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57)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人就是这样,每到深夜,就会对自己没有做好、没能做得更好的事产生强烈的愧疚心。”
  即使自己尽力了,就算不是自己的责任,也没法控制这种情绪。
  夏教授怅然地说:“所以我理解晏龙,我为他有这样丰富的、完全近似人的感情高兴,又因为他太像人而觉得悲伤,所以有时候我会羡慕你,季厘就没有这样的情况。”
  “……”
  这是傻子活得更开心的高情商说法吗?
  “但是现在不会了。”夏教授语气一转,欣慰地说,“最近晏龙的情绪好多了,他果然需要‘相似’的伙伴,就是那种不会被承认为‘独立存在’,但又真切地拥有独立思维能力的‘人’。”
  幽灵啊!
  夏教授对陆笛有很多期望,这些期望最初都是基于晏龙的变化而起。
  而且幽灵本身就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值得关注。
  “我以前就想过,要解开晏龙的心结,除非仿生物神经元三号体‘成功’诞生!所以现在只要证明二号的性格就是二号的个人问题,是个随机现象,那么从季厘出现起就萦绕在晏龙心里的负担可以放下了,他不会那么强烈地排斥季厘。”
  夏教授笑着对张巽说,“这样头痛的可能是你了,这说明季厘是具备感情的,只是不想表达,你要好好想想是什么缘故了。老张,六十岁开始研究心理学,也不算晚嘛。”
  张巽气得挂了视频通讯。
  作者有话要说:三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出场戏份哒
  新的一年要到啦,今天两个主角没出来,就表演个相声吧
  ————————
  陆笛:我觉得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相通的
  晏龙:比如?
  陆笛:就像胡琴蒋竽,他们是自由的,离开陆云也能活,可是不敢学我,为啥?心里没底,就怕陆云死了他们也完蛋。这就不就跟现在的局势一样,人类有离开地球的能力,有空间站有飞船,但是谁都不知道那样的未来是什么,地球就是大家共同的利益跟底线。
  晏龙:你想得有点远
  陆笛:所以我就学会了一个高情商的话术(咳嗽)蒋竽啊,虽然你讨嫌又脑缺,可你是个有良心的赚钱人,比美利坚好多了。胡琴,你是一个能真正解决事情的人,比联合国管用,还有那个谁,虽然你喜欢八卦但你不是个搅屎棍,还有你们大家,虽然整天吵架但是没人想脱欧
  晏龙:你真的确定这是个高情商话术?我觉得你会被打
  陆笛:嗐,他们打不过
  晏龙:什么高情商,拎着拳头说话而已
  陆笛(拍桌):瞧瞧,你不也跟现实对上了吗!拳头大,实力强!谁落后谁挨打。
  晏龙:你要这么讲,那我就发现了这个世界最大的BUG
  陆笛:什么?
  晏龙:地球感应到危机,应该诞生一个超级保护者,一拳轰碎陨石。
  陆笛:那为什么不呢?
  晏龙:陨石不会毁灭地球,只会毁灭人类文明,地球只是被砸一下,痛一阵子,地球想了想觉得搞超能力者太难了,还是咬牙闭眼忍一忍算了。
  陆笛:好家伙,这不就是咸鱼嘛!地球说我就躺着,你随便砸,能砸穿算我输


第41章 埋伏
  “……可疑车辆, 在右面的第三区域,各小组注意巡逻。”
  陆笛皱眉听着微型耳麦里传来机翻的生硬中文,忍不住用手套调整开关,发现地球联邦特勤局来的行动小组指挥官英语还挺标准, 索性就不改回来了。
  最近几天, 来往地球联邦总部的船频繁遭遇海洋生物的袭击, 其中竟然出现了疑似上古灭绝生物鱼龙, 联邦特勤局也不是吃干饭的, 也在调查前后始末。
  ——就是不知道他们查出了什么。
  晏龙是没法问的,事实上他们至今还隐瞒着身份呢。
  主要是联邦特勤局人员成分很复杂, 因为来自各个国家, 其中又有坚定维护地球联邦权威性的人,他们可以很快地解决一件大事,也能为一件小事掰扯不清整整三个月。
  这次还是特勤局内部的华夏派系起了作用,加派了三倍人手,保护外交团在华夏工厂的参观慰问活动。
  再加上袁仲夏这边安排好的人手, 可谓是严阵以待,就看林北堂会不会撞进网里。
  “又是可疑车辆,特勤局那边已经发现了十几辆可疑车辆了吧?”陆笛忍不住吐槽。
  虽然摄像机旁边扣着一个微型耳麦, 感觉有点奇怪,但是这个耳麦只有硬币大小,大部分人也不会特意去看一个架在角落里的摄像机。
  “查得严是好事,总比什么都没发现强。”朱祝低声说。
  “会场里情况一切正常, 活动还有两分钟就结束, 让晏龙把车辆行驶到门口来。”
  袁仲夏贴着耳麦下命令,一条条显示着正常的反馈发到了他这边的终端。
  眼看大使今天在工厂的所有慰问参观活动都将结束,袁仲夏并没有松懈, 反而更加警惕。
  “啪。”
  会场里忽然灯光全灭,四周陷入一片黑暗。
  “怎么回事?停电吗?”
  这种工厂都有备用的独立发电机,基本不会出现停电现象。
  但是备用电也没按时送上。
  倒是事先准备好的八个临时照明灯被打开了。
  其中一个正好在陆笛头顶,这大功率照得摄像机外壳发烫。
  朱祝眼疾手快地拆了摄像机支架,飞快地把这些部件塞进包里,其他记者有些愕然,紧接着他们发现大使一行人好像真的要离开了。
  普通人并没有多想,只是抱怨这突如其来的断电。
  “……断电原因正在排查,停车场那边也报告有异常情况,建议立刻撤离,防止可能出现的袭击波及人群。”
  袁仲夏眉头紧皱,听完立刻回复:“暂缓联系特勤局,切换一条新频道。”
  抬脚走到门口,然后抢先一步,打开一辆防弹轿车的门。
  大使与秘书过来时,明显地愣了一秒。
  因为驾驶座上没人。
  “快,就是这辆。”袁仲夏招呼道。
  几辆车像来时一样往工业园区外面驶去。
  秘书看着车上另外三个人——除了自己与大使之外,竟然只有袁仲夏与随行记者朱祝,忍不住问:“要不要再叫一个人过来?”
  “不用。”
  汽车音箱说话了。
  秘书吓了一跳,倒是大使很镇定,笑着说:“原来晏龙在这里。”
  陆笛无声地扭过头。
  一小时之前,他是亲眼见到朱祝拿出某个转换设备一样的玩意插在车载电脑上,然后把三足机器人往上一按,数据传输完毕,这辆车就成了新的“载体”。
  还好这辆车不会变形。
  “刚才停电,有人趁乱进了停车场。”
  晏龙表示突破特勤局的防御也没用,想溜到这辆车旁边动手脚的人,已经被电流放倒了。
  “是什么人?”
  “穿着厂区员工的衣服,皮肤粗糙,看起来像是东南亚人。”晏龙回答。
  欧美人总是分不清亚裔之间的区别,亚洲人自己是可以的,特别是东亚与南亚。
  “这附近只有一家华夏工厂,韩与东瀛的工厂在另外一个工业园区,他们的雇员都是本国人……”
  “不奇怪,肯定是骗过特勤局的眼睛混进来的,那么多的可疑车辆白查了。”
  朱祝嘴里说着,手里不停,他从背包里取出一大堆看起来很普通的东西,什么手机、转换器、小型记录仪、摄像机支架等等,众人眼睁睁地看着他三下五去二的从这些东西里拆了一部分再进行重组,得到一个模样很奇怪的仪器。
  “生物雷达,加强改造版,晏龙专用的,探测范围能达到一千米。”
  朱祝解释完,抬手就啪地一下装在了车辆仪表盘上。
  陆笛:“……”
  好家伙,这就是带一个技术人员上战场的优势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