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9)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滚轮机器人滑了过去,指着商场说:“观察玻璃幕墙上的印痕,并不困难,困难的是第一时间发现这个图像再在不引人怀疑的情况下把它拍下来。虽说这个图像长宽都有两米,但搁在这么大一面玻璃幕墙上很不起眼,商场四面都是这种玻璃幕墙,幽灵会从哪面墙出来,他们怎么知道呢?”
  “图像出现的那面墙不是正对着袭击来源点吗?幽灵准确锁定了方向。”袁仲夏随手一指。
  商场对面一栋酒店亮起了微光。
  被抓住的嫌犯,正是在这家酒店启动了次声波武器。
  所以是在酒店的另外一个房间监视事情进展,外加拍摄?
  “不,概率很低……代入思考一下,住在同一个酒店被我们怀疑的几率很大,也很危险,而他们称呼幽灵为‘恶鬼’,不怕被幽灵杀死吗?”
  滚轮机器人把金属手臂支在地面的斜坡上,摆了个不伦不类的沉思者造型。
  袁仲夏想了想,点头说:“结合这个组织的行事作风,有理由相信他们在期待‘恶鬼苏醒’造成更大灾难更多死伤,负责拍摄照片的人必须活着,才能完成任务。”
  他们陷入沉思,死死地盯着这个全景虚拟地图。
  忽然,滚轮机器人抬头,眼睛闪烁光亮:
  “一个可以戴着头盔,自由地在商场附近路段溜达,不管绕商场转几圈都不会引起怀疑的人……袭击发生前负责放哨,袭击发生后迅速找到有异象的玻璃幕墙拍下照片,你会想到什么?”
  “骑电瓶车的外卖员?”
  袁仲夏说完,立刻打开腕式电脑,“双江北路商场事发当天路口的监控视频,全部给我发一份,找一个在事件发生之后,形迹可疑的外卖员。”


第15章 表象
  一个戴着口罩,穿黑色套头衫的男人在医院走廊上穿行。
  他的手插在衣袋里,埋着头,躲躲闪闪地走路。
  他跟着一群打饭打水的家属走出了电梯,因为样子有些古怪,还被人看了好几眼,不过在医院里戴口罩的人很多,谁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疾病。
  “哎,你找谁的?”护士站的人看到了这个形迹可疑的家伙,探头问。
  “找人。”男人含糊地说。
  恰好这时走廊上跑过来一个患者家属,喊着病人输液没多久之后开始抽搐了。
  医院人手不够,护士急着叫人,墙上的召唤铃又响了,实在忙不过来。
  这个男人趁机溜走,一路走一边看病房的号码。
  病房里,苗子刚从卫生间出来,忽然看到有陌生人进门,下意识地以为是找隔壁床病友的。
  倒是小胖子的母亲,想到苗子说他们在这里根本没亲属,警觉地站起来问:“你找谁?”
  结果男人一声不吭,直接冲向了窗边那张病床上的陆云。
  “你——”
  苗子见势不妙想要拽住男人,却因为头晕目眩,手上无力,跌在旁边。
  他想张嘴大喊,却见病房外又冲入两个看起来就很强悍精干的男人,二话不说直接把“神经病”摁倒,还是那种标准的勒脖子,把人手腕往后掰,让人彻底失去抵抗能力的制服方式。
  “这是怎么了?”杨姐拎着稀饭站在门口,吓了一跳。
  “小心!”
  只见一个用布裹着的瓶子从那个陌生男人手里落下,砸到地上,汩汩地流出液体。
  滋滋作响,地面出现了腐蚀的痕迹。
  病房里的人被吓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
  同一时间,在医院大楼对面约莫一百米的一栋楼房里,一个戴着头盔,手拿高倍望远镜的男人恼怒地骂了一声。
  “废物!”
  头盔男放下望远镜,转过身准备离开。
  然后他僵住了。
  这是一间空荡荡的写字楼办公室,曾经属于某个培训机构,大概是破产或者卷钱跑了,连办公桌都被人拖走,玻璃门被砸碎,日光灯也是坏的。
  像这样空置着收不到租金的某一层写字楼铺面很常见,然而此刻,头盔男却在这废墟一般的空屋子里,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幽灵。
  穿墙而入,缓缓从墙壁里拔出右臂。
  苍白的脸颊,黝黑深邃的瞳孔,像是在笑,又像发现了猎物。
  “……”
  头盔男瞬间面无血色,张嘴就要大喊,却发现舌头不听使唤。
  感觉非常迟钝,像是被人装在了一个大套子里面,需要费很大的力气才能勉强抬起手臂。
  “嗯?”
  竟然还有反抗的意识?
  陆笛意识到这个人脑袋上的头盔,可以抵御精神控制。
  头盔男扶着墙壁,跌跌撞撞地往前走,冷汗很快浸透了衣服,他开始感觉到一阵阵剧烈的头痛,再也无力支撑身体,直接瘫软在地。
  “恶鬼……”
  男人双眼血红,满嘴是血,使出了所有意志力在对抗。
  陆笛有点意外,他原本以为这些家伙都是乌合之众,疯起来什么都敢做,但是情势急转直下之后缺乏意志力与应变能力。
  小巷遇到的鸭舌帽与刚才医院里携带硫酸的男人就是这样,尽管他们竭力镇定,可就是没法保持冷静,就差在脑门上贴个“我有问题”“我就是个打手”的标签。
  陆笛没想到这个躲在背后的老鼠,颇有几分硬骨头的架势。
  ——脑域被冲击的痛苦,一般人可忍受不了。
  男人忽然抬起了手,他看着自己的手掌,愈发愤怒,却无法控制地摘下了头盔。
  “砰。”
  防护一去,他直接昏倒了。
  几秒钟之后,男人慢慢抬起头,目光呆滞,表情僵硬。
  陆笛看着他掏出口袋里的所有东西,连藏在衣服内衬里的身份证都没放过。
  “韩光,东辉省人?”
  陆笛皱眉,他这辈子还没去过东辉省,而这个叫韩光的男人,那眼神好似跟自己有仇。
  陆笛懒得研究这个,直接控制韩光试着用指纹打开手机。
  手机是当代人的生活记录器,隐藏了很多秘密。
  韩光显然很明白这个道理,他是个做事非常小心的人,通话记录已经被删空了,只剩下垃圾广告短信。
  APP非常少,几乎卸载完了,相册是空的。
  没有社交网站,也没有聊天账号。
  支付软件可以登录,但是账单记录必须输入手势密码才能查看。
  “叮。”
  一条推送内容出现在手机上。
  陆笛盯着《时间管理大师APP,帮您提高接单外送效率,下载只需3元》的广告内容,陷入沉思。
  ***
  商都基地。
  “找到了,就是这个车牌的外卖骑手。”
  袁仲夏兴致勃勃地关上手机,指着投影屏幕上一张被放大的截图说,“袭击发生后,在两分钟内连续四个街口都拍到了他的踪影,如果他是个急着送外卖听见防空警报都不跑的人,为什么要绕着商场转圈子?”
  那时商场附近的人已经被飞蛾惊走,路人不是躲进街边就是跑进商场,只要接近攻击范围的人都出现了晕眩不适的症状。
  “事后统计受害者时,没有这个人?”
  “对,没有,那些症状比较轻的,也带进临时医疗帐篷里观察了。”袁仲夏一捶桌子,恼怒地说,“他肯定是拍下玻璃幕墙的照片之后,就迅速离开了现场,也没有引起我们的怀疑。”
  “查车牌了吗?外卖平台上的信息呢?”
  “是兼职,管理很混乱,衣服跟车都是二手……不,是不知道转了几手的,现在查到的信息属于一个大学生,事发时他正在上课,现在正在查他把这些东西转手交易给了谁。”
  机器人挥动着细长的金属手臂敲打键盘,想从监控里找一张拍到正脸的图像。
  袁仲夏笃定地说:“肯定能找到,就是需要点时间……”
  这时他的手机响了。
  晏龙的电脑上也传来了通讯消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