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00)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陪店长杨姐去酒吧,出来看到捡尸的,把那家伙打晕了剥光衣服扔进酒吧街的垃圾桶。”
  “地铁站的恐龙……”
  最后阿阮举着手蹦起来大声发言:“拔牙!”
  在小女孩这里,这才是天大的灾难,以及真正了不起的英雄。
  于是陆笛感动的情绪一秒冻结。
  “够了!你们怎么好意思提智齿的事!”
  虚掩的门里陆笛恼羞成怒的喊叫与哄笑声,晏龙安静地站在走廊另外一边倾听着。
  朱祝在旁边很八卦的探脑袋,然后笑着问:“放心了?”
  晏龙转身往外走。
  “哎,你去哪里?”
  “去看那些新生的精神体。”晏龙一边走,一边回答朱祝的问题,“我从来不怀疑陆笛会遭遇麻烦,就像生物AI会受到集体强烈意念的影响,陆笛的性格是他自己的,但是诞生之初也会受到起源的影响。”
  “你是指——”
  朱祝追上去,他回忆着陆云的资料信息,然后恍然。
  在夏教授的研究资料里,有一条很重要。
  世界上这么多人,为什么只有陆云特殊?
  拥有联觉又活得很不幸的人,放到庞大的人口基数里也能挑出不少个,但是他们最多只是蜕变出了二级精神体,产生了理查德这样厌恶本体无能的存在,或者在本体死亡之后疯狂想要杀戮一切的所谓恶鬼。
  陆云难道不痛恨差点把她拖入地狱的那个罪犯吗?对自己不幸的人生毫无怨恨吗?
  陆云是个普通人,她当然有这些情绪。
  同样,有多重人格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只有陆云特殊?
  陆云清楚地知道这些人格的存在,可她创造分裂出这些人格,虽然是出于痛苦与逃避的思想,但仍然本能地渴求着那些温暖,想要留住那些根本留不住的人。
  十七个人格包括陆笛在内都在潜意识里“接受”了这个思想,所以他们从未想过互相吞噬,其实在类似的病例里,较强的人格吞噬较弱的人格是很常见的情况。
  ——这是主人格期望的“家庭”,他们为此而存在。
  ——缺了任何一个人,都不行。
  所以对陆笛来说,保护比破坏更重要。而无论经历什么,陆云也坚持不愿任何一个人格消失,所以在南云山基地可能被治愈的情况下,她仍然坚持到了所有人格独立出来之后才苏醒。
  比起仇恨与愤怒,孤独跟失去更可怕。
  陆云知道什么爱,有人爱过她,她只是失去了。
  这个世界虽然冰冷,但温暖是存在过的,她挣扎着,只是不想被命运击溃。
  “多重人格患者的治愈,就是让患者理解他们已经不再需要人格帮助自己,与过去的自己、痛苦的自己达成和解,然后迎接新生活……但是陆云与自己的人格永远需要彼此,他们早就达成了和解,就是共存,这是医学不承认的痊愈。”
  正是在这种特殊又特殊的情况下,第三阶精神体陆笛诞生。
  本质上,仍然是主人格与副人格艰难挣扎对抗不幸命运的产物。
  “陆笛心底藏着永远不熄的战意,这是我与他最相像,也是我最喜欢他的地方。”
  “啊,你这么一说……”
  朱祝摸着脑袋感慨,完全没意识到晏龙的话还有别的意思。
  作者有话要说:意识到“自我”,“活着”,继承到“战斗”的信念,很前面的时候说过这是晏龙走过的心境之路
  陆笛继承来的是“活着”、“不向命运低头”,虽然他外表很咸鱼,但是咸鱼会骂骂咧咧地爬起来干活,并对命运竖中指
  ——————
  简单地说,陆笛与理查德等人不一样的两个条件
  首先陆云先有了很多个人格,这些人格还都不是恶质人格,这是力量与本源
  其次陆云没想过报复社会,所以陆笛不是个报复社会的精神体,这是性格
  ↑原因很简单
  看V的第一章 ,其实就有答案
  (陆笛望向夏教授,又想起晏龙、袁仲夏……杨姐、兴覃的老厂长……他的情绪重新平复下来。
  这世上总有贪得无厌的人,也有很多气息如同暖阳,不吝伸出援手的人。
  他没必要为了渣滓生气。
  不划算。)
  陆云遇到过很好的人,只是他们都走了,但世上肯定还有其他很好的人吧,只是她还没遇到,所以她的逻辑里没有报复社会
  像理查德的主人格,可能真的惨,没有感受过一点爱
  也可能就是被仇恨吞噬了心,所以出现的理查德就那个样子
  至于前面说的东辉省学校爆炸事件,那个主人格还是学生,看到很多人受伤死亡,不想让暴躁杀戮的副人格出去,所以蜕变没成功,精神体与身体都死了。
  ——————
  四代同堂
  1.祖父辈的老厂长刘管
  2.父母辈的袁号、陆筝,女教师胡琴、律师蒋竽
  3.陆云同辈的人,林瑟、陆笛……
  4.那两个小孩,阿阮张簧……虽然张簧是陆云的童年伙伴,阿阮是陆云童年的自己,但是在外表上他们输了
  最后袁号是【圆号】的谐音,跟现实电视剧演员没关系啊OTZ


第147章 来源
  陆笛匆忙逃离了这个“四世同堂”的惨烈现场。
  他再也不敢直视兄弟姐妹这个词了。
  谁家的兄弟姐妹上到六十, 下到六岁啊?
  陆笛拍拍胸口,不管怎么样,反正现在不用他去操心这一大家子的安全问题, 也不用在一群人吵架的时候装死了。
  ——统统丢给国家负责啦!
  陆笛愉悦地哼着歌, 飘着手套往前走。
  走了没几步,他猛然回头。
  一个外表是女性的精神体跟在他后面,就在一米之外的地方飘着。
  陆笛努力回忆, 这是谁来着?
  不要笑, 刚才房间里面那么多人, 也不是人人都跟原型外表一模一样的, ,精神体脸上又没写着字!
  可能陆笛脸上的疑惑太明显,这个相貌普通的精神体一脸幽怨地出声提醒:“是我。”
  “林瑟啊!”
  陆笛恍然。
  他们熟悉每个人格的声音,所以认不出来的时候说话即可证明身份。
  这也导致了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根本不用抬头看谁说话,只要听到跟自己不对付的那个人格出声了,立刻反驳。
  虽然陆云幼时的愿望是组个乐团,但陆笛一直怀疑自己的兄弟姐妹根本没有继承陆云的音乐天赋,反而很适合去建筑公司承包工地,一个个都是抬杠的人才。
  比起眼前这位——
  “你用商都方言念我的姓, 别用家乡话。”林瑟要求。
  陆笛一脸懵逼,商都是新兴城市, 百分之九十的人口来自全国各地,城市历史才二十年,哪里来的方言啊?
  “就是本地方言,这个省的!”
  陆笛继续懵逼,他会个锤子的本省方言啊!
  这里的人基本都说普通话, 偶尔有说本省方言的人,那也是负责在书店工作三年的那个人格应对,以及精通人际关系的胡琴出于需要去学。
  陆笛这种每天睡觉的咸鱼怎么可能会?
  林瑟愤愤地发出了一个读音。
  “……行吧,你说咋样就咋样。”
  陆笛抹了一把脸,没问林瑟为什么不直接改姓。
  因为姓名对他们来说有特殊意义。
  “你跟着我做什么?”陆笛疑惑地问。
  “回训练所。”林瑟没好气地说。陆笛这才忽然想起,好像上次朱祝发视频来火星的时候说,林瑟这个人格被分离出来的时候,被发现竟然拥有一些精神攻击力。
  林瑟的外表很不起眼,但她的作用很大。
  她的原型来自一部电影,剧情大概是骂做扫把星的草根女主奋斗一生,最后白手起家创立公司的励志故事。
  林瑟是一个负责承受痛苦的人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