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79)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哈哈哈!”
  这滑稽的一幕让食堂里安静了几秒,然后爆发了更大的笑声,原本没有参与话题的基地人员也被逗得不行。
  什么大魔王,有突然保持坐着姿势悬浮上升至半空,摁头不让人说话的大魔王吗?
  陈岩故意做出委屈的表情,摸着自己的脑袋小声嘀咕。
  “行了。”袁仲夏在桌子底下踢了陈岩一脚。
  几人端着吃空的餐盘走到食堂前面,将骨头垃圾倒进相应的桶里,然后把餐盘叠着放在一起。
  “去停车场,今天的任务是去城南巡逻,最近气候变得稍微好一点了,火山灰也少了,竟然有一大群在春夏季节繁殖的野猪拖家带口进了城区,给清扫并恢复城市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大负担。”
  袁仲夏习惯性的布置任务,众人纷纷拿出终端查看。
  “吆,还真是拖家带口啊……”
  “而且很有眼光,竟然跑到了市中心的五星级酒店做窝。”
  陆笛没进过那家酒店的大门,但是以前在网上看过视频。
  酒店大堂与中庭的布置别具一格,里面还种植了不少树木,硬生生在寸土寸金的市区造成了一个漂亮的小植物园,酒店外面不远处是沙滩,可看海景,另外一面就是园景房,酒店价格奇高。
  “海水倒灌竟然没冲到那边?”陆笛吃惊地问。
  “不严重吧,那几栋高楼运气好,一直没被龙卷风光顾。”
  “全体立正。”
  袁仲夏点完人数,然后是后勤组送来签字确认的电子屏幕,包括武器数量与装甲车的保养情况。
  “打个野猪,也不费什么弹药,这点够了啊!”
  “狙击弹呢?别扣扣搜搜,多加三发,凑个整。”
  “凑什么整啊,你袁队长一个人能干掉全部野猪,还有失手的吗?”
  后勤组说归说,还是加上了。
  然后这人转头看到陆笛,像是想起了什么,本能地问:“今晚就走?”
  “嗯。”
  陆笛声音不由自主放低了。
  “那敢情好,离开地球的最后一个任务是跟战友在城市里围追堵截抓野猪,多有意思!”后勤组的人笑着握住陆笛的皮手套,低声补充了一句,“加油!”
  陆笛也重重一握。
  回到商都基地之后,很多面熟的人都来跟他握手,说几句话。
  ——虽然四十五天的地球任务变成了九十天,但是大家都知道,在商都基地看到陆笛等人,就意味着他们很快就要回到火星。
  陆笛本来可以休息,但他申请今天最后跟袁仲夏出一次任务。
  “好了,上车!”袁仲夏招呼一声,大家整齐地上了装甲车。
  车辆缓缓驶出基地,车里的气氛有些沉闷。
  之前刻意压着的离别情绪,在这摇晃的车厢里弥漫。
  “小陆哥,我们等你回来。”陈岩抓着陆笛的手套说,“你之前说的那个火星科考站的曹严,跟我名字同音不同字的那个,他跳槽来我们商都基地的那天,我肯定帮你去机场接他。”
  陆笛点头,挨个注视大家的面孔。
  “多练射击,别再描边了。”
  “今天就让队长给你展示一下绝活,目标野猪。”
  “没事的,你们从宇宙里发回的视频,我们都能看到。”
  “我会想念相声头盔的。”
  “还有发球都不会的小陆,以及称霸基地兵乓球台的四臂滚轮机器人晏教官。”
  “照顾好夏教授。”
  “照顾好我们晏龙教官,听说你们要结婚,悠着点,晏龙挺脆的。”
  陆笛被柳昌抖机灵的一句话逗笑了,反驳道:“谁敢?晏龙说我们两个从恐龙时代开始工作才能抵得上他本体的身价。”
  “对了……晏龙是国家财产,你给国家聘礼了吗?”
  “不会以后都没有工资可以拿了吧!这要扣很多年啊?可怕!”
  “好遗憾,只能出嫁了。”
  陈岩接完最后一句话又被陆笛摁住了脑袋,连声求饶。
  袁仲夏叼着糖棍,看着他们笑。
  ***
  当天晚上,袁仲夏走出基地,望向夜空。
  “小袁,你也来了?”
  能这么称呼袁仲夏的只有他的老上级,老人拆开一包烟,取出一根递给袁仲夏。
  他们都没点上,只是静静地看着这包两年前生产,现在已经过期了的烟。
  “可惜看不到星星。”老人叹了口气。
  “……不,星辰一直都存在,哪怕我们看不见。”
  袁仲夏低声说,“我放弃了登上飞船,因为在这颗星球的土地上,沉睡着我的战友。”
  作为唯一活下来的人,袁仲夏平时很少提到那些人,但是今天他不得不吐露心声,来安慰他的老上级。
  “晏龙说过,我也在那片雪原上看到过极光连接天穹的壮观景象,我相信他们的灵魂与意志现在已经随着晏龙去往浩瀚的星空了。”
  手指夹着的干瘪香烟上,突然落下了一滴滚烫的水珠。
  袁仲夏继续说:“我想请假一天,去燕京扫墓,等以后有空我再去那片雪原……告诉他们,一切都在变好,华夏的理想与长眠的他们一样不朽。”
  这时终端发出滴的声响,这是事先预设好的定时提示。
  “到时间了。”
  ***
  商都基地的量子传输平台,倒计时已经启动。
  黑灰鳐鱼状的飞行器缓慢悬空,四周空间出现了扭曲。
  “10、9、8……”
  张巽教授穿着航空服一样的保护装备,站在全透明的墙壁外,注视着飞行器被越来越亮的蓝光裹住。
  所有人下意识地抬起手,挥别示意。
  它要带着陆笛与晏龙汇合。
  它要带着最后一批远航队成员离开地球,奔向火星。
  “……2、1!”
  飞行器一头扎入了开启的曲面次元空间,在太阳的猛烈欢唱里,脱离曾经庇护人类的明亮灯塔,飞向充满挑战的宇宙黑海,飞向人类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作者有话要说:正文完
  感谢大家一路看到这里,还有一些番外,会不定时更新
  连载七个月,万万没想到快完结的时候会因为疫情密接的缘故小区整栋楼被封,只能困在家里写完结章(汗)
  目前一切都好,几天了这里也没有出现新增,所以等番外写完这边应该就解封啦


第206章 埋怨
  “沙茶酱、牛肉酱、榨菜、鱼露、蚝油……”
  抵达火星的第一时间,陆笛来不及跟晏龙说悄悄话,就要开始清点飞行器里的货物,跟火星天对科考站的曹严做交接。
  船不走空嘛!
  目前地球与火星航线,飞行器的使用寿命是按次数计算的,既然能带就多带一点东西,不然单独传输这些食物与调料太浪费量子传输网的资源,于是大魔王……哦不,星际跑腿送货员陆小笛上线。
  这些东西不值钱,但是“包装”跟“运输费”吓死人。
  大概十万坛沙茶酱的价格才抵得上这一个罐子吧!
  还好这些器皿是可以重复利用的。
  ——有些飞行器看起来是要踏上星辰大海的伟大征途,其实还得做一次跑腿送货的活计。
  陆笛蹲着罐子旁边,记忆力非常好的挨个说明。
  “对了,这两个最大的罐子,里面装的是糯米与饺子粉。”
  陆笛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做饺子皮有专门的面粉,普通的面粉用来做饺皮很容易破。
  以前家务都是别的人格做,陆笛算是知道一点,并不精通。
  真正做菜,那还是在火星基地里学的太空料理烹饪技术。
  补充:全部是偷学的。
  “饺子粉,太好了!”曹严激动地往前扑,表现得俨然是饺子的死忠“粉”。
  陆笛赶紧抓起手套,把人拽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