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13)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
  陈岩裹着铝箔救生毯出了停车场,恰好看到停在博物馆门前广场上的超音速飞机。
  他正纳闷这个型号他没见过,那架飞机忽然自动“缩水”,最先收起的是机翼,然后是机尾部分眨眼也秃了,只留下光滑的金属外壳,最后躺在地上的是一个五米来长的奇异圆锥体。
  直接放到博物馆展览,说是某个太空船的零部件绝无问题。
  “这……队长你说晏龙教官在外面,可是这个……”
  陈岩打量着这个圆锥体,心想难道夏教授团队终于搞出了变形金刚,哦不,变形载体吗?
  袁仲夏还没说话,就看到金属圆锥体里往外飘出了一个光点。
  光点是压缩状的能量粒子态。
  所以眨眼间变成了一个人。
  一个高大英俊,穿着黑色燕尾服,看起来很像演奏家的男人。
  “你好,我是蔺海。”
  对方主动跟袁仲夏打招呼,“化茧部第一副船……副指挥,编号72。”
  蔺海尴尬地发现自己听多了陆笛的胡侃,差点说自己是副船长了,他正式职位当然不是这个。
  前身是钢琴演奏家的蔺海,还是挺喜欢副指挥这么个说法的。
  袁仲夏身后的陈岩等人慢慢张大了嘴。
  一个光点又一个光点,小广场都快站满了,大部分是穿着军装制服的人,让人忍不住猜测这架飞机,哦不,这个金属载体里面究竟有多少个人?
  陈岩没有权限,他不知道南云山的精神体已经有一百多个了(加上陆云那一家子)。
  所以他眼睛越睁越大,身体夸张地后仰。
  袁仲夏回头瞪了他一眼,陈岩马上恢复了标准站姿。
  其实在蔺海等人眼中,从博物馆里出来的陈岩他们外表也有点滑稽,都披着闪闪发光的铝箔救生毯,抱着武器贴着墙根一溜小跑,好像这里不是城市而是什么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亚。
  于是他们后知后觉地观察四周。
  墙体上残留着冰霜的痕迹,地面更夸张,竟然有一层厚厚的碎冰。
  附近的路牌与建筑都有被冰雹砸坏的痕迹,看着十分残破。
  “装甲车上的数据显示刚才外界温度一度下跌到了零下十二度,现在还是零度左右。”袁仲夏打开电脑终端,发现信号终于通了,连忙联络上了南云山基地。
  “……全队十二人,全员到齐,没有损伤!”
  袁仲夏对着终端那头的李少将大声汇报。
  “晏龙?”
  袁仲夏惊讶地听完命令,马上一个敬礼,铿锵有力地回答:“是,马上执行!”
  挂了通讯之后袁仲夏果断一挥手,对着其他队员说:“把车开出来,准备送商都基地实验室!”
  陈岩震惊,又送医院?
  “小陆哥怎么了?”
  蔺海花了几秒钟把这个称呼跟陆笛对上号。
  “这个……不太好说,你可以理解为脱力,状态不稳定。”
  蔺海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就是一阵心悸,或者说心悸的感觉。
  深海黑暗里的高大巨人,薄纱一般的亮银星光“覆盖”到了前方的灰雾,忽然震耳欲聋的“声音”,剧烈“爆炸”的粒子在一瞬间释放了难以想象的能量。
  蔺海听到了许多个声音,但是都难以形容,有的像是风,有的像是海浪,还有动物与人的嘶吼。
  眼前的世界像是万花筒一样旋转,等到他再清醒过来,一切都结束了。
  晏龙与陆笛也重新回到了蜘蛛飞船里,还封闭了他们那个舱室。
  陆笛没声音。
  晏龙还算清醒,一直坚持到了清扫完那个融合精神体残骸才“掉线”。
  蔺海按照命令接管蜘蛛机甲控制权,等来了夏教授的命令——进入商都之后立刻迫降,所有精神体都尽快离开飞船,防止受到强烈干扰造成粒子不稳定。
  蔺海等人很蒙地看着袁队长带人抬起了金属圆锥体,然后熟练地接上了一堆据说是能量释放转换板的东西。
  开了车就跑,一路碾压着地面堆积的碎冰,把装甲车开出了救护车的气势。
  飘在一堆冰雹上看着装甲车的尾气,等基地派人来接的九十六个精神体:“……”
  有点犯愁,这算战损吗?
  出去执行任务,任务是完成了,但是首席指挥跟团长掉线,紧急送医算怎么回事。


第157章 过往
  “能量反应剧烈……不对!夏教授, 情况跟上次完全不同,他们接受不到任何来自外界的信息,听不见我的问话。”
  朱祝满头是汗, 焦急万分。
  在他的身后, 放在保护装置里的金属舱连接的导线, 每一条都在闪烁红灯,显示能量过载。
  朱祝穿着笨重的全套防护服, 像宇航员在舱外作业一样, 还要对着通讯器请求基地进行援助指导。
  “别急,目前还是可控状态。”
  张巽教授盯着屏幕上的数据, 心里纳闷。
  明明是过载,怎么释放的能量数值还这么稳定?
  不是稳定上升, 而是稳定地保持在临界点,每一秒的数字都一样。
  “没有更大功率的能源转换器了吗?”
  张巽教授一边追问, 一边回头看不知道在电脑终端上捣鼓什么的夏教授。
  朱祝在通讯器那头火急火燎地解释:“已经换上了!准确地说已经换了两次,可是每次一上更大功率的设备,能量释放就会直线上升,再次来到临界点。”
  张巽教授顿时无语。
  他揉着眉心, 头痛地说:“小朱啊,这根本不是失控, 晏龙有意识地在掌握着这些变化。”
  “可是——”
  朱祝还是不能放心。
  如果晏龙清醒的话,一定会回应的。
  但是现在没有,肯定发生了什么让晏龙也无法应对的事。
  “我们失去了沟通的可能,也不确定什么时候能量释放就会超过安全阈值……”
  朱祝越说越急。
  夏教授正在阅读蜘蛛机甲的使用日志,他的目光停留在晏龙留下的最后一段看起来像是乱码的字符上,飞快地打开了一个解码程序。
  夏教授认出,这是晏龙习惯用的一个十六进制加密方法。
  对生物AI来说, 看见原始文本可以直接译出信息,把信息转换成加密字符同样也快得惊人。
  晏龙不是忽然失去联系的,忽然掉线的那个人是陆笛,而晏龙在做好一切准备之后还特意留下这么一段加密内容,显然是要将一个重要的信息传达给夏教授。
  这消息一定很重要,一旦泄露会造成恐慌。
  不管是化茧部的其他精神体,还是袁仲夏、朱祝,全部都是可以信任的人,晏龙却还是选择了加密的办法,这已经说明了很多事。
  夏教授在等待解码的几秒钟里,压力让他的额头冒汗。
  然后他看到了译出的消息,有一瞬间他感到心跳停止了。
  “老夏?”
  夏教授眼疾手快地关闭屏幕,然后他对着一脸不满的张巽说,“我去找李少将,不对,我要联络燕京方面。”
  “出了什么事?”张巽十分疑惑。
  “等你出院再说。”
  夏教授暗示张巽的心脏不适合听惊悚消息,然后对着通讯器说,“小朱,如果有异常的数据你立刻通知我,总之你那边先撑着,我马上就到。”
  看着夏教授穿着病号服的背影,张巽眼睛都快瞪出来了。
  ——大家是住在一个房间的病友,你也没办出院手续好吗?
  ***
  陆笛站在一片荒芜的大地上。
  只能看见岩石、土块与砂砾。
  他走着走着忽然停步,低头盯着石缝里那一抹绿色的苔藓出神。
  这东西长得很奇怪,说是苔藓,不如说更像是一种水藻。
  陆笛搞不清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感觉不到力量,又不像在做梦——对于梦境来说,这里的一切过于逼真了——看上去有点惨淡的太阳,荒芜的陆地,还有远处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