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62)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没错,但是你能百分百的确认吗?也许故意没涂上?”
  晏龙换了一个站立的动作,缓缓说,“还有,你控制了一艘人类的飞船,应该知道飞船的主要动力是什么。”
  是核动力。
  虽然有新能源,但核动力作为比较成熟的技术,仍然在各国占据主流地位。
  自由女神号飞船也不例外。
  换句话说,如果飞船想要自爆,就是一个新的核弹。
  同样,逾辉号也是这样。
  所以核威慑成功。
  晏龙不动声色地说:“你应该很清楚,这可不是之前那个体积较小的征服者号,它的动能决定了爆炸的威力。”
  “你在欺骗我,我的文明也存在核动力,我对它很了解……核动力与核弹不一样,想要改造没那么快。”耶梦加得反驳。
  “自爆了就一样。”
  “你在开玩笑?飞船自爆,你也会死!”耶梦加得发出古怪的笑声,“而我只是一个程序分身。”
  晏龙反问:“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分身呢?”
  耶梦加得:“……”
  气氛沉滞了数秒,然后晏龙又说:“我是一种很特殊的AI,这种粒子态是模仿精神体,并非我的本体,你怎么知道我的本体在什么地方?也许是地球呢?就像上次那样。”
  上次他们遇到的时候,晏龙的本体确实不在量子飞行器里。
  当然也不可能在白头鹰的征服者号飞船上,那都爆了。
  耶梦加得现在面对的问题,可不仅仅是逾辉号有没有核弹这么简单,还有人类在不在乎逾辉号的问题。
  如果真相就像是晏龙暗示的那样,这艘飞船从一开始就是被放弃的呢?所以那些精神体没有任何回头支援的迹象,也不去营救人质,就直奔陨石而去。
  正如晏龙所说的那样,AI是非常警惕。
  即使是耶梦加得,也会戒备人类的底牌,毕竟是有精神体的地球生命,它选择把本体转移到自由女神号飞船上,陨石里面只留下了一个分身程序。
  除此之外,耶梦加得还有一个更关键的问题:AI的源代码决定了AI是不能说谎的。
  它面前的这个敌人,会像它想的那样吗?
  这个AI甚至可以无视创造者一族的生命,说谎与之相比,都没那么重要了!
  耶梦加得越思考就越迟疑。
  晏龙表现得就像是一个AI,AI的说谎方式就是暗示,让敌人做出错误的判断,所以耶梦加得也是用这种方法来进行逻辑推演的,现在它陷入了困境。
  发射核弹炸掉逾辉号,然后掉头去找那群精神体?
  谁知道那些精神体有什么底牌。
  逾辉号飞船却还在向前行驶,自由女神号飞船被迫后退,保持有效距离。
  ***
  “在撇除战术、武力、环境等诸多要素之外,战争就是拼谁更不怕死的一件事。”
  陆笛喃喃自语。
  他有些想不明白,为什么晏龙能拖住耶梦加得。
  耶梦加得,不是满怀仇恨想要报复地球吗?
  按理说,耶梦加得应该比他们更莽、更勇,也更无所畏惧。
  虽然用这些词来形容AI很可笑,但是一个疯了的外星AI,疯狂的状态可能比外星这个属性更让人胆寒。
  “难道晏龙表现得比耶梦加得更疯狂?”
  陆笛想不明白。
  或者说他不愿意去思考晏龙本体与意识形态同时毁灭的可能。
  他死死地盯着漆黑的宇宙空间。
  战场已经被拉得很开阔,他们正在奔向陨石,无暇分神后方的对峙了。
  “动了!”
  压后阵的蔺海声音急促地说。
  “什么?”陆笛下意识问。
  “自由女神号飞船正在后退,逾辉号在追赶,他们一起向我们……向陨石飞来了。”
  “……”
  所有精神体都很懵,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突然变成了追逐战?
  “陨石呢?能看到陨石吗?”陆笛担心陨石也跟着变向。
  “应该不可能,轨道是经过严格计算的,除非它不去地球了,否则这时候大幅度变向不切实际,小规模变向没有意义。”
  星空虽然不是空荡荡的,但大部分时候就那么一个大目标,哪怕偏离100公里,大家到了目标区域一搜索还是无所遁形。
  “后退也不可能,只有加速。”
  陆笛大喜,加速好啊!他受够了太空作战这种动辄跑好几个小时的情况了!


第194章 朱雀
  如果怒气值有个进度条, 那么陆笛这边的数值已经爆表了。
  憋屈太久的后果就是附属舱发出第一次确认信号的时候,他想都没想,抓起弦就开始绕线圈。
  “敌方目标偏离预定轨道十度, 速度正在增加。”
  “一号附属舱已就位, 二号还需要七分钟。”
  在黑暗的宇宙里, 巨大的蜘蛛伸出了狰狞的足爪,绷紧的引力弦呼应磁场, 排开了正面汹涌奔流的恒星粒子风。
  陆笛熟练地把“线”穿过一号附属舱, 确定跟它建立了联系。
  再抹平周围的宇宙弦皱褶,尽量让它们不会过分紧绷。
  “二号、三号机甲准备分离。”
  “收到。”
  磁场开始减弱, 后续的机甲补上,依旧维持了蜘蛛的外表。
  缺少的左翼部分, 也就是郑熙带领的小队,这两个太空机甲重新以一前一后的位置构成蜘蛛的形态, 然后盘踞在一号附属舱上方。
  “采用备用方案,进入一号附属舱,预调方向与轨道。”
  陨石已经偏离了原来的轨道,原来的数据无效。
  陆笛头也不回地带着其他精神体冲向二号附属舱。
  边跑, 还得边用钩针,哦, 是用引力弦去绕线圈。
  ——蜘蛛俨然在织网,以自己为中心,所过之处线条细密分布,匀称规整。
  力与力是互相作用的,即使在粒子层面也是一样。
  想要不被排斥,就得编得很像那么回事。
  编织也是编。
  陆笛还走神想到了地球的远古精神体,看来精神体“触手”与“多足”的特征稳了, 哪怕是人类精神体,最终也走上了八条腿或者更多条腿的道路。
  陆笛在队友的支援下努力织网,还不忘问情况:“新的数据怎么样了?备用方案里有没有马上能套了用的?”
  蔺海回答:“有一个,不过没把握……量子计算机不在我们这里,没法核验正确性。”
  大家并不慌乱。
  没什么,计划不如变化,多跑几次危险任务就会发现,关键还得靠自己,作战计划只是让大家心里有个底,知道往什么方向努力而已。
  该莽的时候还是要莽。
  果然他们听到陆笛说:“那就先试试。”
  蜘蛛费劲地把网一路往外编,总算遇到了二号附属舱。
  想也知道,网这东西,越往外扩张,需要穿过的线圈就越多。
  目前还是一张平平整整没有断的网,主要靠陆笛完全按照“宇宙规矩”办事,没有左右横跳。这种抱宇宙大腿的行为,全靠直觉,把自己瞎编的那套带进去浑水摸鱼。
  只要装得够像,引力比起太阳系的恒星与行星大佬们又轻微得不像话,就暂时不会遭到排挤。
  “三号、四号机甲已分离。”
  看着往另外一个方向飞去的附属舱,陆笛稍微松口气,这才有心情关心起后方的情况。
  “逾辉号怎么样了?”
  “始终跟自由女神号飞船保持着危险距离。”
  危险距离就是炮弹的最佳火力发射点,太近不好,太远也不行。
  “确定逾辉号在追?”陆笛表情奇异。
  “对,而且……”
  蔺海的声音一顿,然后急促地说,“之前自由女神号飞船可能是向陨石靠拢,现在发现我们,反而远离了,这是怎么回事?”
  如果自由女神号飞船想要跑,或者想要威胁精神体们,这时候不应该一头撞上来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