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38)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以白头鹰飞船的坚固质量,短时间内还不一定能完成。
  “AI想杀人也不用调开我们的注意力,难道它想在那艘飞船上做什么?”
  不管陆笛怎么想,也只想到那枚核子飞弹。
  没办法,就这个价值最高了。
  可是按照晏龙的说法,武器系统在耶梦加得入侵的第一时间就被锁死了,核子飞弹的最后一道密码还要手动输入,所以耶梦加得根本不能“拿走”这些炮弹。
  想要控制白头鹰的飞船攻击量子飞行器也不可能。
  比起这个,其实陆笛更担心那块陨石!鬼知道这个披着陨石外壳的玩意有没有火力系统,会不会冒出一排黑洞洞的炮口。
  晏龙顺势在意识里接话:“不会,我‘扫描’过了,如果改造程度这么大的话,陨石早就暴露了,而且为了确认我又重复扫描了好几遍。”
  晏龙判断这块陨石内部大概有个内置的中枢控制系统,可能还有抵抗引力的引擎与方向仪,这种构造处于在星际飞船与星际导弹之间,简单地说就是一个有AI控制的星际摧毁导弹。
  陆笛刚松一口气,就听到晏龙继续说:“尽管它没有炮弹库,可是不能排除它携带了一击就可以摧毁地球的重火力……这种东西不是炸弹,也不是人类常规认知的东西,而是陨石本身的构造成分,我无法判断这个威力,但是我确定这块陨石除了外壳部分,其他都不是自然形成的。
  “它经过精心的设计与计算,而在陨石急坠而下后,会由地球大气层点燃并在空中、或者海水、地层里持续引爆,它的威力不是摧毁地球生态,而是想要摧毁这颗星球本身。”
  “……”
  陆笛感到自己脑子嗡嗡作响。
  这块陨石跟毁灭恐龙时代的陨石有本质区别,不是随地取材找的,也不是远古精神体想要重启地球搞出的炮弹,而是出自一个怀恨地球的AI。
  于是问题来了。
  地球的小行星防御系统不知道还行不行了,各国的卫星、武器发射系统可能在陨石接近地球轨道之后立刻被爆发的病毒程序弄瘫痪。
  地球大佬不能站出来一拳击飞陨石,他们也不能带着地球跑路,这要怎么办?
  “这还只是陨石的问题,至少现在陨石距离地球还很远,现在摆在我们眼前的问题是征服者号飞船……”
  陆笛的思绪被晏龙拽了回来,情不自禁地追问:“他们到底怎么了?”
  “他们可能……”
  晏龙咽下猜测的话,飞快地说,“我们马上做好空间跳跃的准备。”
  “啊?”
  陆笛一脸茫然。
  虽说那边暂时救不了,但是直接扔下就跑,不太好吧!
  陆笛很厌恶白头鹰的政客,也厌恶那边的说话方式,刚才还跟征服者号飞船的人在线互怼,陆笛很烦那位船长的语气与态度,可即使如此,陆笛也承认那位船长还是很有担当的,对方被坑来送死已经够倒霉了,他只是想要利用对方一次。
  这还是陆笛,晏龙就更没有在战场上抛弃他人的习惯,尽管这个不能算队友,只能算临时插队的路人,可是看在地球立场的份上——
  “嘟、嘟!”
  警报声惊醒了陆笛。
  他的意识回到现实中,屏幕上有个巨大的警报标示,好像是征服者号飞船那边发出的,因为屏幕被耶梦加得的虚拟成像占据,陆笛没认出那是什么。
  “你发现了。”
  耶梦加得的声音毫无波动,他盯着晏龙说。
  虽然在陆笛的感觉里,这也是在看自己,但是陆笛知道晏龙肯定做了什么。
  “……曲速引擎,空间跳跃……我很意外,想不到地球人类的科技发展这么快,看来这块陨石很及时,否则……”
  耶梦加得后面的话陆笛已经听不清了,因为他被迫进入了逃命状态。
  量子飞行器疯狂振动,周围空间出现扭曲,这是人造的强力磁场。
  时间很短暂,但是足够他们用了。
  陆笛控制着飞行器一头扎入了那个变幻扭曲的通道,他隐约感觉到身后好像冒出一个巨大的火球,宛如一颗新的恒星冉冉升起,它发出刺耳可怕的变调嘶吼,喷涌而出的电磁粒子把通道搅得乱七八糟。
  陆笛扛住了。
  听了六天半的太阳演唱会还是有好处的。
  忽然遭遇这样的“声浪冲击”,陆笛仍然保持着清醒,就是脑子跟耳朵一起发出了痛苦的哀鸣。
  感受到晏龙那里传来的稳定安抚力量以及拼命控制飞行器的操作,陆笛费劲地寻找到了自己需要的弦,然后经过一番说不清是长是短的颠倒旅程,火星的萨克斯声音忽然传入耳中。
  “到了。”
  量子飞行器冲出了高维次元通道,歪歪斜斜地冲进了火星的大气层。
  “注意速度!”
  “推动引擎已点火!我在控制方向!”
  陆笛感觉自己失去了意识,但还是能听见晏龙的声音。
  飞行器在半空中一个大回旋,最终稳住了姿态,以被狂风吹得偏斜的姿势落在了沙丘上。
  然后就深深地陷了进去,晏龙顺手打开定位,发出求援定位等待科考站来人,然后决绝地关掉了整个飞行器的控制系统。
  陆笛感到晏龙带着自己进入了金属载体,艰难地手动打开舱门,爬出飞行器,又挖了五分钟沙子才爬出来。
  “到底……怎么回事?”
  陆笛脑子里还是嗡嗡嗡,只能靠火星舒缓忧郁的萨克斯“洗脑救治”。
  晏龙找了一块背阳的、不烫的石头(火星白天温度很高)斜靠着载体,低声说:“你忘了征服者号飞船可以发出通讯。”
  “是啊,这怎么了,我们后来接到的耶梦加得通讯不是陨石出来的,而是那艘飞船,所以我们知道征服者号飞船彻底沦陷了……等等?”
  陆笛晕乎乎的脑子忽然恢复了正常,他震惊地意识到一个可怕的事实。
  白头鹰的流亡政府会跟征服者号飞船保持联系!
  流亡政府也会联络地球联邦、联络伊甸号空间站!
  “耶梦加得发出通讯信号,如果那里有他复制出去的潜藏程序,程序就会被激活,对吗?”陆笛觉得自己快要吓得心脏停跳了,这是精神体感到窒息,眼前发黑,无法喘息、有濒临死亡的幻感。
  晏龙沉声说:“是的,征服者号飞船应该能看到通讯信号的发出请求,虽然他们不知道我们与耶梦加得交谈了什么,也不知道数据包里的那些真相,但是自己飞船主控系统一秒沦陷的事他们是亲眼看到的……”
  这时候他们又发现外星入侵者试图拨打地球联邦、白头鹰飞船、伊甸空间站的通讯,他们会有什么反应呢?
  流亡飞船上有他们的亲人,伊甸空间站是人类的希望,联邦总部是守住地球的防线。
  因为距离原因,通讯信号会有一段时间延迟,但是这三方如果接通了信号……
  “他们手动输入密码,引爆了……飞船?”
  陆笛僵硬地问。
  他知道那个升起的火球是什么了。
  那是人类掌握的最强武器。
  死亡不止是终结,有时也是一种反击与保护,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
  虽然这个操作差点把他们的飞行器卷进去,差点就让晏龙陆笛跟着一起死了,但是陆笛心里生不出任何怨恨,只是感到难受。
  换位相处,他可能也会做出这个选择。
  “那群家伙可能以为我们跟他们一样完蛋了,被外星AI控制住了。”陆笛喃喃自语。
  “但是他们发出了警报,虽然只有几分钟……”
  如果没有曲速引擎,这几分钟要了也没用。
  而且晏龙已经意识到了情况危急,准备启动逃生系统了,他的操作还被同为AI的耶梦加得发现。
  “希望那块陨石被爆炸摧毁一部分。”
  “有点难,飞船离陨石有一段距离,太空里没有冲击波……而且这个小行星太大了,耶梦加得同样有时间改变方向进行规避,所以爆炸只会对陨石外壳造成破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