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81)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不刮沙尘暴的时候,火星就像是沙漠版的南极,非常寒冷。
  由于大气稀薄,辐射照射在地表,加上太阳粒子风,别说人类了,就连陆笛也没法直接出去闲逛。
  陆笛站在冰冠(地表)建筑的窗前,凝视着外面的天空。
  太阳是蓝色的。
  赤红色的地表,灰黄色的天空。
  这里就像是不懂事的孩子拿了水彩笔胡乱涂抹出来的颜色。
  “听说你去过南极?”
  陆笛醒过神,连忙回头。
  说话的人穿着华夏航天局的统一绿色T恤,笑着向陆笛伸出手:“真的没有预料到会有访客,你知道的,住在我们这样的地方,打个招呼还要一年多以后才能登门,可以等到你忘记这码子事,结果你们二十多天之后就来了……换成地球,简直放下电话门铃就响了。”
  “这里有门铃?”陆笛好奇地问。
  “没有,哈哈哈,这里跟南极是一样的,最多大家在天气好的时候蹲在家里互相打个招呼,毕竟一颗星球上也才四栋房子,其实这里就像一个度假区,在火星距离地球最短距离的时候,哗啦啦一下大家就住进这些独立别墅展开活动,然后假期结束哗啦啦大家又走了,就留下一两个看房子的人。”
  这个工作人员很健谈,说的话题陆笛很感兴趣。
  晏龙留意到了,然后迅速走了过来。
  陆笛没有多想,以为晏龙也喜欢听。
  “一般聊什么?”
  “音乐艺术明星……反正不谈政治你们懂的。”工作人员耸耸肩,然后说,“其实火星是个非常良好的学习环境,为了扩大聊天范围,大家都主动掌握了好几门语言……特别是地球联邦科考站的人员国籍,决定了这一期四年火星驻守人员的语言选修范围!因为俄语英语中文是固定不变的,我来之前就会说这三门语言,就算学也只能学方言,多没意思。不过我的运气还行,跟我同期的地球联邦科考站人员里有一个西班牙人,我现在看地球带来的西甲比赛录像都不用翻译。”
  陆笛脸色骤变。
  这是什么学渣必死环境?
  作者有话要说:陆笛,看到一个说话有趣的人
  晏龙默默走来
  然后陆笛陡然色变:学霸你好,学霸再见
  晏龙默默走开
  ↑陆小笛,你仔细想想啊,你会在火星遇到学霸之外的生物吗?会吗?


第132章 站点
  华夏火星科考站总共有三名工作人员。
  这里的生活条件比南极还要艰难。
  最麻烦的就是补给, 在三十年前飞行器想要平安降落到火星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现在虽然技术发达了,但是从地球远航而来的飞船可以携带的重量是有限的。
  “……这是每座科考站的一号宝库, 在整栋建筑最安全的地方。”
  曹严走过一条通道时, 笑眯眯地比了个手势,指着没有进去的另外一扇门。
  曹严就是那个能说一口流利西班牙语的“学霸”。
  他看起来很有活力,就是有点胖, 还很唠叨。
  “关于科考站的内部建筑指示图, 在这边, 有些地方不能随便进去, 比如刚才我说的那个宝库。”
  “是种植基地?”
  陆笛回头张望,他在商都基地见过大型栽培温室,用的是模拟光照,模拟风力,模拟机械授粉,关于土壤的营养成分与温度湿度都有严格要求,还要间歇种植,确保土壤的肥力。
  这些都需要程序来控制的,如果被干扰出现误差确实不好。
  “不,种植区在更后面, 刚才那是……怎么说呢,原始宝库!”
  曹严哈哈笑道, “不过如果你进去就只能看到一个个密封的箱子,打开又是密封的罐子,里面是一些地球的细菌与有机肥原料,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就要做细菌培养,想在火星种植作物, 首先要养土。”
  陆笛在电脑终端里看过种植课程,换算成现实的书籍,可以直接把他埋进去,那还是《地下避难所版》不是难度更大的《太空飞船版》与《火星版》。
  当地球随处可见的空气、土壤、风都不复存在的时候,原本简单的事情就会变得非常复杂。
  “这间实验室,是人工合成维生素的地方。”
  “这是总设备室,后面是科考站的维生系统控制区,包括气压、温度、氧气等等。”
  “科考站分为三大区域,每一块都能独立供氧与平衡气压,这是为了防止意外发生。”
  曹严走到通道尽头,打开一个房间,示意飘在自己身后的两个圆球过来。
  “核心储藏库,授权核验中。”
  “发现不明……发现军用编号无人机,等待授权确认。”
  晏龙率先飘过去,报出一连串复杂的数字与字母代码。
  “紧急程序启动,程序通过,可以加入新授权。”
  地面升起一块小操纵台,还有光屏。
  晏龙脱离圆球,从曹严帮忙提着的箱子里取出金属指套,从容地输入大段大段数据。
  陆笛根本看不懂,曹严在旁边叹为观止:“是吗?原来是这个方法……精神体把稳定的波动值记录下来作为授权码,直接进入程序内部插答案,然后走流程?可算是解了我心底的疑惑……”
  这时操纵台自动旋转,然后那块地板向两边分开,露出一个银色金属悬梯。
  “欢迎来到二号宝库,这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宝库了,放置一些珍稀物品,比如含有不明金属的矿石,怀疑是新元素结构的东西,或者……暂时没法解释的奇怪物品。”曹严一摆手,很有博物馆讲解员的范儿。
  陆笛飘到储藏库里,发现除了左边一排密封玻璃罐,其他都是巨大的金属柜,什么也看不到。
  “这是什么?”
  陆笛被一罐子像是蓝色糖豆的东西吸引了。
  在一堆各种黑色结晶、赤红砂砾标本中间,只有它最显眼。
  平铺在透明的玻璃罐底,呈现出奇怪的灰蓝色,颗粒有大有小,有的表面光滑,有的表面凹凸起伏跟核桃似的,不过比核桃小多了,最大的一颗才5厘米左右,小的跟芝麻差不多。
  “这是火星蓝莓。”
  曹严来了兴趣,走到陆笛金属球旁边说,“著名的火星地质学谜团,每一颗的密度与结构都不一样,成分倒是差不多,但是没法解释这是怎么形成的。”
  陆笛:“……”
  名叫蓝莓其实是石头。
  反正不能吃。
  曹严像是看出了金属球停顿的无言吐槽,笑着说:“可能因为它容易碎,又特别小,才叫蓝莓吧!”
  陆笛望向旁边的赤红砂砾,只见它一颗颗的聚合在一起,分布非常均匀。
  “这是?”
  “火星树莓,主要是内部核心出现了轻微磁化,可以吸引赤铁砂聚集,看起来像是一个椭圆球。这个就比较坚固了,不怕摔……因为火星没有大磁场,发现树莓的地方就意味着有区域小磁场,是很重要的象征。”
  陆笛感觉自己嘴角抽搐。
  好在曹严没有继续介绍草莓黑莓蔓越莓什么的。
  否则真要开一个石头水果展览了。
  晏龙在另外一边查看液氮冷冻设备。
  “十天前就做过了清理,随时可以使用。”曹严走过去,面对晏龙的时候,他的表情都显得严肃许多。
  储藏室里有许多东西都没用过,比如化石保存盒,比如火星细菌保护盒,还有这个液氮冷冻设备。
  这些都是为了可能发现的火星生命准备的。
  火星在亿万年前有大量液态水,后来全部消失了。
  所以地层深处可能留有低级生物的化石,发掘的固态冰里面也可能保存一些远古细菌,甚至可能提取出一些DNA。因为地球与火星的距离是如此之近,又是构成的成分基本差不多的两颗岩质星球,火星的地位非常特殊。
  科学界的普遍认为彗星与陨石给地球带来了生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