛾异常聚集的时候,就已经做了探测。”
  屏幕变化,出现了一张非常清晰的地图,旁边还有十几张雷达探测结果。
  红线是飞蛾的行动路线,可以看出它们是从数个方向飞来,最后汇聚在两江北路一处商业广场上。
  可是往前追索,飞蛾全部来自商都南边——
  “南云山?”
  指挥室里的众人都很吃惊。
  南云山的范围不小,海拔不高,加上地处亚热带,秋季是露营旅游的热门地点。
  至于稍微深一点、偏僻一点的山区,军队经常去拉练驻扎,所以对他们来说,南云山熟悉得就跟自家后花园一样。现在后花园闹幺蛾子了?!
  “……上个月确实听说南云山虫害增多的消息。”
  飞蛾在羽化之前是毛虫,除了林业部门,谁没事会注意毛毛虫啊!
  老教授把画面转到一间实验室,几个穿白大褂的科研人员正在忙碌,听到声音后,调整摄像头对准桌面上一个密封玻璃盒,里面装着灰黑色的飞蛾,有的已经死了,还有的在扑腾。
  “这是刚才捕捉到的飞蛾?”
  “是的,有一股飞蛾恰好从我们基地附近路过,晏龙通知我们有异常情况,在半小时前紧急出动了人员捕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