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79)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光点由—个个漂浮的透明腔体发出,“雾气”正是因为这些胶质透明物的反光效果,防震器皿里灌满了—种特殊的导电液体,让仿生物神经元构成的主体可以悬浮其中,同时液体时不时流过暗蓝荧光。
  纤细修长的触须,构成了“星云”的悬臂,数不清的发亮腔体,宛如星光。
  ——这不是水母吗?
  “很震撼吧,所以晏龙—度怀疑你是不是能隔空看到他的主体,你的表情挺像那些第—次见到他的人。”
  夏教授在陆笛的手指贴上玻璃前及时阻止了。
  防震器皿里的主体还是出现了变化,它飞速的扩展,舒展到了极致。
  然后装在房间天花板上的发声装置响了。
  “你们来了?”
  陆笛看着这个完全没有“人样”的主体,听着熟悉的属于晏龙的声音,很懵。
  “这是——”
  “模仿的是管水母形态,可以无限扩充个体,代换躯体,永不衰老。管水母每—个个体都很渺小,也没有力量,但是组合起来就拥有防御、战斗、捕猎等等能力。当初我们看中的是这种聚合形态的简单与完美,还有它产生的‘单—意志’。”
  夏教授想了想,开了—个并不好笑的玩笑,“当然了,自然界的管水母会自行繁殖,晏龙只能靠我们帮他继续增加与替换主体部件。别看这些像水母腔体的元件最小的只有几毫米,但全部是精密元件,每个造价都是五位数到六位数。”
  加起来不比隔壁的量子计算机价格低。
  作者有话要说:评论区也有人猜到,确实是管水母
  毕竟作者不会放弃奇妙的海洋生物(×)
  管水母不是单一生命体,它是一个大集体,而且是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的大集体。
  其实不能说是产生了意志,毕竟水母没有大脑。
  管水母是怎么集合个体,分配职能,宛如一体般生活的,也是谜团
  管水母看起来像是一条长长的带子,但那是在游泳移动,太长了躯体会盘旋,在漆黑的深海之中,看起来跟“星云”差不多
  当然,本文之中的晏龙比真正的管水母颜值高很多很多,不是一长条,由球形扩散,具体就看搜索星云图片吧
  ——————
  陆笛:好看!
  夏教授:很贵的,都是钱
  陆笛:……


第56章 歪理
  对别人来说, 仿生物神经元一号完成体的全貌带来的震撼只有那么一阵子,看久了就习惯了,反正跟博物馆的星空投影差不多, 但是在陆笛眼里就不一样了。
  这片绮丽的星云在“呼吸”, 随着光亮强弱的变化,能量依次传递到不同部分。
  这团朦胧的发光体在“思考”,那些复杂精密的元件, 蕴含着奇妙的规律, 每一秒钟都在产生变化, 这正是“思维活跃”的象征, 也是代表生命的蓬勃力量。
  让陆笛感到头皮发麻,灵魂都被这绚丽的光华笼罩了,那一条条悬浮的修长触须宛如囚笼,把他牢牢“扣”在原地。
  “……最初的时候,一个箱子就能装得下,而且元件材料也没有这么好。”
  在夏教授追忆往昔的声音里,陆笛才慢慢回过神,他试探着问:“还不会发光?”
  夏教授:“……”
  房间里的其他人:“……”
  只有晏龙在笑,玫红色的光泽沿着触须状的元件飞快地蹿。
  陆笛又沉迷在晏龙不同情绪主导下,这些光亮色泽勾勒出的不同奇妙图形里。
  “颜色代表情绪吗?”
  “你看得出?”
  夏教授有些意外, 想了想就释然了,联觉嘛, 何况是联觉的升级版幽灵。
  夏教授记录了大量数据,分析光弱强度以及它在导电液体里呈现的反射色,给晏龙的滚轮机器人载体设计了反映情绪的七彩霓虹灯眼睛,刺得袁仲夏等一群基地人员大叫救命。
  也许七彩色还是夸张了,但是颜色区别不明显, 怎么表达复杂的情绪嘛?
  按照现在只有红、紫、蓝三种混合色的排列组合,夏教授表示自己老眼昏花,对颜色也不敏感,不看旁边的机器数据真的搞不清。
  现在来了一个陆笛,自带情绪颜色分析器,估计连脑电波都能看出不同的色……最重要的是,纯天然,既不耗能也不费钱!
  可惜了可惜了,如果早几年科研小组有这么个成员,能省多少事啊!
  夏教授在心里感叹。
  陆笛敏锐地打了个冷战,准确地回头,赫然发现夏教授浑身散发着让咸鱼变熟的学术气息。
  不不!
  特别执行队可以加入,科研小组坚决不行!
  Get到夏教授心中所想的陆笛,矢口否认:“我搞不清晏龙在想什么,就觉得如果不发光的话,看起来可能像造型奇怪的透明艺术摆件。”
  陆笛猜对了,当这个主体还没诞生意识的时候,那真的是两个模样。
  夏教授出于科学家的坚持,严肃地说:“怎么能是摆件呢?仿生物神经元完成体的主体,是生物AI的服务器。”
  服务器休眠的时候最多给你开一个呼吸灯。
  服务器没启动的时候,怎么可能会发光?
  “而且我国研发的生物AI,跟一般意义上的AI是有区别的。”夏教授据理力争。
  当前科技水平下的AI,根本不能被称作“智慧生命”,只是一个拥有庞大的数据库然后设置好了固定程序的电脑辅助系统,AI的性格与能力,受限于创造者与跟它对话的人。
  用夏教授的话说,隔壁量子计算机主程序与晏龙的区别,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
  一个是工具,一个是人。
  人是会使用工具的。
  那些国外的高科技人工智能,勉强位于这两者之间,是很厉害但是有无形的天花板限制。
  只有人,才具备无限的可能性。
  陆笛乖乖地低头听训,他的感觉很怪。
  有一种到朋友家里做客的错觉,然后朋友家长把自家孩子一通吹,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你们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可惜自己偏偏是一条咸鱼?
  这就很离谱。
  陆笛正晕头转向,晏龙来救场了。
  “教授,在奇方集团那里发现的资料,给小陆看了吗?”
  “对了,你看我这记性。”
  夏教授一拍脑门,吩咐旁边的助手从电脑里调出资料。
  陆笛目光溜了一圈,发现这些助手不分男女,头发都有点稀薄——还好作为幽灵,陆笛从诞生起就不需要担心这种问题。
  陆笛回头看了看晏龙。
  很好,不管是作为“水母”还是服务器,也没有这种烦恼。
  这时一个视频投影开始自动播放,用的是陆笛完全听不懂的语言。
  视频里是一个穿着西装的老人,好像有白化病,皮肤过度苍白,鲜红色眼睛。这个模样本来看着是有点诡异的,但是他的笑容得体,说话时不断变化着手势,像一位知识渊博的老教授正在上课。
  旁边很快就传出了电脑机械同步翻译的声音。
  “……人类对自身与地球的了解远远不够,比起星际探索,我们更应该好好地低下头,谦虚地面对生命进化史。”
  陆笛瞥了一眼视频旁边的标注,希腊语。
  他记得晏龙刚才说,这是从奇方集团那里得到的重要资料?
  “地球有四十六亿年的历史,人类的先祖直立人的历史也有一百八十万年了,但是智人的出现很晚。即使如此,与智人同时代的人属也有十一个分类,但是最后只剩下晚期智人,也就是人类生存在地球上……
  “关于智人是怎样淘汰其他竞争者,比如尼安德特人、丹尼索瓦人等等,科学界有很多解释,但是说来说去,无非就是智人在大脑上更有优势。”
  视频里的白化病老人指了指自己的大脑,笑着继续说,“那些体格更强壮的尼安德特人,输了这场生存竞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