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49)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光是这个条件就让很多人犹豫了。
  如果陨石危机解除,大家还是想要回来的。
  陈岩不知道耶梦加得的事,他的权限还不足,只是感到奇怪。
  星际探索的任务不是交给昆仑号了吗?难道现在的情况很坏?
  这事很蹊跷。
  陆笛也这么想。
  远航的名单应该是早就被定下的,这种“船票”的获得资格在华夏一般默认为对社会、对人类未来有贡献的人,哪有事到临头再挑选的?难道是是自由女神号飞船的失联导致的转变?
  陈岩遗憾地表示他没有报名资格,不清楚内情。
  陆笛在找陆云、等待晏龙上线两个选择中间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后者吧!
  因为陆云肯定知道得有限,而且他不知道怎么劝说陆云留在比较安全的地球避难所,毕竟别人都可以踏上危险的征程,尽自己的一份努力,为什么陆云不能呢?就立场而言,陆笛站不住脚啊!
  陆笛显然不想跟自己的家人发生争执。
  晏龙不在线、夏教授没回复邮件、不想去见兄弟姐妹、不想上学怕写报告、又不想趴宿舍,那怎么办呢?
  “什么?小陆哥你要归队跟我们出几天任务?不会耽误研究吧……你从火星回来可以休假五天?太好了,我这就告诉袁队长。”
  半个小时之后,陆笛成功搭上了一趟顺风车。
  离开南云山基地之后,陆笛终于看见了灾变有多严重。
  室外温度已经跌至零下十度,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山头,鹅毛大雪伴随着呼啸的寒风迎面吹来,如果不开雨刷,没多久就能把玻璃窗糊上一层。
  司机是特别执行队的后勤人员,他苦笑着跟陆笛搭话:“有西伯利亚的味道吧?”
  “呃,其实还没那么夸张。”
  陆笛是真的去过冰原,这里的风还没有大到那种程度,也没有那么荒凉。
  “雪下了多久?”
  “五六天吧,起初只是水雪,很快就化了,然后越下越大。”
  后勤部司机叹了口气,勉强笑道,“不过气象站说了,这是一个强冷涡造成的异常现象,坚持半个月就会恢复到十几度的气温,不会一次性把人类带回冰河时代的。”
  陆笛没敢接话。
  他看着外面熟悉又陌生的雪景。
  仿佛回到了那个冰天雪地的偏远小镇,寒冷与愤怒是他对这个世界的第一印象。
  但是现在一切都在慢慢发生变化。
  陆笛转过头,看到了一列十辆的军用卡车,正顶着风雪行驶,像一条翻山越岭的墨绿色铁龙。
  ***
  透明“墙”内,流光溢彩的管水母轻轻浮动,无数根导线被接在管水母“触须”末端的元件上。
  外面的控制室里,一排排数据飞快地刷满了大屏幕,又像潮水一样退走。
  “张教授,已经十六个小时了。”
  朱祝低声提醒,因为已经过了正常的负荷。
  “我们对晏龙主体元件的升级,还不能完全接入这么庞大的数据网,就算动用量子计算机协助,我也担心晏龙能不能……”
  张巽教授眉头紧皱,微微摆手:“再等等,老夏不是在燕京那边连线同步跟进这边的状况吗?他了解晏龙,如果不行的话,他第一个站出来阻止。”
  “可是……”
  朱祝很纠结,这次任务量太大了。
  检查华夏所有基地的内部网络,查找耶梦加得的隐藏程序。
  同时参与工作的还有新生AI禹号与台玺,朱祝的心境就像是在观看高校运动会,很怕自家优秀的班长带着两个新生参加两人三足,哦不,是三人四足比赛的时候,新生给班长拖后腿。
  “雄鹰四号基地检查结束,下一个目标,海城基地,等待指示。”
  晏龙开始汇报,他的声音很平稳。
  张巽教授立刻说:“休息一刻钟。”
  “是。”
  管水母的亮度逐步减弱,马上有准备好的工作人员冲进主机房给管水母更换透明器皿的电导液。
  这时晏龙忽然说话了。
  “陆云报名参加了宇宙飞船的人员选拔?”
  “嗯,你怎么知道的?”朱祝诧异。
  然后他就在屏幕的进程上看到了一个来自通讯程序的提示,上面是陆笛的头像。
  晏龙进入休息模式之后,那些因为需要全力工作而“掉线”的程序就回到了自动通知状态,包括通讯录。
  由于晏龙现在处于特殊工作状态,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在大屏幕上被“看见”,只不过对于AI来说,不用点开就能看到内容,只是没法在进程里隐藏自己阅读过的事实。
  朱祝没切屏幕去看晏龙与陆笛究竟说了什么,除非必须,这是夏教授培养出的习惯。
  ——父母还不随便看孩子的短信呢。
  不过,朱祝从晏龙的话里猜到了大概内容。
  “对,陆云很坚决,她对……星空宇宙的声音很向往,这可能要怪我们。”
  朱祝懊恼地说,“我们拿到陆笛跟你收集整理的星球乐谱之后,交给培训班的音乐老师研究,结果被陆云看到了,你也知道……陆云在联觉上多么有天赋,她几乎还原了陆笛扒下来的乐谱,还让精神体们更好地理解了宇宙环境。”
  晏龙迟疑着说:“但超影号,是地球联邦与华夏方面确认的计划,不会再回地球了,陆云知道这件事吗?”
  “这你也知道了?”
  朱祝叹口气,然后说,“你那个猜想,搞得辛萨科议长失眠了三天,反正……哎,这事又不能完全确定,你就是猜想,又没证据。我们也没法采访外星人,问一些你知道地球吗?你害怕吗?你为什么害怕这种问题再收集个答卷!于是才有了这样改头换面的计划,让华夏其中一艘远航飞船找到适宜居住的星球之后就立刻驻守下来,作为人类未来接触外星文明真正的前哨站,说实话这种披马甲的举动,风险性很大的,但我们也不能永远不跟外星文明接触吧!搞不清自己在群体里的定位,搞不清敌人的力量,不知道自己的弱点……迟早会一败涂地的。”
  最关键的是,地球正在闹脾气。
  地球的资源开采也快要枯竭了,星际探索势在必行。
  如果满足于地球在宇宙中的威名,直接龟缩在这颗星球上安逸度日,科技发展就会因为资源不足陷入瓶颈。
  迟早有一天,人类会灭绝的,新的智慧物种将取代人类成为地球的新宠儿。


第184章 隐患
  就像天气站预测的那样, 暴雪天气虽然来势汹汹,但是等到盘踞在商都高空的冷涡退去之后,温度很快就涨了上来, 不再冻得人脑袋结冰, 缺点是积雪融化之后城市低洼地带出现了严重内涝现象。
  “……依我说, 这就是雪石流,泥石流的变种知道不?”
  陈岩一边呼哧呼哧地干活, 一边宣扬他刚发明出来的词汇。
  陆笛刚从地底费劲地“冒”过来, 径自对袁仲夏说:“全是泥巴、树叶,还有一些城市里的垃圾杂物, 大概是塑料制品与纸板之类的玩意。”
  “什么位置?”袁仲夏让陆笛过来看下水道管网分布图。
  陆笛估算了这里的位置与地图上的地形,用手指点了点。
  袁仲夏非常干脆地招呼工程队调换方向:“行了, 从这里挖!”
  由于城市大部分地区都是空置的,所以在城市主干道上动铁锹的难度直线下降, 只要别挖到电缆别塌方就行,根本不用考虑堵车的问题。
  那么,雪水里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泥?
  其实这些泥巴,都是火山灰。
  据说第一天下雪的时候, 是灰褐色的雪花,让看到电视转播的人直接传起了谣言, 根本控制不住。
  这样的异雪持续了整整两天多,直到第三天才转为白色,当时又有人喜极而泣,认为这些雪来是净化世界的,是地球的一次自救行动,意外地鼓舞了不少人。
  陆笛听说之后,表情一言难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