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84)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我妈是个闲不下来的性子,天天关在屋子里她待不住的。避难所的房间你们也知道,活动区的范围也有限,我估计到时候她只能住底层,否则下面的住户肯定会拎着锅上来吵架啊,‘你是脚底生了疮还是在房间里拉磨碾麦子,天天磨夜夜走没个消停’。”
  “我家还行,我表弟沉迷游戏,这次大概可以彻底戒掉了。”
  说话间,有人伸手去摸烟盒。
  然后像袁仲夏那样,不抽,只是放在鼻尖闻。
  陆笛心里一动,以前他也看到过,以为基地禁烟的缘故,现在结合刚才的谈话一想,就有了新答案。
  “在戒烟?”
  “可不是,戒了一月,正难受着呢。”
  一个月前,正是陨石第三次牵引失败的时间。
  对老烟枪来说,不让抽烟有多难受,看陈岩他爸就知道了,没有特殊原因或者明确指示,特别执行队的人是不会主动戒烟的。
  陆笛推测,看来“准备”环节确实在推行了。
  华夏借着恐怖组织制造混乱的同时,强调安全,大量派军方警方的人上街,可以让民众感到安全,也能震慑住那些想要生事的人。
  不管什么地方,都有过得不如意,很容易听信煽动的人。
  不过就像尼斯特港的那些搞袭击的人一样,他们只会挑软柿子,不会硬冲。
  只要感受到“严厉盘查”的紧张气氛,脑子里冒出的念头会直接打消,虽然这些人想死,也不怕死,但是脑子里仍然可笑地计算着带走一个赚一个的念头,如果只是找死,他们是不干的,认为不划算。
  “……小陆哥,你在外面,有重要的人吗?”
  陆笛回过神,意识到是陈岩在说话,他先是摇头,然后又点头。
  “亲人肯定是没有的,但是谁没几个熟人呢?”
  咖啡书店的店长杨姐,同事小苗,大家处得都不错。
  虽然上班的人不是陆笛,但是这些记忆是共享的。
  特别执行队的成员坐在训练场旁边,聊着天,脸上都是掩饰不住的愁意——他们能对付穷凶极恶的敌人,能执行困难的任务,可是谁没有父母亲人,谁能笃定地说,这些人都能平安地迁入避难所呢?
  对国家的信心是一回事,担心是另外一回事。
  “也许这就是咱们最后的悠闲了,等到翻过年,肯定会忙到脚不沾地。”有个老队员说。
  “对了,这两天没看到晏龙教官?我提交的课程申请好像也被发回了。”
  陈岩想起什么,转头问陆笛。
  陆笛只能含糊地说:“夏教授那边有个新课题,需要晏龙,再等等吧。”
  ——就算打散陆笛,陆笛都坚决不泄露课题内容。
  现在尴尬的劲头已经过去了,陆笛不会再产生那些奇怪的联想。
  陆笛又反省了一遍,认为另外十六个人格有责任,整天在网上看的什么沙雕视频恋爱小说,让自己多了许多不必要的“知识”。看看晏龙,连车技跟老司机是什么意思都听不懂。
  “哎?队长回国了!”
  众人连忙站起来,向袁仲夏走去。
  没走几步,大家发现了不对。
  “等等,是晏龙。”
  陈岩第一个反应过来,高兴地说,“看来夏教授那边的课题告一段落了。”
  晏龙发现陆笛竟然偷偷闪现到了旁边,一副要趁乱跑走的样子。
  “陆笛?”
  晏龙及时出声。不及时不行,幽灵的速度太快,两个闪现之后影子都没了,总不能去堵宿舍门吧。
  陆笛在看到晏龙的一瞬间,发现尴尬劲又冒出来了,特别是那天最后,他觉得晏龙有把自己吞下去的可能,回过神之后懊恼不已。
  不是为了丢脸,只是觉得在跟晏龙“交锋”之中,自己居然在心态上自居“弱势”?
  凭什么?
  凭晏龙学霸,还是更贵?
  好吧,就是更贵,惹不起。
  溜了溜了。
  陆笛没有跑成功,他迅速调整了心态,笑着打招呼:“我还以为你要再忙几天呢?从那个课题实验里学到了不少吧?”
  ——撑住,谁先觉得尴尬谁就输了!
  晏龙比陆笛想的还要沉得住气,他用平常的语气说:“夏教授还在继续实验,短时间不会结束。但是其他调查工作可以进行,比如元件的原材料。其中一些价格高昂,渠道有限,能有这个技术的厂家与研究所更少……其中一个石墨烯元件的加工厂就在商都,我们有新任务了。”


第6章 巡视
  陆笛跟着晏龙出过两次任务。
  一次在蚌港, 另外一次干脆直接出国了。
  他以为这次跟以前也差不多,秘密潜入可能有敌人的工厂或者研究所,抓住可疑的武装人员。没想到这次的任务大相径庭, 他们光明正大地进了那家石墨烯元件加工厂, 而且是以商都基地的名义。
  负责接待他们的程经理笑容满面。
  当然了,不管谁接到一份来自军方的订单,都会感到高兴。
  虽然他们在行业内是位于顶尖水平, 但是放到国际上就不够看了, 跟华夏官方的研究所也是不能比的。如果能借着这个机会跟军方拉上关系, 对他们非常有好处。
  别的不说, 至少能争取每年多减免一点税吧!
  所以程经理对商都基地派来的考察团非常用心,他很有经验,不问对方究竟需要什么,只是不断地介绍,这一路上嘴就没停过。
  于是在陆笛眼里,这个程经理宛如人型产品说明书,写满了他每个字都认识但是拼在一起就不知道啥意思的文章。
  是个“噗噗噗”往外冒字的机关枪。
  商都基地考察团由一个陆笛不认识的中年人带队,他戴着眼镜,厚重的眼袋与稀少的头发,身上散发的气息与颜色字符, 让陆笛知道这是一位真正的专家,其他人对他的称呼是“张教授”。
  张教授带了两位助手, 还有几个跟他年纪差不多的科研人员。
  他们认真听着程经理的介绍,也不说话,就是什么都看,连处理废品的回收装置都不肯放过。
  陆笛觉得他们是真的在考察这家工厂的生产能力,联系到之前对华夏进入紧急准备阶段的推测, 陆笛觉得还是很有可能的。
  石墨烯元件,或者说石墨烯这种原材料,是使用太阳能的关键材料。
  从前也能生产,但是天然的石墨烯很少,需要通过实验室的二次加工才能使用,具体过程非常复杂,涉及到的技术也很多,陆笛这个学渣搞不清。他只知道,大约十几年前,全球科学家终于攻破了关键的技术性难关,从此石墨烯材料可以在实验室进行量产,造价也大幅度降低,从此人类可以大范围地使用清洁能源,不管是手机还是汽车,都迎来了行业性的变革。
  但是淘汰是一个过程,旧的制造业如果轰然倒塌,对社会的影响太大。
  目前在某些不发达的国家,或者某些国家的偏僻地区,烧汽油的车还是占据了主导地位。
  陆云的故乡兴覃就是这样,石墨烯对他们最大的意义,只体现在手机续航能力上,这也算是一大怪现象吧,思想停留在上世纪老旧时代,使用世纪初的电器设备,手里拿着的却是最新款的手机。
  这就是科技发展太快的后果,一些地方完全跟不上。
  不过,在商都就没有这种迹象了。
  商都是华夏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完全使用清洁能源的城市,换句话说,就连路灯都是高科技新材料。
  商都附近的石墨烯元件加工厂也非常多,粗粗一数规模比较大的就有十来家,他们在民用领域有专攻。如今陨石危机迫在眉睫,军用研究所的产量或许已经不能满足储备所需。
  这一点不止陆笛能想到,陆笛觉得这家工厂的研究负责人也想到了,他不像程经理那样喜笑颜开,反而眉头紧锁,看起来非常焦虑。
  在陆笛看来,焦虑是深蓝混合着紫色。
  现在这个人都快被焦虑涂满了。
  他不止焦急,还紧张,尤其是望向全副武装的执行队员,象征紧张的橙黄色跟过电一样闪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