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09)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远处传来柳昌的声音,袁仲夏果断地关闭了终端,往前走去。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责任,而他现在的责任,就是带着队员活下去。
  ***
  高空,一道在陆笛视野里非常明显的浅蓝色旋风被灰团水母往地面送去。
  “警报,地面温度已经到了零度,还在不断下降。”
  “距离低温影响范围五公里之外有一座地铁避难所……”
  陆笛连忙询问:“那里有多少人?”
  “大概三千。”
  三千不是小数目了,群聚的人类对精神体来说,就像黑夜里的灯光那样显眼。
  尤其是恐惧、惊慌这种不断重复的激烈脑电波。
  德尔塔有意识地控制风暴向那个方向移动。
  灰团水母的体型开始膨胀,强大力量构成的虚无躯体缓缓上升,风暴云团也变得更加狰狞,急速旋转的云墙里,紫色雷光悍然冲出。
  位于巨蛛左侧肢体的郑熙有一瞬间感到构成身体的粒子失去了稳定态。
  郑熙,编号1,她就是跟林瑟一起诞生的首个精神体。
  她的力量不是最强大的,优势是协调沟通。
  郑熙是巨蛛形态的左侧几十条肢体核心控制,所以她拼命强撑着不晕厥过去,否则阵列就会出现混乱。
  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右侧。
  “原来是量产的劣质精神体。”
  德尔塔看到巨蛛失措的举动,在精神领域发出嘲笑。
  灰团水母已经完全转变了形态,他的话,在人类听来只是一阵刺耳的高频。
  然而德尔塔控制下的那些精神体也像回音一般高声大笑,嘲讽着那些贪婪长生而把自己变成罐头的人,说他们曾经看过的无数傲慢人类试图蜕变,就像一个蚂蚱高兴地蹦跶,然后遇到真正的力量时就被碾压成泥,或者像雪一样轻易融化。
  这些声音是由五十多道精神声波构成的,嘈杂难听。
  有的高,有的低,统统混合在一起,这些呢喃与嘶吼构成了一个狰狞的怪物,像锯子一般切割在巨蛛“编织”的网上,巨蛛肢体出现了不平衡。
  陆笛感觉到了这些精神波动背后隐藏的真正意图——他们在觊觎己方,同类在他们眼里本来就是增强力量的补品,何况是敌对的,他们认为比较弱的存在。
  “笑话,谁吃了谁还不一定呢!”
  陆笛暴怒的一声吼,直接把对面声波构成的噪音罗网冲散了。
  陆笛还想继续冲上去,突然被晏龙“戳”了一下。
  “什么时候奴隶也会说话了?”
  陆笛懵逼地看着晏龙送到自己面前的“话”,本能地跟着读出来,“我还以为你们是章鱼触手上的疣呢?这就是所谓的完美蜕变?寄生不像寄生,手下不像手下,也许是水母饲养的工具鱼,还能充当你们主人的储备食物……”
  “林瑟在骂人,我觉得你用得上。”晏龙同步解释。
  陆笛黑线地停止怼敌行为,他之前骂人只是因为那些混合噪音也是一种可怕的攻击,影响己方精神体的粒子稳定,不骂散不行,现在就不用了。
  巨蛛一根根地奋力控弦,消耗着风暴的威力。
  虽然配合十分默契,但是作为拆解的一方,只能被动地跟随风暴。
  “不行,只能勉强阻止德尔塔的攻击触及地面……”
  现在地面遭受的只是余波影响。
  即使这样,风暴边缘的暴雨狂风还是像要吞噬了整个城市一般,闪电一次次撕破云层,高楼开始摇晃,路牌被狂风吹折,卷到半空中又被雷电劈得焦黑。
  如果有人躲在房屋中,恐怕会感觉到整个世界都沉入了末日深渊。
  但是建筑保持着完好,雷暴还没超出避雷针的防御范围,死寂沉默的城市在一道道亮起的雷光里依旧存在着。
  没有龙卷风。
  建筑墙体也没覆盖厚厚的冰霜。
  “你虽然抽取高空气流制造严寒,但这里不是南极,借助风暴气旋降下的温度,很快就会随着风暴的消散而消失。”
  这个超级单体能持续的时间,最多也就两三个小时,其中雷暴更是只有四十分钟左右。
  聚拢来的云就这么多能量,再怎么挤压也就是这点输出总量。
  硬撑着适应了这种战斗强度,随着后方蔺海第一个恢复,所有精神体都开始自我调整,慢慢扛住了攻击,控弦配合也越来越准确。
  巨蛛的肢体悍然穿透云墙,在翻滚的紫色雷霆照耀下,强行推动着风暴往东移动。
  那里是海。
  “延长音!”
  陆笛急切地说。
  巨蛛牵动的所有弦齐齐振动,在它四周形成了一个无形的能量罩。
  声波越来越长,振动的范围也在扩大。
  这个声音是有色彩的,它是浑厚广袤的土地,有厚重的红褐,也有一望无际的深绿植被。
  乌云骤然破裂。
  这次不是云墙出现裂缝,而是在巨蛛上方。
  久违的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暴风雨正以极快的速度消失。
  灰团水母被迫收缩躯体,卷起残留的风暴云层移向更南边的水域,他要从海水与洋流里抽取力量,在海上成形的风暴,将会更加可怕。
  陆笛怎么可能会给他的这个机会,他从一开始倾听那个肃穆沉重的声音,并试图把“它”加入到共振之中,现在终于等到了机会。
  ——战友们能控住基本盘,陆笛与晏龙才敢放手。
  引力弦还是一如既往的难找,却又无处不在。
  它就像一个真正的幽灵,存在而无形。
  当陆笛屏住呼吸触动的那一秒,宏大的声音骤然响起,牵动着无数根弦发出共鸣。
  它的声音轻而易举地穿透了乌云,穿透了大气层,一直可以传达到幽深的宇宙空间。
  这颗星球上所有弦都在不约而同地附和它,包括风,雨、云、雷电……
  构成了漆黑完美风暴的弦,断裂了。
  “不——”
  灰团水母盘踞的风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溃散。


第154章 追击
  虽然叫巨蛛, 但是在体积庞大到几乎笼罩整座城区的风暴面前,三十多米的外表仍然渺小得可怜,所以南云山基地只能选择高空投放, 直接扔进德尔塔精神体盘踞的风暴中心。
  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在闯入对方领域的那一刻, 就要承受强大的能量冲击。
  除去那强得恐怖的精神波,就是风暴本身携带的自然之威。
  有几次, 郑熙都以为自己撑不住了, 她的意识甚至出现了模糊。
  但是每一次,她就像遭受海浪拍打的礁石, 在一波浪潮退去后又重新冒出了头,甩掉“海水”恢复自身的粒子稳定态。
  ——是她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吗?
  郑熙觉得, 意志发挥的作用当然有,不过没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跟她一起组成天然防浪堤的其他礁石, 还有给他们这些精神体披上坚固的外表,让他们变得比岩石还要坚固的科学研究组。
  以及……
  陆笛引入这个声音。
  宏大悠远,辽阔壮丽。
  这是郑熙第一次听到“来自地球的真实声音”。
  这颗蔚蓝色的生命星球,是拥有成千上万根发声管的管风琴。
  每一种生物, 每一种矿石,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森林、每一座山峰, 甚至每一栋人类建造的摩天大楼都是默默伫立的音管。
  大气环流是这件庞大乐器的源动力,它覆盖着这颗星球的每一处。
  潮汐洋流将风鼓动着送到遥远的陆地上,带来了充沛的水源,就像打开了不同的音栓,让这首乐曲在每一天、每一个季节都不相同。
  培训班相关课程读了十几遍,管风琴的曲子也听了上百遍,然而不是亲耳听到“地球的演奏”, 根本无法想象脚下这颗星球能发出的美妙声音。
  “……只有地球。”
  这一刻,不止是郑熙,所有精神体都在喃喃自语。
  整个太阳系,只有这一颗星球的引力弦是这样的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