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45)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曹严越说越混乱,他深吸了一口气,勉强保持镇定。
  “我的意思是,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利用,可以增强实力、打造太空战的载体与武器,最终他们会选择在地球外围迎战耶梦加得,是吗?”
  何教授默默点头。
  “可为什么是他们?晏龙、陆笛……还有我们没见过的那些精神体!耶梦加得跟精神体斗争了很多年,它肯定知道精神体的弱点!危险性太大了!还有,我们都知道伊甸空间站与那些国家的政客会说什么怪话,精神体是耶梦加得最仇恨的对象,这些事情就应该由精神体负责!如果他们没把人质救出来,或者没有抵挡住陨石——”
  何教授直接打断曹严的话,强调道:“那地球就完了。”
  曹严:“……”
  “你说得最坏情况不存在,人类一旦失败,就只剩下地球之外的飞船与火星上的我们。”
  何教授疲惫地说,“我明白你想说什么,这是全人类的责任,这是全人类的未来,没有道理把压力与希望全部放在精神体身上,可是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没有选择了。”
  只能由地面上的人类辅助,精神体承担主要战力。
  何教授精疲力尽地坐在椅子上,低声说:“虽然我不想这样推断,但是自由女神号飞船上的人,未必能活到那个时候……这件事每个人都能想到。”
  甚至其他飞船、还有火星科考站也不能说是绝对安全。
  曹严沉默了一分钟,然后打开腕式终端,给晏龙发了一条消息。
  ***
  “什么?他说火星任务结束之后愿意跳槽到商都基地?”陆笛注视着晏龙的终端屏幕,满腹疑惑。
  他今天好像什么都没做?
  怎么忽然就挖墙脚成功了?
  陆笛皱眉看晏龙:“你干的?”
  “不是。”
  晏龙解释道,“按照正常程序,这一期火星任务应该在十六个月之后结束,那时一切事情都应该解决了,如果解决不了,这一期火星科考人员也不存在回到地球的可能。”
  陆笛恍然,这是变相地留下“一路平安”“地球安然无恙”的临别赠言。
  “可以,回复他说我肯定去机场接人,等着燕京的飞机把他送来——优秀人才嘛,我会找夏教授想办法给个好待遇。”陆笛一本正经地说,俨然一副空口许诺的传销架势。
  “我跟你讲,他肯定是看上了我的手艺,想要来商都拜师学厨。”
  陆笛随便找了个理由,然后开始胡说八道,“可能还看上了你打乒乓球的技术,我估计到时候来的不止是曹严,会有一个火星科考培训班什么的,去火星之前来申请太空烹饪课程与乒乓球技巧。”
  晏龙:“……”
  不管了,直接点头。
  “嗯,你说得很有道理。”
  晏龙正在查看最近几天的太阳风数据,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们会在这几天挑选一个合适的日子回地球。
  “来吧,我们还有一件事要做。”晏龙脱离载体,朝陆笛伸出手。
  “融合?”陆笛拍拍手结束厨师工作,奇怪地问,“去哪里?”
  “把那架量子飞行器的外壳拆了,除了主系统与相关元件,其他全部拆成碎片带回地球。”
  晏龙咱在原地等着陆笛靠近,然后他们的身影逐渐模糊,一道道虹光构成了一个飘浮的光球。
  陆笛在意识里问:“要回收利用?”
  “差不多,外壳材料太贵了,不能就这么扔在火星沙子底下,包括那个已经报废的曲速引擎。”晏龙认真地回答,“等会我们带一个密封的航空箱,把那些拆掉不要的系统仪器跟元件装进去,做个标记放在原地,其他都绑在火星车后面带回来,传回地球。”
  “就我们?”
  陆笛随口问。
  “对,你能开车了。”
  光球重新飘进了机器人载体,然后机器人兴奋地握起右拳。
  在有教练的情况下,没有特殊驾照也可以开火星车。
  “走,收废品喽!”机器人快步往外走。
  整个火星的四个科考站都从通讯频道里听到了这声调子。
  众人:“……”
  陆笛保持着愉悦的心情上工。
  至于耶梦加得是不是克精神体,对付这样的敌人有没有把握,嗐!打就完了,这是生存的战争,要是有十足的把握那还叫生存反击战吗?那叫虐菜!
  “至于耶梦加得,在我这里跟智齿是一个级别。很困难,很难面对,但是总要克服的。”陆笛唏嘘地长叹。


第181章 接机
  定位、启动飞行器、穿过量子传输通道, 最后平稳着落。
  出舱之后是一系列检查。
  “嗨,都熟门熟路了,又麻烦你们来接机。”
  陆笛机械扬起载体的右手, 爬上了拖车, 望着另外一辆拖车上面整齐码好的回收废品, 一本正经地说:“多不好意思啊,还让你们搬行李。”
  朱祝翻了个白眼, 示意其他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把“行李”跟“机器人”带入观察室。
  “不用谢, 来接机我有加班费的。还有,那堆行李比你跟我加起来还要值钱!”
  朱祝回敬了陆笛的话, 一些工作人员惊讶地望向他们。
  朱祝这才想起量子试验室有一半是新加入的人员,原来的那些去了联邦仙人掌大楼“指导工作”了, 主要是为了火星伊西斯站与联邦之间的联系。
  其实这些日子,由于担忧核战争会爆发, 大家一直在严肃沉重的气氛里工作。
  朱祝发现陆笛晏龙他们不在的时候,自己确实连玩笑都没开过,顿时叹了口气。
  “行了行了,快脱衣服, 你们在火星用了这么长时间要拿去修的。”
  “是载体。”
  陆笛不满的强调,脱衣服是什么糟糕的形容?
  朱祝哼笑道:“我没说裤子已经够给你面子了, 你跟晏龙用同一个载体,不就是关系好到穿一条裤子的搭档吗?”
  “……你说什么?”
  陆笛忽然变得不安,他可没忘自己去火星之前,差点被朱祝搞出的关系曝光危机。
  “行了,你跟晏龙的关系我们都知道了。”
  “什,什么关系?我们不就是任务搭档的关系?”陆笛慌乱了一秒就恢复镇定,若无其事地反问。
  朱祝微微眯眼, 特工的直觉告诉他,陆笛的语气有点不对劲。
  不过现在人多眼杂的,也不是追问的时候,于是他也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说:“呵,上个月的培训班作业是晏龙给你写的吧?还有那些报告、精神体量子传输试验的备课笔记?可以啊,拐带生物AI给你代写作业与报告,如果要细究的话也算是公器私用,违规操作。”
  “啊,这……”
  陆笛目瞪口呆。
  这叫违规操作?
  如果把晏龙看作国家财产的话,好像真是这样?
  这时,一直保持沉默的晏龙开口了。
  “都是紧急情况,我做这些是为了帮助陆笛更好地完成任务。”
  “哎呀,我又不是检察署的,都是开玩笑。”朱祝随口,心里的疑惑更大了。
  玩笑话不应该用玩笑话来应对吗?不过,晏龙这个一本正经的态度也确实符合他的性格,唔……
  晏龙打量着周围,直到透明观察舱被拖到实验室中央,才问朱祝:“夏教授不在吗?”
  “有事去燕京了,大概后天回来吧。”
  朱祝下意识地回答。
  陆笛敏锐地察觉到晏龙的情绪有一丝波动,尽管平复得很快,却还是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悄悄地问晏龙怎么回事。
  晏龙悄悄地告诉陆笛,他去火星之前跟夏教授坦白了。
  “啊?”
  陆笛突兀的一声惊叫,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没事,我没事,就是听到了一个离谱的消息,就是最近的那些事。”陆笛含糊着试图蒙混过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