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90)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其实知道晏龙可能在“做梦”之后,整个科研小组都沸腾了。
  就像二号季厘那边的张巽教授认为的,生物AI是不会做梦的,即使晏龙表现得再像人类,他的“大脑”本质上仍然是一些元件构成的,在没有任务与命令需要执行的情况下,不应该产生“其他思维”。
  梦是思维的延续。
  梦境里出现的一切都是建立在“记忆”的基础上,是对外界环境与自身经历的记忆,也是大脑对碎片信息的二次处理,是完全自发性的、甚至不受自我控制的行为。
  要是往深处讲, 还有心理层面的原因。
  科研小组现在压根不关心做梦是生理原因还是心理原因,因为仪器记录下来的那些波动数据, 已经与人类做梦时的脑电波图形无限接近了。
  不管是地球联邦还是美利坚,或者其他国家研发的人工智能AI,都绝对不会有这种情况。
  如果起初大家只是高兴,随着一张张主机房仪器传来的图片,就是震惊了。
  ——沉寂在幽暗深海里的“水母”躯体缓缓收缩, 再次展开时,某些元件的位置与形状有了细微的不同。
  很细微,换成外行人看,盯十分钟都可能发现不了。
  但是对夏教授、对整个科研小组来说,这东西就像是组成计算机的电子元件,哪怕长得差不多,可是怎么排列甚至怎样一个顺序他们闭着眼睛都能装。
  更别提这几天他们一直在研究新课题,也就是“管水母的雏形结构在其他领域的运用猜想”,真的是睁开眼就对着模型,闭上眼还是元件安放顺序,就算梦游都不会搞错。
  “第七组与第九组元件的这个变化……”
  众人一边唰唰地记录,一边陷入沉思。
  “等等,这不是我们前天研究出来的,可以对外界能源进行自动捕捉的关键?”
  “晏龙这是在发展攻击性?他是受了什么刺激?”
  严格地说,晏龙主体服务器是没有任何战斗能力的,甚至不具备防震耐摔的能力。
  毕竟是第一个项目,就普普通通的当做AI来研究,这种精密元件很昂贵的,跟量子计算机一样放在一个基地的核心保护区,哪里轮得到它们自己有攻击力。
  “不对,他只是精简替换了一些元件,让这部分结构可以更好的利用能源……当然了,你要说他比从前更有攻击性也行。”夏教授指着图像说。
  众人想了想,没话反驳。
  因为这就跟五岁小孩与六岁小孩哪个攻击力更强一样,0.5与0.6有区别吗?
  不管怎么样,有一点很明确——
  “晏龙在进行自我完善!”
  意识到这件事之后,众人更兴奋了,就差开一瓶酒来庆祝。
  有什么比“研究成果”会自动进化,自动查找BUG,自我解决冗长程序主动节能更爽的吗?
  没有了!
  程序员如果有这种AI都不用头秃!
  养个孩子,孩子才五岁就能赚钱养家也不过如此了!
  “说不定是我们这些天带着晏龙做实验,让他看实验课题的成果……”
  “胡说,就是晏龙自己意识到了,跟你没关系,别往自己脸上贴金。”
  “真不知道晏龙醒来的时候,会有什么变化。”
  实验室里欢声笑语,只有夏教授对着记录“梦境”的数据发呆。
  “夏教授?”
  “哦,没事。”
  夏教授其实很好奇,晏龙究竟梦见了什么。
  可惜看这个波纹图,是不可能知道的。
  虽然数据与图形都是连贯的,但是“梦”没有逻辑,跳跃度很大,有时候是无数个片段拼凑,有时候只是许多无意义的碎片,甚至做梦的“人”自己都记不住内容。
  这时,异变忽起。
  “嘟、嘟、嘟——”
  两短一长的警报声在整个基地里回荡。
  所有人一惊,猛地站起,侧耳倾听。
  不同的警报声响代表不同的意思,但是无一例外,都象征着紧急情况。
  “不好!”
  夏教授低头看仪器,果然发现数据出现了变化,一道大弧线象征“梦境”中断,晏龙被惊醒了。
  “主机房那边能听到警报吗?”
  “当,当然……就连放量子计算机的房间都装了这个警报装置,毕竟是紧急情况。”
  尽管装的时候,是给在里面的工作人员听的,不是为了量子计算机与晏龙,但现在的情况是晏龙“听”到了警报,会立刻结束休眠程序。
  夏教授急得不行:“你们盯着,我去主机房。”
  “等等,夏教授这个警报内容我们还不知道……”
  科研小组的人已经辨别出这不是“敌方袭击”,也不是“基地内部危险”的警报,属于“其他意外”那一类。
  可是其他意外也很严重啊!
  基本上拉响这个警报的时候,不管是战斗人员还是科研后勤人员,都要尽快停止手里的工作,以最快速度集合然后等待通知。今天也没接到演习的通知,妥妥是出事了,还是出大事。
  用难听的话讲,不是大规模的死伤,都达不到警报要求。
  “你们先去,我必须去看晏龙。”
  夏教授火急火燎地带着几个助手就跑出去了。
  一路上,他看到了许多人,大家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商都基地的这个警报,还是第一次在非演习时间段响起。
  夏教授用权限打开了主机房的门,里面的灯光随之亮起。
  “晏龙——”
  夏教授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看到一个人站在房间里。
  那人穿着黑色长裤,裤腿扎在作战靴里,约莫一米八左右,还有灰黑色迷彩的上衣,腰间挂着一柄99式的空降兵伞刀,这是特别执行队人手一把的配置,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武器了。
  黑色短发贴着耳际,显得十分精悍。
  他的眼睛是一种奇特的银灰色,偶尔还会闪烁过一抹带有弧光的幽蓝,定定地望向前方的时候,让人感到寒气从背后蹿起,手臂直冒鸡皮疙瘩。
  他不像一头凶恶的野兽,也不是带着戾气的危险人物,这种“威压”似乎是精神层面上的压制。
  “晏龙?”
  夏教授不确定地问,手指距离报警器就差三厘米,这是他发现主机房“有人”的本能反应。
  随后他想起,能有权限进入这里的只有他自己,当然基地负责人李少将也可以在紧急状态下获得授权。
  ——眼前这个人明明长相很陌生,从没见过,可是眼神与表情却透着一种莫名的熟悉。
  再睁大眼睛仔细辨别,赫然发现“他”的脚没有踩实,只是虚触地面。
  如果这是投影,也太逼真了。
  每根头发都很立体,门打开之后,伴随抬眼的动作,眼睫与眉毛的细微变化,都与真正的人没有区别。
  虽然这个时代有全息电影,但那其实是戴头盔看录像,一般通讯投影不会做到这么细致的,毕竟数据越大,基站与通讯卫星的负担就越大,根本没有必要。
  所以人们从来不会分不清投影与真人。
  眼前这个容貌陌生,英挺俊朗的人,像漆黑光洁的枪械一样危险而充满力量感,轮廓的线条又像锋利的军刺一样冰冷优美,银灰色的眼睛里可以很明显地辨认出那些情绪化的、属于“人”的审视与思索。
  他甚至不是透明的。
  别说夏教授,旁边的助手已经眼疾手快地拔出了武器。
  “你是谁?”
  不能怪大家紧张,基地的警报声还在响,最核心的保护区域竟然出现了一个陌生人?
  “夏教授,小心!”
  夏教授伸出的手,穿过了陌生人的手臂。
  其他人:“……”
  等等,这是个投影?
  然后他们后知后觉地张大了嘴。
  “是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