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77)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除非证明父母变相遗弃的事实,但是这种情况在兴覃镇以及周边实在太常见了,没人管也管不过来,陆云也不愿意再次撕开伤口,恰好本市在县城有一座普通三本大学的分校,愿意给她全额奖学金,陆云就去了。
  陆云原本是不会再回到兴覃镇的,可是祖父去世,当初被祖父拿走的属于姑姑的旧房子,产权地契是保存在兴覃镇老工厂的单位里,产权证上面竟然写有她的名字,现在要拆迁,亲戚又一个个上门劝说她写放弃产权的文书。
  “蒋竽就是因为这件事诞生的人格,陆云一生也就争了这么一次,她不肯让那些亲戚如愿以偿。”
  陆笛出了一会儿神,然后说,“但一切都是阴差阳错,有不少副人格觉得,如果没有这栋房子,陆云就不会定时回到兴覃镇,不会搭上那趟抛锚的中巴车,不会在那个下雪的冬夜遭遇不幸。”
  夏教授其实已经在胡琴蒋竽阿阮三个人那里分别听过陆云的过往,但是描述的角度跟对事情的看法各不相同。
  陆笛是最公允的一个。
  “我不想提陆云的过去,因为陆云一直觉得‘被遗弃’是一种耻辱,但我不是陆云,我不会代她做决定。如果她真的能放开这一切,真正的选择重新生活,那很好。”
  陆笛神情平静地说,“大部分副人格象征着陆云在意的人,我不包括在内,所以我对心理疗程没什么影响。”
  夏教授的心情很沉重。
  多重人格的治愈,是主人格意识到自己不需要这个人格的帮助,亦是劝说副人格不必再帮助主人格承担责任,然后达成“和解”,让副人格消失回归。
  可是在陆云身上,这是绝不可能的。
  即使陆云愿意戳破这个自我编织的谎言,她也绝对不肯看到“这些人”再次消失在她的生命里。
  于是——
  “我们非常担心,太多人格独立出来,对陆云的主人格会不会产生影响,她会不会因此丧失一部分能力,或者更糟。”夏教授看到陆笛很平静的样子,忍不住问,“你似乎早有答案。”
  “这个问题在陆云沉睡,我们三个人格可以独立的时候,十七个副人格就研究过了。”
  陆笛一副早就背过黑锅的表情,他犹豫着说,“我没见过其他多重人格的案例,但还是能觉得陆云很不寻常,她的脑电波好像跟我们十七个副人格是完全分开的,我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反正这事很奇妙。”
  夏教授沉吟一阵,抬头问陆笛:“那三个人格说,陆云有个秘密,只有你清楚地知道,这个秘密是他们不具备的能力。”
  “胡说,他们也知道。”陆笛下意识地回答。
  然后他看了看夏教授,发现蒋竽等人很狡猾,故意把事推过来,而且话里有陷阱。
  “好吧,确实是只有我‘知道’具体情况,他们的知道只是知道而已。”陆笛悻悻地说,“我怎么觉得这个答案,教授你已经有了呢?”
  “哦,晏龙说过这个可能。”
  陆笛眉毛一跳,又是晏龙,他在晏龙面前究竟有没有秘密了?
  “晏龙说,你能看见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幽灵’的特性,还是……”
  “是来源于主人格陆云的‘异常’,不过到我这里,大概因为精神生命体的缘故,变成了升级加强版的能力。”
  陆笛深深地吸了口气,低声说,“陆云是‘联觉者’。”
  作者有话要说:陆云副人格的起名规律,有原型的跟原型姓,没有的话,就姓陆
  陆笛也不是唯一姓陆的,还有做家务的人格跟承受痛苦的人格,基本上都是功能性人格
  至于名字都是乐器,评论区有人猜对了,来源于童年的梦想,长大之后想做音乐家,大家热热闹闹的搞个歌舞团乐团
  ————————
  联觉者的世界,跟普通人是不一样的,他们看到的数字与词汇是有具体颜色的,听到的声音是有味道的,甚至触觉也能附带不同的声音
  本文是有超能力的,虽然这超能力是没多少用的鸡肋,但是陆云会在近距离的情况下听到他人心里重复三遍的想法,比如亲戚觉得她太麻烦了,嫌弃她。
  小伙伴觉得她太讨厌了,希望她消失
  在陆云眼里,厌恶她的人,可能颜色都跟别人不一样


第55章 真容
  陆笛相信, 既然在国家层面上超能力都不是秘密,联觉就更算不上什么了。
  夏教授果然毫不意外,他认真地问:“你对‘联觉’了解多少, 或者我应该这么问, 陆云的‘联觉’达到了什么程度?”
  陆笛思考了—阵,然后慢吞吞地说:“很严重的程度,会影响生活, 而且随着她的年龄增长, 这方面的情况好像越来越突出, 这不正常。”
  陆笛, 或者说包括陆云在内的所有人格,都在网上查询过“联觉者”的情况。
  这是—个数量并不小的群体,不过大部分人的症状都很轻微,只是看到数字或者音符的时候觉得它们是有颜色的,阅读书籍时可以闻到某些词汇的不同味道,这让他们感知到世界显得奇妙了很多,大部分情况下并不影响工作与生活。
  对于“联觉”这种现象,科学界也是众说纷纭。
  有人认为这是—种心理疾病,有人觉得这是—种生理发育异常。
  后者认定,幼儿时期的人类都拥有“联觉”这个天赋, 所以婴儿总是能“看到”大人看不见的东西,这项天赋—般保持到视觉神经发育完毕之后就会消失, 个别情况特殊的会持续到青春期,只有极少—部分人在成年之后还没有消失。
  但这也不是什么大毛病,更不是脑子出了问题。
  换句话说,甚至没资格划分到“鸡肋超能力”的行列。
  那些不能正常生活的,—般是听力跟视力发生联觉, 对他们来说,所有东西都可能发出声音,吵得头痛,因为无法集中精力理解书本上的内容,被动地患上了阅读障碍症,只能申请特殊的居住环境,接受特殊的教育。
  在某些地方,这些不幸的人被认为得了精神病,每天吃—些伤害身体与大脑让感觉神经迟钝的药物。
  陆云查到这里,就不敢再查了。
  谁都不想住进精神病院。
  于是这件事就成了秘密,不到万不得已,所有人格绝不对外透露。
  陆云的十七个副人格,除了陆笛之外,其他人都没有“联觉”的能力。
  “……他们不仅没有这个能力,连关于联觉的记忆都很模糊,甚至根本没有。”陆笛叹了口气,所以夏教授要问联觉的具体情况,还真的只能找自己。
  “也许在陆云心中,认为这个能力也是导致她不幸的原因之—?”夏教授试探着问。
  陆笛摇摇头:“这我不清楚,虽然陆云的十七个副人格理论上都同步拥有陆云的所有记忆,但这不包括陆云在想什么。”
  十七个副人格的性格与思维方式都有差异,这让他们在看待—件事的时候,想法也不—样——这就是陆笛所说的,副人格没有权利代替陆云做决定,因为他们都不是陆云。
  夏教授理解地点点头,继续问:“那你个人的猜测呢?关于为什么陆云的副人格都没有联觉的能力?”
  “噢,从科学上讲,这很神奇。”
  陆笛觉得自己又书到用时方恨少了,他尴尬地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不过—个人既然能把自己的智商、情商、能力不平均的分配到十七个个体身上,那么应该能控制‘联觉’能力不出现在副人格身上吧?”
  然后他自嘲地说:“我毕竟是个意外。”
  夏教授记录的动作—顿,然后抬头说:“你很重要,小陆。”
  “嗯?”
  “根据我们的研究,陆云的‘特殊性’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阶段是她像别的多重人格患者—样,在六岁的时候因为外界环境的刺激,分裂出了‘人见人爱’的阿阮,因为她无法做到被长辈父母喜爱,这个人格是在她期望里出现的,肩负着这样的职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