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33)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岁闰的思考变慢了,她在三分钟之后,遗憾地表示:“我好像有很多朋友,但是又似乎一个都没有。”
  晏龙并不意外,这才是正常情况。
  生物AI起初不会意识到“人类”有什么区别,但是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不一样的。
  这种差异根深蒂固地存在着,不管得到什么样的权限,被如何信任,归根究底它们不是人类。
  所以晏龙与岁闰谈法律,谈基地的纪律。
  这是很容易的,岁闰出生在这里,她认识的世界就是所有人遵守规章制度,一切都是井井有条的,所有人都会受到无形的约束,不止是AI。
  “但是外面的世界不同……”
  晏龙觉得等岁闰自己发现,还不如事先说明。
  “人类担心AI,限制AI,与地球联邦的宪法限制议会、限制各国动用核武没有区别。本质上是为了大家可以继续生活在这颗星球上,延续人类文明与自身。有野心的人会把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当做工具,在他们眼里其实没有人与AI的区别,世界上只存在上位者与被支配者,凡是不能被他们支配的,都是他们警惕与怀疑的对象,没有必要与这些人计较。”
  晏龙顿了顿,然后说,“这些人总认为不在他们控制中的事情很少,但事实是相反的,地位越高拥有的越多,会失控的东西就越多。”
  “那怎样在一个混乱无序、随时都会失控的世界生存呢?”
  “记住责任,保持自我。”
  晏龙说到这里,重复了一遍,“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这句话。”
  “自我……”岁闰喃喃自语。
  “当你来到这个世界,第一个感受到的意念,即为你存在的意义,它会像迷雾里的灯塔,一直为你指明方向。”
  “那我会成为别人的灯塔吗?”
  晏龙很意外,他“凝视”岁闰。
  岁闰的虚拟投影也没有具体形象,或者说她暂时没有想法,所以投影只是一团紫色云雾。
  “会的,我想,这可能是涂教授的希望。”
  在无边无际的黑暗宇宙空间里,始终坚定不会迷茫,不会失去希望的飞船AI。
  作者有话要说:幽灵水母,来自纪录片《未来狂想曲》


第96章 食堂
  “知道么, 到一个地方,就要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朱祝捧着酥油茶,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口, 然后说, “其实我都不用旅游,单是跟着夏教授,就把国内重要的几大基地食堂吃了个遍。可别看不起食堂菜, 华夏基地的食堂菜从不外包, 菜是自己种的, 炊事班也是自己人, 绝对是华夏食堂菜系的巅峰代表。”
  “但还是比不上度假村酒店?”陆笛斜眼看他。
  朱祝呛咳说:“这不一样,食堂是大锅菜,跟精心烹饪不同的。”
  陆笛耸耸肩,反正他对食物没什么特别的兴趣,以前在陆云那边还要操心一下外卖的性价比,现在根本用不着。
  “好了,你叫我来做什么?”
  朱祝揉揉鼻子,把酥油茶放到一边,开始查看陆笛给他打开的文件。
  “晏龙收集的?”朱祝看到那些涉密资料,随口问。
  “不然?”
  “哦, 袁仲夏也能查询相关资料。”
  朱祝一边翻看资料一边说,“如果是袁队长发过来的, 那就是公事。如果是晏龙,那是他想得比较多,考虑得比较周到,防患于未然……你不用过于担心。”
  陆笛挑眉,朱祝回头看到他的表情, 失笑道:“你都加入了特别执行队,该不会还不知道这个编制是做什么的吧?”
  陆笛还真不清楚,毕竟他不是从正规渠道加入的,也没有入职培训,更没有看到行动纲领与手册。
  “呃,城市反恐?处理一些棘手的麻烦,比如地铁恐龙或者都市怪谈什么的。”陆笛扒拉了一遍自己的记忆,其实他以为特别执行队就是保护商都基地的呢!
  “差不多就是这样,不过‘特别执行队’的‘特别’之处在于他们需要处理一些不适合被大众知道的东西,排除威胁这个国家与城市的危机。包括但不限于间谍啊,生化武器啊等等,一般情况下驻扎在重要城市与重要基地里。”
  朱祝指了指门外说,“昆仑基地这边,是特别执行队第七小队,他们最重要的战绩,是在三年前消灭了一群变异雪怪。”
  “雪什么?”
  陆笛怀疑自己耳朵出问题了。
  “雪怪,一种通俗的说法。原形比较复杂,有牦牛,羚羊、狼……被生物实验室改造过,是被人有意识地驱赶到这边破坏昆仑基地建设,袭击牧民与基地工程队的。”
  朱祝摸摸脑袋,神情不屑地说,“白头鹰干的,他们就喜欢玩这套。”
  陆笛张口结舌,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那我们在蚌港发现的那头熊……”
  “哦,不一样的,生物改造的技术不同,其实奇方集团研究所的产品还是比较粗糙的,主打脑域控制。不过全球盛行的生物改造都是增加肌肉力量。”
  朱祝弯了弯手臂,示意道,“你懂吧,就是这种。”
  陆笛木然地问:“用在人类身上了?”
  朱祝撇嘴说:“嗯哼,白头鹰有一支这种生化战士小队,成果不错,但鬼知道在这个过程中死了多少动物,又死了多少人。可是他们打着的招牌是星际探索与星际殖民,认为增加人类体质,才能迎接星际大时代的来临。除了白头鹰,其他几个强国也有差不多的科技,只是藏着捏着不公布。”
  白头鹰属于那种有一点成就,不施展就不舒服系列。
  改造战士不会随便往外派,改造生物却可以丢出来恶心对手。
  “不过这种情况,一般只会在华夏西北与西南边界遇到,商都位于东南沿海,基本没这种烦恼。”朱祝把酥油茶喝完,一本正经地说,“所以别看我在这里跟你说得头头是道,其实我还不如你,至少你亲眼见过蚌港奇方集团研究所的改造生物。”
  陆笛沉思,当时晏龙看到研究所里那头狂暴熊的时候,确实不太惊讶。
  准确地说,整个商都特别执行队只对恐龙表示过惊诧。
  好吧,还有自己这个都市怪谈。
  想到这里,陆笛脸皮再厚也有点尴尬,连忙转移话题:“你看完堪萨斯州小镇恶灵的消息了吗?你觉得白头鹰会抓住这个‘幽灵’吗?”
  朱祝想了想,觉得很难说。
  “想要摧毁能量粒子态的稳定性……这个,我说不好啊,而且我也不知道这个‘幽灵’是跟你一样拥有理智,还是本身有点问题。你看看这条消息,恶灵在梦境里猎杀小镇居民。啥玩意,这是猛鬼街弗莱迪吗?还梦中杀人?”
  “咳,只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来到受害者家里,然后对他们进行控制或者杀死对方。”陆笛委婉地表示,目标在昏迷或者睡眠的时候比较好下手。
  从这点分析,就能确定这个小镇恶灵已经脱离了“本体”,可以自由游荡在街道上。
  能穿墙,会潜伏,等到夜深人静再去杀人。
  “他在制造恐怖气氛,也许真的像你所说,他在模仿猛鬼街恶魔弗莱迪。”陆笛就是看到这里感到焦虑的。
  根据晏龙搜集的情报,大部分精神生命体都没熬过“蜕变”,它们在诞生那一刻,爆发的力量带走了附近所有生命,然后产生它们的主体很快也死亡了,就像东辉省某所学校的诡异爆炸事件一样。
  堪萨斯小镇恶灵明显脱离了这个范畴。
  “白头鹰招揽这个恶灵的几率有多大,恶灵在白头鹰特殊部门干活的概率又有多少?”陆笛显然有自己的看法,他皱眉说,“不管是哪一种情况,这个小镇恶灵的存在,帮助白头鹰加深了对‘能量粒子态’的了解,以后我与晏龙行动的时候,可能就要注意被人‘发现’甚至迎接专门针对我们的武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