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01)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是在陆云某次情绪崩溃后出现的。
  因为是唯一需要承受主人格负面情绪的人格,所以地位有点特殊,林瑟一直认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那个人格。
  夏教授曾经认为要让陆云正视事实,从沉睡里苏醒,接受“家人”都是自己虚构出的谎言,就必须要分离林瑟这个人格,否则林瑟会一直为陆云承受痛苦,让陆云逃避。
  由于副人格只能继承主人格的能力,所以白手起家创立公司什么的,林瑟不会。
  她连公司报表都看不懂。
  林瑟出现在陆云情绪波动最大的青春期,所以她敏感,多疑,十天里面有九天半在生气。
  优点是也就生点闷气,实在不行在十几个人格群里发牢骚,从陆云那些嘲笑她穿破旧衣服怀疑她偷东西的同学骂到陆云那两个只管生不管养的爹妈,反正谁戳陆云的肺管子让陆云难受到情绪崩溃,林瑟就要把那家伙骂上天。
  有一次太过激动,抢过陆云的身体,直接把冤枉她的老师怼到了校长办公室。
  然后当然是陆云吃亏啦,被迫写检查,否则记过处分。
  ——写检查是不可能写检查的,林瑟平生只会怼人。
  最后是袁号写的检查,胡琴去交,勉强算是混过了一关。
  反正大家都很无语,一样是影视剧,袁号完美继承人设,而到了林瑟这里,草根奋斗版女主发展成了怼人冠军。
  当林瑟意识到了她这样做可能会让陆云处境更难之后,就只把怼人的话往群里发了——俗称强行刷脑,负面情绪由林瑟负责接收,但是愤怒由大家共享。
  总之,林瑟是懒觉咸鱼笛的头号大敌。
  可是其他人格表示,这才哪到哪啊,毕竟陆笛诞生之后陆云就在沉睡了,由大家轮流着工作生活,要是换成在小镇那会儿,林瑟最高一周上线四次,每一次占据陆云的身体,都会刷脑刷得所有人格惊醒。
  当然林瑟会有精神力,成为十七个人格里面除了陆笛之外唯一拥有力量的人,跟她的怼人属性无关。
  此战斗力,非彼战斗力。
  答案很简单,陆笛也早就想到了。
  陆云有意识创造的这些人格,都不具备联觉的能力,而联觉恰好是精神体获得力量的一个关键因素。
  陆云认为自己的痛苦来源有一部分就是出自这个能力,她的情绪会崩溃,不止事情本身,还有人们情绪的颜色,充满恶意的脑电波,这些东西共同构成了一道黑墙,把她困在里面。
  负责承受痛苦的林瑟尽管没有联觉,可她还是能够从属于主人格的负面情绪里获得一些抽象的概念,从而知道主人格的痛苦源自何处。
  当林瑟被分离出来时,那些曾经承受的痛苦意外地赋予了她本不该有的力量。
  这是个典型的意外例子。
  陆笛倒不是反感林瑟变成了自己的“同事”,他是担心林瑟那张嘴。
  真的,很能怼人。
  工地特级选手,抬杠可以一手五根,全砸人脸上。
  “你不走吗?”
  林瑟看着陆笛,诧异地问。
  “走。”陆笛沉重地点头。
  他只希望这个由精神体组成的团队,气氛比较靠谱,这样不会触发林瑟的怼人键,工作可以轻松一些。
  哎,生活好难。
  ***
  南云山基地最深处。
  一群相态各异的机器人正在场地里训练。
  他们有的施展格斗技,有的在打靶,还有一些金属无人机在天空中乱飞,飞到一半卡卡变形伸出细长的机械足敲打旁边的电脑键盘。
  陆笛一进来,就受到了强烈的冲击。
  怎么说呢,不像是增加了许多精神体同伴,而是恍惚间感觉南云山基地多了一个变形金刚培训班,其实大家都是硅基生命。
  “这,这么多?”
  陆笛目瞪口呆。
  这片训练场里的机器人粗粗一数就有四十个,再加上十架无人机。
  “因为陆云潜意识复苏之后,加快了分离人格的速度,等到她全部做完,我们就等于跟着做了十几次试验,现在已经能够用机器模拟这种精神波动信号,促使精神体蜕变了。”朱祝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他手里还拿着电脑终端,整个人散发着数字与公式的花纹。
  “当然了,这跟主体的意志有很大关系,目前所有成功的案例——”
  朱祝说到这里,神色有些黯然。
  是的,有失败案例,那些人死了,再也没能苏醒。
  “都是意志坚定,而且在智商测试里对图形图像比较敏感,对颜色与声波有超出常人辨别能力的人,看来即使不是联觉者,也必须具备差不多的基础。”
  朱祝给陆笛看了电脑终端上一套试卷,然后表示现在要蜕变为精神体,除了通过审核、签署自愿意向书之外,还要考试。
  如果考试无法通过,就说明失败的可能性极大。
  陆笛:“……”
  这年头做幽灵居然要考试了?
  陆笛不由自主望向林瑟,后者同样露出庆幸的表情。
  林瑟这个人格吧……是个学渣。
  运气还差,一套英语试卷全部瞎填,能够达到一题都不对的精准成就。
  “等等,那他们都是——”
  陆笛忽然想起第一个在夏教授主持的研究项目里蜕变出的精神体,曾经是燕京特别执行队的成员,因为高位截瘫主动接受了充满风险的试验。
  “是的,他们都是曾经的战士。”
  晏龙的声音响起,陆笛这才看到站在门背后那个普普通通的滚筒机器人。
  熟悉的造型,熟悉的清洁垃圾桶……不是,熟悉的晏龙载体。
  “怎么会……”
  这么多?
  陆笛震惊,地球的灾害已经达到这种程度了吗?
  眼前成功蜕变的精神体都有五十多个,按照考试通过率计算,岂不是意味着有超过三位数甚至四位数的战士重伤残疾来?毅然选择了这条结束第一段生命,开启第二段人生的道路。
  晏龙低声说:“不是最近,是历年以来残疾退伍的人里面选取的名单。”
  这个时代的科技发达,断臂断腿的都可以通过医疗机械外骨骼正常生活。
  “基地方面经过多方沟通,又进行了复杂的流程……”
  朱祝顿了顿,跳过了怎样调查审核这些退伍人员的现状,怎样透露会死亡的关键信息,怎样接来了那些同意签下志愿书的人,又怎样经过了考核的过程。
  晏龙主动接过了话题:
  “根据我刚才翻阅的相关报告,我发现曾经担任过侦察兵、狙击手、以及舰艇声呐雷达相关岗位的人容易通过考试……不过第三种的数量很少,因为这个岗位严重负伤的太少了。除了救援受伤的人、反恐、剩下的人全部来自边境缉毒队伍。”
  陆笛的气息一滞。


第148章 课堂
  陆笛的出现引起了所有精神体的注意、
  不过因为之前职业的缘故, 他们只是看了几眼陆笛,又继续训练了。
  但气氛莫名变得微妙起来,这边打靶的机器人每发都在九环以上, 那边的无人机飞行器精准地在半空中走了个几何图形, 陆笛嗅到了一股竞争与试探的味道。
  这在部队里是很常见的情况,从各地各单位挑选来的人聚在一起,总要亮一亮技术, 比个高下。
  陆笛跟晏龙不一样, 他的气息很有迷惑性。
  外表像是一个学生, 即使穿着黑色制式的作战服, 看起来还是一个“生瓜蛋子”,瞧他站没站相的慵懒样子,服役三年以上的老兵看了都要皱眉。
  但他们知道陆笛是谁。
  不,应该说他们对陆笛闻名已久。
  精神体没法留下影像,只有数据资料可以看。
  ——今年春节在商都外环入城高架桥附近发生的那场战斗,成为了这个培训班的重要学习资料,几乎每个精神体都把理查德的死亡过程翻来覆去地看了十遍以上。
  路面监控头远程拍摄的模糊画面里,那个巨大扭曲的影子,与它身体四周滚动着球状闪电的黑色乌云,让所有新生的精神体结结实实地上了一课, 清醒地认识到了什么是未来战争的严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