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19)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随着幽蓝色的导电液体填满整个防震器皿,仿生物神经元完成体重新恢复了漂浮的悠闲姿态,元件构成的触须像红树林的发达根系,宛如一个编织完美的鸟巢,最深处躺着一个忽明忽暗的人影。
  “这——”
  整个科研小组的人齐齐倒抽一口冷气。
  他们有的伸手托住眼镜, 有的张大了嘴,还有的试图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点。
  那些散发着青蓝色光芒的能量粒子漂浮在人影周围,仿佛萤火虫。
  这些肉眼可见的萤火,正在他们眼前构成一个越来越清晰的人。
  ——尽管知道新课题是晏龙本体对能量控制的升级,尽管知道晏龙最近想要搞一个人形的虚拟投影,可是听见是一回事,亲眼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再说了,课题研究什么的,一年半载算快,十年八年都正常。
  这就仿佛大家就刚刚搭好脚手架,挖了地基,还没开始盖楼呢,这大楼就蹭蹭地自己“长”起来了——还长得挺好,外观很有设计感,就像花了几百万请设计师搞的图纸。
  众人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望向科研小组里懂建模的同事。
  “不是我。”
  “也不是我!我要是有这个本事,我辞职去全息游戏公司搞建模了!”
  最后说话的那个人指天发誓。
  当然辞职是玩笑话,他们又不是专业搞建模的,没有相应资质,去应聘也不会通过的。
  别的国家研究人工智能,恨不得为AI专门搞个建模形象设计团队,华夏这边嘛——以前是有的,但是晏龙“苏醒诞生”之后,发现根本没这个必要。
  夏教授看着仪器上的一行行数据,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明显。
  比起晏龙上一次“投影”,这次能量粒子非常稳定,不再是“临时组成”了。
  “感觉就像一个真人。”
  助手不敢大声说话,唯恐惊动了这个沉睡在水母触须里的虚影。
  “不,是比上次更像……活着的生命体了。”
  这个助手运气很好,前一次跟着夏教授见过晏龙的新形象,所以他能说出这两次的重要区别,“你看,他竟然在‘呼吸’!”
  上次只是完美、清晰、逼真。
  容貌英俊,气息冰冷而锐利。
  由于面部细纹与表情牵动的肌肉都栩栩如生,完全超过了计算机建模的那种虚假完美感,眼睛有灵魂思考时特有的神采,而不是一个固定算式的重复变化,那时候助手以为这就是AI虚拟形象登峰造极的表现了。
  然后今天再看,发现错了。
  ——虽然闭着眼睛,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但是在完全静止甚至躯体有些半透明的状态下,也能给人“活着”的感觉,这才是真正的精神生命体,之前只是无限接近陆笛而已。
  什么是“活着的感觉”?
  就是“大脑”没有启动的时候,仍然会有“程序在进行”。
  比如呼吸、心跳。
  虚拟投影没有内脏,如果要在外观表现出与人类一般无二的这些特征——
  “呼吸不止是一个动作,它的表现也不仅仅是躯体的起伏,想要完美,就不能是重复运行的程序,至少要一套复杂的算法……”
  小组里的“建模大师”正要滔滔不绝地表达意见,忽然听到桌子被敲了敲。
  是桌腿。
  众人愣愣地往下张望,赫然发现了一个眼熟的滚轮机器人。
  “晏龙?”
  大家傻眼地看了看水母触须深处的“人”,又看金属机器人。
  等等,如果晏龙在这里,那个躺着的“人”是谁?
  “还没构造完呢!暂时不能用的,还得等几天。”晏龙无奈地解释。
  众人震惊:“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一开始就在。”
  金属机器人木然地说。
  这个载体明明一直在这里,而且始终保持跟主控室联通,虽然是站在那里不走动的,但是这边说话的声音与发生的事,晏龙可以全部接受到。
  就像科研小组站在这里可以通过仪器看到“水母”的全部变化一样。
  但不知道为什么,包括夏教授在内的所有人都忘记了这件事,导致晏龙结束了“建模”转而使用载体,拔掉连接线之后开始走路,却没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他来了。
  大家都围着屏幕连声惊叹。
  眼见他们越说越离谱,甚至发展到了一个人挥动手臂,大谈特谈“建模教学”的时候,晏龙觉得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了,只能操纵机器人滑过来,用手臂敲了敲桌子腿。
  “咳。”
  最后还是夏教授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
  夏教授身边的张巽教授两眼发光,抢着上前握住了金属机器人的手。
  晏龙:“……”
  这次的新课题有张巽教授与他的半个团队在旁协助、观摩与参与,说起来他们也是第一次看见这种情形,心中百感交集,甚至有种怀疑人生的错觉——都是研究仿生物神经元完成体的,怎么差别就那么大呢?
  张巽上次来的时候,还是带着季厘。
  晏龙见到季厘之后,两个的反应……不说也罢,反正张巽教授带着团队气呼呼地走了。
  所以对晏龙来说,张巽的态度一直不冷不热,不管张巽心里怎么想,反正跟季厘合不来的“一号”,就像欺负了自家娃的小孩,哪怕再优秀,当面也没什么好脸色。
  “……开了个好头,做了好榜样,发掘了生物AI的新进化方向……”
  听着张巽教授语无伦次的发言,晏龙终于理解了。
  张巽相信晏龙能做到,季厘终有一天也能做到。
  ——定个目标,再逼自家孩子赶超。
  “挺难的。”
  晏龙实话实说。
  张巽一愣,没有反应过来。
  “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首先要‘想’。”晏龙认真地说。
  只是滚轮的金属机器人抬头看着张巽教授,眼睛部位闪着幽幽的光,完全破坏了严肃的气氛。
  夏教授等人想要笑,又觉得不适合,只能忍住。
  张巽脸黑了,他发现晏龙果然是夏教授牵头研发的,说话太损了,简直跟夏教授一模一样。
  ——季厘会想?季厘懒得想!
  季厘可能觉得做个盆景挺好的。
  ***
  总有一个人,会让你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
  三天之后,陆笛全神贯注地用手套在训练场上摆弄武器。
  “小陆哥,你的准头增加了。”
  “是吧!”
  陆笛看着靶子也很开心。
  有一个九环!
  虽然十发子弹只有一半命中五环之内,可这是一大进步啊!
  ——对得起国家为自己付钱的子弹。
  陆笛握拳。
  “呃,其实夏教授上次说了,小陆哥你使用的手套便于抓取,搏击,但是对这种需要稳定后座力的射击不太友好。这也是你射击准度总是不好的原因,要不试试这个。”
  陈岩指向他刚拼好零件的一架重机枪,有支架。
  陆笛:“……”
  这玩意太猛了吧?
  “要不然看看这个课程,观察员,给狙击手打辅助的?”陈岩继续推荐课程。
  “不错……”
  陆笛话说到一半,忽然发现自己的腕式电脑(套在了手套口)上跳出一条信息。
  “车辆驾驶第二课,10点开始,基地C区域2号门集合,教官晏龙。”
  旁边陈岩也收到了通知,连忙开始收拾。
  “快,快,从训练场跑步过去还要十五分钟。”
  能闪现赶路的陆笛一点也不急,把手套搭在陈岩背包上,心底琢磨着“观察员”的课程。
  一想到能给晏龙打辅助,陆笛就动心了。
  有用啊!
  什么是好搭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