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75)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然后是一阵昏昏沉沉, 额头好像放了沾过水的湿布, 又好像是一团雪。
  正是这股凉意刺激得陈岩清醒过来,他本能地伸手摸索,抱住了武器。
  第二个反应才是睁开眼睛,然后他看到了陆笛的脸。
  “这是哪里?我怎么了?”陈岩翻身而起,然后就感到头痛欲裂,身体也隐隐作痛,差点摔倒。
  “慢一点,我们逃出来了。”
  陆笛说完,又去照顾旁边躺着的柳昌。
  柳昌的头盔已经被取下来,他脸色苍白, 看起来很吓人,因为口鼻与眼角都带有一些血丝。
  ——这是较为脆弱的黏膜破裂的象征。
  陈岩脑海中浮现出这个答案, 然后下意识地抹鼻腔,果然也发现了干涸的血迹,壳子一般的碎末。
  量很少。
  大概是保护头盔救我一命,陈岩心想。
  随后记忆慢慢浮现出来,他想到了昏迷之前发生的事, 想起了铺天盖地的阴影,还有那个自称是远古水母蜕变精神体的古怪生物。
  “我的天!”
  陈岩咕哝着,太疯狂了。
  把他这么多年在保密单位的履历、执行的各种任务全部拿出来,也抵不上这一次的情况离谱。
  陈岩震惊地看着周围。
  雪地车躺着不远处,看起来支离破碎。
  这里海拔不低,可能在一千米左右,陈岩调匀呼吸,忍耐着身体关节处传来的疼痛。
  不对,好像全身肌肉骨骼都在痛。
  同时陈岩也看到了晏龙,他正用机械外骨骼“扛”起了何中校,把何中校的脑袋垫到比较高的位置。
  “呃……何中校的身体没你们那么好,他在昏迷中忽然呕吐不止,呕吐物差点堵塞了气道。”陆笛有些尴尬,他在选择学习课程的时候,跳过了战场急救与基础护理,当时想着也轮不到他做医务人员,结果现实就是让人必须十项全能。
  毕竟谁都不知道会遭遇什么。
  昏迷的柳昌又发出呓语,同时眼皮下的眼珠剧烈晃动,像是马上就要醒过来。
  陆笛伸手一张,一小团水凭空出现,落在柳昌额头。
  “你,你……”
  陈岩倒抽一口冷气。
  “不是超能力。”
  陆笛一看陈岩表情就知道他要说什么,努嘴示意他看不远处的溪流,“你就当做战斗后遗症,我第一个感觉到的弦共振是在雨里,又在南极冰天雪地折腾了这么久……总之只要附近有水,又不是沙漠或者空气湿度太低的地方,就能搞出这么个小把戏。”
  “这哪是小把戏?这要是后遗症,大家都想要?”陈岩活动了两下手臂,笑道。
  “除了省了来回跑路的工夫,根本没用啊,有效距离不超过三十米,还只能这么一点。”陆笛觉得这简直不能算是超能力,就跟读心术一样,条件苛刻,作用几乎没有,所以他没当回事。
  那边柳昌也醒了,呻吟着捂着额头挣扎爬起来。
  “别急,你们被丢进高次元空间旅行了一趟,虽然在安全阈值之内,但是影响也不小,照理说如果有人骨质疏松的,现在就该骨裂了。”陆笛小心翼翼地说。
  柳昌重复了一遍陈岩的呆滞、回神、恍然的过程。
  “呃,你们怎么好像都对空间跳跃没有疑惑?”陆笛纳闷地问,都没人问起他们怎么来到这里的。
  “这事何中校之前说了,说什么曲速引擎……”
  陈岩拍着脑门,然后问,“所以现在有我们拖累,你们不能直接回到华夏?”
  晏龙转过身,淡淡地解释:“不,引擎坏了,那是个半成品,现在能量过载撑不住了。”
  “修不好?”陆笛还记挂着这玩意的价格。
  “我不是科学家。”晏龙叹了口气。
  修车还行,修造曲速引擎就太为难了。
  “我以为你什么都会。”陆笛讪讪地说。
  “……我又不是季厘,他如果在这里,还可能修一修。”
  陆笛愕然,晏龙竟然会说季厘的好话了?
  “怎么?我说的是实话,他是搞科研的生物AI,我是战斗人员。”晏龙瞥了陆笛一眼。
  陆笛心想如果战斗人员是晏龙这个标准,那也太高了,他做不到。
  陆笛回头,发现众人沉默地打量四周的崇山峻岭。
  ——武器装备都在,补给也在,虽然一些仪器坏了,但是想走出去应该不难?
  “何中校怎么样了?”
  “生命体征暂时正常,应该不会再有危险。”
  晏龙把这里的地点,以及后续计划一说,众人勉强放松了一点。
  不是非要等待救援,只是大家的情况不太好,仿佛被谁揍过一样浑身都在痛,至少还要再休息两小时。
  醒过来的人去车辆残骸里找能用的东西,再把这些东西打个包。
  何中校的副官对着脉冲弹发愁,这东西算是机密了,丢在这里不行,扛着也走不了。
  “还有三枚特殊弹头。”
  这种特殊武器都有分离锁,像导弹一样,即使强烈震动也不会发生爆炸,除非爆炸直接发生在弹头附近才会引起殉爆。
  “埋起来吧。”晏龙提议,这也是一种常规做法了。
  带不走的东西又不能扔,更不能炸,只好埋。
  于是陆笛晏龙离开了护理岗位,拿着机械外骨骼的零件做载体,扛起弹头往远处山谷飘去。
  副官:“……”
  平时最多走一千米埋东西,这两个厉害了,还能飞过峡谷上悬崖。
  晏龙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示意陆笛把脉冲弹放下。
  破碎的机械载体刚才被晏龙简单改造了一下,弄出了两个怪模怪样的合金铲。
  挖坑埋东西对他们来说不费什么事,十分钟就完了。
  主要是埋得让人看不出,但是选择了这么个“刁钻”的地方,掩藏工作就轻松多了,至少不用抹掉一路拖拽的痕迹与脚印。
  陆笛回来的时候看见副官带着人拆雪地车的配件,好像要组装什么东西。
  “这是?”
  “无线电,看能不能联络到附近的地球联邦能源开采站。”
  大家带在身上的定位仪、手机、电脑终端都出了问题,拆开把零件重组没准有用。
  如果能搞出一个新的卫星电话,直接联系国内就更好了。
  “需要学习的东西真是太多了。”陆笛嘀咕,默默地给护理医疗课程后面再加上一项无线电相关课程。
  主要遇难这事吧,他也没遇到几次,上次还是在海上漂流,手边什么都没有。
  “小陆哥……”
  “嗯?”
  陆笛疑惑地抬头,就看到陈岩满脸纠结。
  “那家伙说的话,你千万别多想,事情的经过我们都会上报,这件事清清楚楚,扯不上你跟晏龙教官的责任。反社会分子要杀人,随便把责任往别人脑袋上扣的事多了。”
  陈岩显然没做过劝说人的活,讲得磕磕绊绊。
  陆笛失笑,旁边的人也笑。
  “你这小子,话都说不溜,还想干zheng委的活?”
  “思想开导工作人人能做,怎么了?”
  气氛一下轻松起来,陆笛赶在陈岩脸色涨红之前,收了笑意,认真地道谢。
  晏龙走到陆笛身边,看着这些人互相挤兑,低声问:“真的没事?”
  “没有。”陆笛斜眼,然后推了推晏龙,“其实还要感谢你,如果这些人……如果我们不能一个不少地逃出来,我才会感到愧疚难受,才会被德尔塔那些话困扰。”
  “我与你一样。”
  他们一起望向远处,雪山高峰阻挡了视线,看不到那块冰天雪地的大陆。
  “桃源站的工作人员,还有斯卡蒂站多伦教授的学生……太可惜了,也很遗憾,但要是说为他们的死自责,我是真的没有,这是错误吗?”陆笛轻声问。
  晏龙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沉默了一会,然后说:“不要忘记他们,就足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