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21)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朱祝其实在第一时间就拨了夏教授的通讯号,只不过最近总是没法在第一时间接起,朱祝是夏教授的助手,知道这种情况多半是忙到没时间看,通讯全部由助手负责盯着。
  所以朱祝只能又发了一条信息,说晏龙醒了。
  效果很好,半分钟后就有通讯回拨过来。
  还是李少将的。
  言简意赅一条命令,马上去12区。
  朱祝挂断通讯之后看着防护罩犯难:“可是,按照规定为了避免粒子出现不稳定状况,你们还得在里面继续观察半小时才是!”
  “那就连同这个一起运走!”
  “不行不行,可能还有地球联邦的高层。”
  朱祝等人搞不清自家跟地球联邦透了多少底,反正藏一藏准没错,不要搞那么显眼。
  “去仓库拿两个载体,越不起眼越好……你拿扫地机器人做什么,太假了不像!就拿上次我出门带的照相机跟摄像机,哎呀套个合金壳子说是最新一代电脑啊!”
  陆笛:“……”
  所以晏龙平常用的滚轮机器人真的可以扫地?
  手忙脚乱之间,夏教授一通电话打来了,阻止了商都实验室的集体丢脸行为。
  “让晏龙与陆笛直接过来,不要用载体,辛萨科议长已经知道精神体的事了。”
  朱祝还有点不能回神,晏龙却知道,肯定是自己之前的加密留言有了进展。
  ***
  “什么?你还赶在我们看地球纪录片之前,给夏教授留了信息?夏教授又把这个信息破解了,然后燕京行动队与地球联邦特勤局联手去抄了马尔斯的老巢,把人抓回来了。”
  陆笛十分震惊。
  尤其在他的感觉里,看个记忆碎片也就耗费了一场电影的时间。
  电影最多两个半小时啊,急冲冲地出来要报告坏消息,想要尽快抓住马尔斯审出点内情,结果呢?
  国家不仅已经知道了,联合行动都搞了?
  “……还有蔺海他们,如果不是他们困住了德尔塔留在岛上的精神体,事情也没那么顺利。”晏龙一边阅读夏教授发过来的加密文件,一边解释。
  对哦!陆笛差点忘了,商都还有别的精神体可以执行任务嘛!
  陆笛凑过去低声问:“马尔斯交代什么了吗?这家伙肯定很顽固,他可能根本不相信德尔塔完蛋了。”
  “你说得对,他确实不信,不过他再顽固也没用,我们有最高端的测谎保障,不仅可以测谎,还可以测量情绪。就算马尔斯一个字都不说,但是审问人员在他面前念出猜测,就能观察到马尔斯内心的真实情绪了。”
  “这么厉害?”陆笛愕然。
  晏龙看了陆笛一眼,提醒道:“是你上次提的建议,你都忘了?”
  “哎?”
  陆笛一头雾水。
  晏龙确定了陆笛当时就是随便侃的,没有真的记在心上。
  “是陆云,你说过别人很难在她面前隐瞒信息。”
  陆笛惊得说不出话,走了一段路之后才结结巴巴地说:“那也不对啊,陆云根本不会审讯,这赶鸭子上架的……”
  “就是让她陪坐在一边,手里拿着电脑终端,不用说话,也不用跟马尔斯交流,直接把‘看到’的事实输入进去,传给负责审讯的人。”
  晏龙说到这里,表情有些微妙,因为夏教授加了一句话,说燕京来的人想要招收陆云,还给了待遇。
  然后陆云拒绝了。
  她整个“家族”都在这里,陆云又发现了晏龙陆笛一点不可说的秘密,知道这两个肯定不会离开商都与夏教授的科研小组,所以燕京的特招再好,陆云也不会考虑。
  陆笛傻傻地听晏龙说完,然后问:“那我们……岂不是什么都不用做了?”
  应该是去走个过场吧!
  晏龙摇头说:“不,可能要写一段报告,还有做古生物的图像记录。”
  “……”
  陆笛完全忘了这件事。
  ***
  纪录片观后感什么的,显然没有眼前的事重要!
  而且有一个过目不忘的晏龙在,夏教授也不怕他们记错记混,上赶着逼着他们快写。
  结果陆笛进门之后,发现会议室里的全是在新闻里看过的面孔,陆笛当时就想转头回去了。
  ——压力山大。
  这个气氛能让咸鱼身上的盐全部掉完。
  这可能算是精神体,第一次在正式场合露面吧?不仅有燕京那边的,还有地球联邦的高层。
  旁边就差个摄像机跟记者了,如此严肃的气氛,陆笛还能感觉不出来?
  但是想想头顶的那块陨石,陆笛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于是一段很正式,但是让咸鱼浑身僵硬的“介绍程序”之后,陆笛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不用开口就已经赢得了信任——可能是背后有国家站台(全靠晏龙),还有被抓回来的马尔斯,以及一些别的证据,反正辛萨科议长已经完全相信了那个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的真相。
  陆笛详细地描述了一遍那艘飞船,又说到当时地球上的精神体只有水母以及章鱼祖先。
  至于外星人?
  外星人就是一群倒霉蛋,路过地球被地球本土精神体祸害了,现在估计全灭了。
  “使用精神力控制另外的生物本来就很困难,即使远古精神体在这方面天赋更强,被他们控制住的外星人也不会支撑太久,脑部受损的伤势是不可逆的。”
  辛萨科议长一直盯着晏龙,因为他感觉这个“精神体”更特殊一点,陆笛看起来太没有“威胁”了。
  可是晏龙不怎么说话,辛萨科只能问陆笛:“能确定吗?”
  这很关键!
  关系到他们面对的究竟是一块陨石,还是一个在亿万年前就已经有星际航行水平的外星文明。
  陆笛当然不能打这个包票,严格地说,他跟晏龙甚至没见到“外星人”到底长什么样,从头到尾都是地球反复读档与精神体波澜壮观的兴盛衰落史。
  晏龙及时开口:“马尔斯在南极发现那艘救生舱,是德尔塔的同族留下来给德尔塔联络用的,里面的通讯设备经过改装,可以使用特定的声频开启,这个科技并没有比人类的先进太多……这是很不寻常的,一个文明再怎么被奴役,也不至于亿万年来毫无发展。我支持外星文明已经衰落或者消失的意见,但不管敌人如何强大,我们都要与之战斗!”
  众人纷纷点头。
  辛萨科议长沉声说:“先解决那颗陨石,能用‘精神体的方法’观察那颗陨石吗?越近越好!”
  如果等陨石接近地球,可能会来不及。
  辛萨科也知道这个要求很难,除非华夏的宇宙飞船主动靠近,可是这样风险太大了,每艘飞船都是人类延续的希望。
  “伊甸号空间站的体积更庞大,而且没有远航的能力……”
  辛萨科正在犹豫,夏教授早就得到了指示,这时候出声道:“我们可以去火星观测。”
  地球联邦的人集体一愣。
  然后燕京方面的人笑道:“商都基地在量子传输领域有重大突破,因为还处于实验室阶段,所以只能传输没有实体的精神体与一些物资去火星科考站,也不能是常温常压下生存的活物。”
  “……”
  不是,你们管这个叫实验室阶段?
  对啊,不能脱离实验室,不能大范围推广的技术。
  成本高昂,造一艘量子飞行器能造五艘火星飞船出来了,用的次数多了会报废,废得比宇宙飞船快多了,每一秒都是钱在哗啦啦流淌,除了节省时间没什么显著的优点。
  还缺材料,更缺新材料技术,得伸手找地球联邦讨。
  确实是实验室阶段,没毛病。


第163章 安排
  陆笛隔着单向透视玻璃看着审讯室里的马尔斯。
  比起当初在视频里见到的那个口若悬河的洗脑专家, 马尔斯看起来老了很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