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91)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晏龙想了想,然后说:“因为马上就是营养剂口味大赛了?我记得郑熙他们也有参赛!”
  “不行不行,我营养剂口味大师的两年冠军不能被夺走!这又是不需要露面只要作品送去给评委品尝的比赛!”陆笛挠头,蹲在拐角处十分纠结。
  这时他面前忽然出现了一道光屏,上面整齐的文字好像是一篇小说。
  陆笛愣住了,仔细一看,不仅是小说还是娱乐圈背景的小说。
  “这是?”
  “台玺写的。”
  “什么?他都开始搞文学创作了?”陆笛震惊。
  趁着等待的时间,陆笛赶紧阅读,然后表情逐渐变得诡异。
  怎么说呢,这故事仿佛……
  “主角的原型是木星,讲述了一个拥有天赋资质,却怎么努力都不能‘发光发热’的歌手,决定组建一支地下乐队,从无人问津到赢得无数粉丝,最后开始全世界巡回演唱的故事。”
  晏龙补充道,“其中关于娱乐圈、新闻采访相关的知识是禺号提供的,木星的乐谱是你整理出来的我改了一下。读书确实有很大的好处,能‘感受’到更多的情感,台玺通过写小说创造人物来理解自身与世界,这也是自我完善与进化。”
  陆笛已经看得入了迷。
  耳边仿佛响起了应景的BGM。
  啊,这就是木星,用实力争胜!
  虽然不能发光发热万众瞩目,贫穷到没有昂贵的乐器(管风琴),但是这支由失败者与流浪者组合的乐队,依旧可以在荒芜的舞台上绽放。
  用急速的旋律撕碎一切,用力量碾压世界!
  “太好看了。”陆笛硬生生地在拐角处蹲了三个小时,蹲到忘记了要去厨房,反正精神体不会腿麻。
  陆笛恋恋不舍地翻到最后一页,急切地抬头问,“后面的呢?”
  “还在写。”
  “啊?”
  “放心,台玺一天能写十万字。”
  “……”
  真是AI码字的优势。
  陆笛正要说话,忽然听到远处一个人正在高喊他的名字。
  “陆笛,你出来!我知道你就在附近!快出来,我有急事!”
  是林瑟的声音。
  如果陆笛有害怕见到的人,林瑟毫无疑问是其中之一,林瑟太毒舌了。
  然后林瑟的下一句话,就让陆笛愣住了。
  “……陆笛,有人要追求陆云,你知道吗?”
  陆笛震惊,然后扭过头问晏龙:“我听错了?”
  “没有,是超光号上的一个船员,是个物理学家,他今年三十五岁。”
  晏龙立刻给陆笛报了资料,陆云来商都基地的时候二十五岁,登船的时候二十七岁,现在飞船已经航行了差不多四年,所以这个年龄差倒不是特别大。
  陆笛脑子里乱糟糟的,他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陆云有社交障碍,情况又特殊,所以正常来说她不会结婚。
  可是在飞船上……对方人品肯定是有保障的,但是性格……
  “我可真是太佩服他了。”陆笛干巴巴地说。
  这是追求一位女性吗?这是要连闯十七关的勇者啊!
  你听听林瑟现在愤怒的声音,仿佛一条恶龙发现有勇士觊觎了自己的宝藏!然后恶龙打算联合自己的兄弟姐妹,并且去寻找“最恶的那条龙”做关底BOSS。
  陆笛瞬间感觉自己当初“见家长”的困难程度不值一提了。
  “咸鱼时间被迫结束。”陆笛自言自语,不管怎么样,他都得去看看。
  陆笛硬着头皮站在原地等林瑟。
  林瑟果然没有嘲笑他,两人急匆匆地找了一台太空机甲,登上了超光号。
  然后一路狂奔,赶到的时候恰好看到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有些书呆子气的男人,尴尬地面对着围绕在陆云四周的精神体们。
  这三堂会审的场面太搞笑,以至于大家都没注意陆笛出现了。
  林瑟气冲冲地挤进去,抛出一堆问题,简直把对方从头问到脚,三代的亲戚都快问完了,更别说以后怎么生活,任务结束会不会回地球等等。
  “咳,葛朋是孤儿,没有父母的。”夏教授站出来说话了。
  不出来不行,搞科研的本来就脸皮薄,差点被问懵了,听听,竟然连孩子将来跟谁姓的问题都有!婆媳不和怎么办也有!这只是在面试追求者的资格吧,其余八字都没有一撇,考核得太长远了。
  “没事,夏教授,我觉得大家应该互相了解……”
  葛朋是那种口舌笨拙的男人,他突然在人群里看到皱着眉的陆笛,心里一震,知道最大的难题来了。
  然后也不知道怎么脑子一抽,就说出了他后悔不迭,被整支船队的人一想起来就要笑得发抖的震撼发言。
  “我,我不是来破坏你们这个家庭的,我是想来加入你们的。”


第215章 恐怖
  陆笛几乎是现场表演了一个“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的表情包。
  看着葛朋在一片哈哈声里仓皇而逃, 陆笛察觉到了大家的视线转移,也下意识地转身逃跑。
  ——旧的社死还没有翻过篇,新的素材又来了。
  生活怎么这样艰难?日子过得鸡飞狗跳的!
  说好的承担人类文明未来的伟大航程呢?怎么变成了社死与哈哈哈之旅?
  陆笛郁闷极了。
  一边郁闷一边还在纠结葛朋的事。
  “你就别操这个心了, 这要看陆云自己的想法。”朱祝像是早有准备,守在机甲舱门口, 把陆笛堵个正着。
  “说得容易,如果是你亲姐妹,你试试?”
  陆笛狐疑地打量朱祝, “你站葛朋那边?”
  朱祝哭笑不得:“这又不是什么划分阵营, 还站谁哪边?”
  说着他摆出了兴师问罪的架势,气势汹汹地说,“你知道我当初捏造商都极光秀的新闻有多难吗,还有半年前你们那次动静……你们可真是‘爱是一道光, 绿得人发慌’!”
  极光一般情况下呈现青绿色,当然也有其他颜色,比如在太空中条件复杂,颜色会更丰富漂亮。
  极光非常壮观, 怎么会发慌呢,呃……如果是负责向地球方面解释的人, 那就……
  陆笛心虚,不敢跟朱祝辩驳这句话不是这么用的。
  反正跑路,果断跑路。
  什么?林瑟被他丢在超光号飞船上了?
  林瑟肯定没心情回去, 她还要守在陆云身边。
  挺好的, 这个“保护”职责已经不需要他一个人做了,葛朋面对的是十七条恶龙还是十六条其实没多少差别,社死的他正好躲一躲。
  ***
  逾辉号。
  面对陆笛幽怨的眼神,晏龙安慰道:“事情很快就会迎来转机, 再过十天,我们就可以捕捉到土星磁场信号了。”
  工作始终是第一位的,土星是拯救了社会性死亡的良药。
  “这么快?”陆笛有些意外。
  土星虽然体积很大,但是磁场并不强,尤其是跟木星比较起来。
  晏龙说捕捉到磁场信号,就意味着新一位行星歌手即将登场。
  “你忘记木星乐队的影响范围有多大。”晏龙适度地开了个玩笑。
  木星磁场一直嚣张地延伸到了土星家门口,它的磁层厚度惊人。
  “……还有速度,离开木星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二次弹弓效应加速,超影号的张教授对飞船能源系统也做了一些改进,现在确实比预计中速度更快,很快我们就要做第三次引力弹弓了,目标是这个。”
  晏龙指着星图,上面是一颗通体橘黄色的卫星。
  土卫六,又称泰坦星,是太阳系唯一拥有完整大气层的卫星,并且在两极地区存在着冰水混合的大湖泊。
  它一度是科学家认为是太阳系另外一颗具备生命存在条件的星球,然而土卫六的地表温度过低,也没有一个强大的磁场来抵御太阳风的辐射,所以科学家暂时放弃了对它的探索,把目光转向太阳系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