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63)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
  晏龙重重地捏碎了储藏盘。
  火花四冒,散落的零件落了一地。
  藏在里面的耶梦加得隐藏程序自然也没了。
  晏龙迈着步子走到救生舱,把一艘空的救生舱往反方向弹射了出去。
  远远“观察”到这一行为的自由女神号飞船跑得更快了,耶梦加得已经认定逾辉号飞船会自爆,飞得更快了。
  那些精神体看来也有别的底牌,再牺牲一个分身程序对它没什么影响。
  陨石没那么容易被摧毁。
  它那么大的个头呢!拆都要拆一阵子的!
  但是耶梦加得不知道,晏龙根本不在救生舱里。
  金属机器人用最快速度回到了主控制室,他不能启动过多的系统,否则耶梦加得会发现,可能会再次扔过来一个入侵程序——那空城计就败露了。
  ***
  “逾辉号……不对,是救生舱发来了新的信息。”
  陆笛微微松口气,他也以为晏龙搭乘救生舱跑了。
  不管救生舱里面是管水母,还是能量粒子态的金属载体,能跑掉一个,总比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安全吧!
  “不对,这样岂不是更危险了?自由女神号会不会对救生舱开火?”陆笛再次紧张。
  “他们的距离已经拉远了。”蔺海安慰道。
  救生舱是反向弹射出去的,速度很快。
  这种太空作战用的救生舱拥有超强的信号发射设备,体积小操作灵活,缺点就是显眼。
  陆笛一边担忧一边开始翻译发过来的信息。
  “什么?耶梦加得本体藏在鬼船里面?”
  陆笛震惊。
  他的脑子转得快,须臾就捋清了这里面的基本情况。
  “这个外星AI太狡猾了,认为我们不敢对失联的飞船动手!”陆笛恼怒地说。
  “绑架人质,确实会躲在人质的后面。”有精神体低声补充。
  “那是AI……”
  陆笛后知后觉,是啊,不是每个AI的本体转移起来都像管水母那么费事。
  “要改变计划,掉头攻击自由女神号吗?”
  “不!”
  陆笛看了一眼自己这张网与陨石之间的距离,又望向有遁逃意图的自由女神号飞船,看到了一条巧妙的“通道”,一切就像是摆好了定式的棋盘,每颗棋子都默契都落得起到好处。
  耶梦加得当然不会配合陆笛,真正的助力是晏龙。
  ——驱赶失联飞船,逼迫陨石偏移轨道。
  耶梦加得的本体位置已经暴露,在这漆黑一片的宇宙空间,就算它有后手,也得让飞船靠近陨石。
  现在蜘蛛机甲现身,还编出了这么个耶梦加得看不懂的玩意,耶梦加得可能意识到了危险,索性直接撇下陨石自己逃命。
  只要本体还在,过几年耶梦加得还能再折腾出七八块陨石。
  “……逾辉号很难追上自由女神号飞船,就算能,对方也有核弹。”蔺海提醒。
  想要摧毁陨石,应该没问题了,可是想要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必须要针对自由女神号飞船啊!
  “不!正因为失联飞船上有核弹,所以我们应该换一个方式!”
  陆笛的眼睛灿然生辉。
  这不是一个形容词,而是一个切切实实的描述,能量粒子正在急剧产生变化,陆笛整个人都像是在发光。
  他的身影逐渐模糊,变成了一团光球。
  不是银色,而是更淡一点的白。
  机甲前端变形,就像是蜘蛛伸出剧毒的螯牙。
  这种微光随着弦的传递,在宇宙空间里飞速蔓延,同时遇到了更多的辐射粒子,激起了刺目的光亮。
  所有精神体都听到耳边猛然传来了第一个重音。
  团队默契与从前的反复演练让他们下意识地跟上了这个音节。
  由附属舱一左一右牵引,蜘蛛盘踞其中的巨网出现了,然而它并不像猎人张开的罗网,因为磁场与引力波反射的恒星粒子迅速“点燃”了周围。
  不是火焰,而是高能带电粒子摩擦后发出的青色光芒。
  最初它只在蜘蛛头部存在,随着陆笛拽起弦,宇宙线圈出现了连锁反应,顿时两条长长的犹如羽翼一般的橙红色巨幅光带裹住了巨蛛。
  然而在仪器探测显示的屏幕之中,呈现出的景象更为可怖,巨蛛带着这股威势直冲恒星风而去,当它保持着特殊的节奏频率重新挣脱出来时,已经拐带了一大波高能粒子出来。
  巨蛛的形象也越来越奇怪,引力波就像是它发出的嘹亮鸣叫,磁场线勾勒出更庞大的躯体,恒星风暴的赤红色组成了丰美的尾翼。
  仿佛一只火鸟跃入岩浆,又重新飞起。
  越来越多的狂暴粒子像线条、像一团羽毛般被带起,依附在火鸟身后,构成了一场恐怖的电磁风暴。
  犹如朱雀焚天,浴火而生。
  这瑰丽的景象,即使远在地球、火星观测站上的人都可以轻松捕捉到它的身影。
  此时附属舱也进入了预定位置。
  火鸟发出的引力波一圈圈地荡开,这嘹亮的“声音”像是一个信号,轨道共振正在形成。
  第一次并没有成功影响到陨石,反而是自由女神号飞船出现了颠簸、偏航的现象。
  晏龙在主控制室里听着仪器发出一连串的警报声,预示着电磁风暴马上就要“横扫”过来,作为白头鹰飞船的自由女神号虽然经过耶梦加得的一些改造,但是面对这突然出现在自己不远处的风暴源头,那些人类生产的仪器正在不争气地拖后腿。
  恒星风暴是定向的能量抛射,在宇宙航行中要避开并不困难,除非飞船失去控制或者距离风暴源头太近。
  新鲜出炉的火鸟肯定没有太阳的威势,然而这是一只会模仿摇滚主唱的火鸟,它一遍遍地“捞起”足够多的高能粒子,不辞辛苦地把它们“贴”在自己身上冒充凤凰。
  “还有十分钟……再坚持一下,我们不能被宇宙弦挤出去。”陆笛拽着弦,眼前一阵发黑,还有好多小圆圈在转。
  这个小圆圈就是引力波的宇宙线圈。
  千万不能脱“线”!
  否则就是玩“火”**,机甲全部报废,只能成为宇宙漂流的废品。
  其他精神体几乎失去了意识,浩大的宇宙之音占据了他们的全部心神。
  只有陆笛还算清醒,说来可笑,主要是因为他跟晏龙第三形态融合的时候,模拟了宇宙爆炸,放出持续不断的极光,搞了一遍银河交响乐团。
  “陨石,陨石的那个线圈,在哪里……有了!”
  陆笛终于完成了罗网的最后一环,精神一振。
  轨道共振产生的波,为火鸟续航了时间,也扩大了“飞翔的范围”。
  现在已经不是蜘蛛编网,而是朱雀扇火。
  扇火太难听了。
  立足于陨石、附属舱一号、二号这三个点构成的轨道共振网上,陆笛俨然感觉自己像是传说里的三足金乌,勉强山寨太阳。
  “嗡……”
  伴随着听不见、只有仪器才能捕获的引力波,火鸟的体积再次膨胀,高能粒子狂暴地像四面八方涌去。
  逾辉号与自由女神号犹如在风暴里颠簸的两艘小船。
  逾辉号的位置靠外,它的情况要稍微好一点。
  晏龙几乎在火鸟发威的那一瞬间重新启动了飞船系统,然后借着地利优势,瞄准自由女神号飞船打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致命狙击。
  ——电浆弹。
  地球联邦拿出的秘密武器,体积不大,爆开之后释放一团等离子体。
  飞行速度极快。
  人类的科技还造不出杀伤力巨大,一下摧毁整艘飞船的等离子炮,却可以像加入催化剂一样,诱导那些无序爆发的恒星粒子向自由女神号飞船涌来。
  犹如一根火柴,落在油上。
  晏龙发射完,驾驶逾辉号掉头就跑。
  象征着赤焰一瞬间占据了所有探测屏幕,同时飞船剧烈震动。
  “滴——”
  长长的提示音之后,雷达之中自由女神号飞船消失,象征着飞船的动力系统全面瘫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