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22)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他的情绪有点不正常。”
  陆笛使用了一个委婉的说法。
  马尔斯的脑波非常混乱,应该找精神科医生过来诊断。
  “是的,他受到了很大的刺激, 主要是我们缺乏时间, 没有循序渐进的利用陆云提供的情报, 当面就戳穿了马尔斯狡诈面具背后的懦弱……不得不说,这位鼓吹超凡力量的骗术专家, 其实内心畏惧厌恶着一切不科学的东西。”
  燕京方面来的审讯小组负责人是一位女性, 四十多岁的模样,据说来自国家安全局。
  她看人的目光格外犀利, 有种头皮发麻的错觉。
  陆笛表情僵硬地伸出手,用皮手套跟对方握了一下。
  “许专员, 你好。”
  “……你似乎看到了什么特别的东西,有些冒昧不过我很好奇, 能说一说吗?”
  语气很温和,态度却透着不容拒绝的气势,认真地说,陆笛感觉这位许专员很有教导主任的风范。
  陆笛张了张嘴, 犹豫着怎么措辞,许专员忽然笑道:“这个问题我也问过陆云, 不过她没回答,平日里小姑娘都绕着我走,所以我很好奇在联觉者的视野里,我究竟是什么模样。”
  “陆云不擅长交际。”
  陆笛本能地解释了一句,然后心想算了,继续发挥一下“扛锅顶岗解决麻烦”的人格初始功能吧!
  “您看起来就像是一本很厚的词典。”
  “哦?”
  不止许专员,房间里的其他人都悄悄竖起耳朵。
  就连晏龙也在说话的时候, 往这边看了一眼。
  陆笛开始描述:“那种中文、英文、其他语言混杂的那种词典……像天书一样的单词不断飞出来,被你筛选着留下,你看每个人的时候都会经历这个过程吗?我是说,第一次见到的陌生人,您都会分析一下他的性格与行为模式?”
  那些中文每个字都认识,连在一起陆笛就懵了。
  英文也没好到哪里去,因为很多都是大写字母的缩写,陆笛就认出了寥寥的几个,还是因为从前十七个人格为了拯救沉睡的主人格上网搜索相关的心理学知识充的电。
  而一些陌生的单词浮现出来之后,又迅速被否决,陆笛都没看清那些字母长啥样。
  “真有意思!”
  许专员惊讶地挑眉,单词飘出的频率都降低了。
  “你们这样的能力可以说是真正的读心术了。”
  “不是这样,”陆笛回答道,“大部分人的思绪驳杂,脑电波也不强烈,思考速度不会那么快速准确,所以基本看不到什么东西。相对来说,情绪的颜色比思维更显眼,所以大部分人是有颜色的,而不是……”
  会冒单词的词典。
  或者不断发射数字、图形与公式的人形电脑。
  许专员遗憾地说:“但陆云是个好搭档。”
  一个可以准确分析人与情报,一个马上就能共享到这些信息。
  “搞审讯的都是屈才,情报工作与安全工作都很适合她。”
  可算搞明白了许专员在走“家属劝说路线”,陆笛只能黑线地解释他们兄弟姐妹分家了,他劝不动陆云,而且陆云有社交障碍,现在又一心学习音乐。
  “哎。”
  许专员露出了教导主任模式的叹息,有种发掘出专业天赋的好苗子,结果好苗子报了隔壁音乐学院的惋惜。
  陆笛悄悄绕开,动作跟陆云出奇的一致。
  ——教导主任面前不敢大声,瞅到空子,撒腿就跑。
  成功“潜行”到晏龙身后的陆笛松了口气。
  晏龙正在阅读审讯记录,很配合地遮住陆笛,然后主动问了审讯小组这些天的重要发现。
  “马尔斯知道的事情有限,德尔塔很少提到他的远古同类,马尔斯也不敢过多的询问。”
  “马尔斯能交代的,只有怎样诱骗他人网罗势力煽动暴乱,不得不说……他在这方面确实很有能力,不过马尔斯的那套话术欺骗性很强的真实原因,是他打心底里希望自己说的都是真话。”
  这件事说起来拗口,其实又暗合了“最生动的演讲、最好的谎言就是连自己一起骗过去”的道理。
  “马尔斯真情实感地相信着自己那套谎言,即拥有合适的方法,就能蜕变为完美精神体,掌握超凡力量,从此无惧死亡。不过这是白天的他,等到夜深人静,他的理智就会清醒,知道这一切都是谎言,他只是一个为德尔塔卖命的奴隶。
  “他认为自己稀里糊涂地走上了这条路,最初是不想死,什么都愿意做,结果最后发现他还是很难活下来。
  “末世灾变之后,马尔斯的精神就在崩溃边缘徘徊了,他有自杀的倾向,但又因为不甘心就这么死去,所以迟迟不能对自己下手。”
  自杀的沉没成本太高了。
  马尔斯这些年花费的精力太多,他知道自己做下的恶事突破底线,当他慢慢发现超凡力量与长生不死都不可能的时候,已经没法回头,结果最初“活着”的希望也被德尔塔透露的秘密打破。
  像马尔斯这样的人,不会忏悔自己的所作所为,只会怨恨为什么是他遭遇了这一切,为什么命运要这样玩弄他?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会在科考的时候跌入冰缝发现外星飞船吗?
  地球上为什么会有远古精神体这样可怕的怪物?人类的大脑在德尔塔面前脆弱得像是核桃。
  这种怪物为什么还有操纵人类,借助人类势力“寻找手下”与“猎食”的习惯?
  当厄运一度转为充满财富权势气味的金冠,马尔斯被这个所谓的傀儡身份迷惑了。
  就像德尔塔说的,他能获得许多东西就看马尔斯的能力如何了,马尔斯证明了自己!他是有能力的!在这个金钱至上世界,能让那些天生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的old money跌跟头,把他们当做猎物与棋子,简直是一盘上瘾的游戏。
  然后这个游戏就走到了尽头。
  人类根本无法抗拒毁灭的命运,科技的力量不能粉碎陨石。
  陨石可能是远古精神体策划的?!
  ——德尔塔这样的怪物为什么会失败?
  最后一个念头才是真正击溃马尔斯的原因。
  它非常强烈,强烈到了陆笛根本不用看审讯记录都能“听”见。
  当马尔斯发现精神体竟然没有他想象中的无法战胜,整个世界好像都颠倒过来了,他那些用来说服自己的理由,那些惶恐的噩梦,变成了一柄柄扎入他身躯的利刃。
  “在审讯组的一个人说出‘你只是不敢抵抗,是懦夫跟胆小鬼’之后,马尔斯就出现了精神错乱的征兆。”
  晏龙暂停审讯记录画面,算是搞明白马尔斯现在这种神经质的状态是怎么回事了。
  “美杜莎科考船被袭事件呢?”
  陆笛比较关心这件事。
  “是德尔塔授意马尔斯去做的。”
  可以搅散地球联邦的联合计划,杀死对陨石有研究的大部分科学家。
  德尔塔对人类科学家这个头衔怀有极大的憎恶,在他看来,就是这个群体破坏了南极冰下湖。
  当然人类的政府与国家也是需要“算账”的对象。
  这时陆笛提出了异议:“德尔塔不懂人类的那套运作模式,他可能只是提出了要求,具体计划还是马尔斯实施的!”
  陆笛永远无法忘记他在海中看见无数脑电波在旋涡之下猛然爆发,然后沉寂的景象。
  就凭这点,陆笛就想当场手撕马尔斯。
  晏龙伸手扶住陆笛,沉声劝道:“他很快就会失去价值了,马尔斯的价值只剩下一份名单了。”
  一份曾经被马尔斯拉拢、利用的势力名单。
  一份可能在未来破坏人类聚集地、破坏宇宙飞船的名单。
  特别是这些人可能拥有残次品的精神体,能捣鼓出一些所谓的超凡力量,还像林北堂那样野心勃勃,想要在末世之后继续成为掌握资源的社会最上层。
  陆笛想想也对,这份名单还是挺重要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