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71)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陆笛三言两语地说明了情况,强调道,“林北堂要跑,我没找到他人。”
  这时工厂区域再次冒出了刺眼的蓝光。
  因为距离这边比较远,陆笛不需要躲避,只是死死地盯着那个方向。
  “……那好像是,工厂的南面,吴希所在的‘陷阱’?”
  “应该是,吴希身上的跟踪信号消失了。”
  袁仲夏神情严肃,很快他就接到了队员的汇报。
  他们试着往吴希所在的库房扔了一个震撼弹,不知道触发了什么机关,激光瞬间摧毁了整间仓库。
  袁仲夏眉头紧锁:“看来林北堂确实发现了吴希身上的问题,从吴希到这里,到我们赶来,他有接近四十分钟的时间可以逃跑,他停留在这里想干什么呢?”
  设陷阱埋设华夏小队?
  用激光杀死幽灵?
  还是不死心地想要夺取生物AI的数据?
  晏龙在这里的不是主体,他根本不会泄露数据,但是他现在不能动,按理说林北堂不可能从一大片废墟下准确地把他挖出来……
  陆笛忽然脸色一变,想到之前莫名奇妙被发现行踪的事,他急切地说:“林北堂不对劲,他不像普通人!我去找晏龙,他有危险!”
  陆笛飞快地赶往晏龙被埋的废墟,果然赶到那里的时候,看见几个全副武装的人拿着铁锹正在挖掘。
  一个人静静地站在废墟旁边,像是在等待什么。
  陆笛还没显现,那个人就已经抬起了头,准确地望向陆笛所在的方向,用嘶哑的声音说:
  “你好……看来你没死在激光下,我应该称呼你什么?陆云?还是幽灵?”
  那个人的脸,正是奇方集团的林北堂。
  可是在陆笛的视野里,林北堂的身体里还有一个模糊而狰狞的影子,不像是活着的东西,仿佛有残缺,却真实地散发着一股冰冷的力量。
  陆笛停住了。
  他感觉到林北堂借助这个影子在注视他,就像自己能发现这个影子一样——他们都用不同于人类肉眼的能力,捕获目标。
  同时陆笛也明白了,为什么他与晏龙从管道里潜入,会被对方发现。
  那些雇佣兵疑惑抬头,立刻丢下铁锹,拿起武器对准陆笛所在的位置。
  “呵呵,放心,激光武器已经用完了。”
  林北堂古怪地笑了笑,“我还挺想把埋在这下面的‘生物AI’挖出来,结果被你发现了……”
  他表情忽变,想要扑地躲避。
  因为一颗狙击子弹飞了过来,
  是袁仲夏。
  袁仲夏没法像陆笛那样闪现着赶回去,只能临时爬到高处,根据他知道的那个坐标,用高倍望远镜找到了林北堂,开了一枪。
  子弹在陆笛眼里,是一条螺旋的凌厉漆黑线条。
  林北堂显然也看见了,然而他没有灵活的身体,脑子做出了命令,身体终究慢了一拍。
  林北堂额头中弹。
  他身上的黑影同时脱离了躯体,像烟雾一样升到了半空中。
  陆笛猛地追了上去。
  可是他“抓”了空,黑影就像真正的烟雾那样缓缓消散了,能量粒子穿过他的身体,那种诡异的感觉难以形容。
  雇佣兵亲眼看到林北堂中弹,从他的尸体上冒出恶魔一般扭曲没有形状的黑影,半空中还冒出一个半透明的“陆笛”……
  “上帝!”
  “砰砰砰!”
  子弹穿过残余的能量粒子,竟然窜起了一阵刺目红光。
  远远望去,就像是凭空起火。
  陆笛浮在半空,四周环绕着跃动的鬼焰。


第51章 谜团
  “……你们是没看到那情形, 四面本来就在起火,半空又忽然浮现一圈圈流散的烈焰,里面是赤红色, 外围是青色,最中间是咱们家AI的影子, 唬得我揉了两次眼睛确认。这要是不说,我还以为外星人来了呢!”
  最先赶到现场的突击队员感觉自己长见识了。
  他到的时候, 那些雇佣兵已经躺在了地上, 手里还拿着打空了子弹的武器。
  不是吓晕的,更像是受到了次声波攻击,肢体抽搐,表情痛苦。
  过了半个小时,他们才逐渐恢复神智,然后表情非常精彩, 倒是没有嚷嚷着恶魔, 而是一致认为华夏方面动用了毒气弹,让他们产生了强烈的幻觉。
  “FUCK!太过分了!”
  雇佣兵愤怒地大骂。
  袁仲夏觉得他们太吵, 示意队员把他们的嘴堵上。
  为了抓住躲藏在废弃小镇里的所有人, 袁仲夏小队在这片雪原上折腾到了早晨五点。
  主要是雇佣兵熟悉这边的地利,有重机枪牵制,袁仲夏这边的人又太少,没能形成有效的包围圈, 如果不是袁仲夏有丰富的雪原追踪or逃跑经验, 可能还会被这群人逃走一两个。
  当然最关键的原因是, 袁仲夏有晏龙这个“生物波探测”作弊器。
  三足机器人的外壳受损严重,内部的精密元件也基本报废,幸运的是外壳扛住了脉冲波, 所以发声机构没问题。晏龙又不是靠机器做侦察探测的,机器只是他的载具。
  袁仲夏从废墟里把晏龙挖出来的时候,手都在抖。
  还好旁边陆笛不停地告诉他,晏龙好端端的,没事。
  而且挖到一半,埋在下面的晏龙就传出了声音,镇定用机械音为挖掘人员指方向。
  袁仲夏:“……”
  袁仲夏瞬间情绪稳定,把挖掘工作交给队员,爬到高处端着狙击枪,打爆了那辆雪地越野车的轮胎。
  射程在直线距离上有一千五百米,飘半空中的陆笛看得清清楚楚,几乎瞠目结舌。
  距离落在纸上的时候变成数字,大部分人都没有直观的感觉。
  一千五百米是什么概念呢?
  15公里,世界纪录是3分26秒。
  也就是说,让世界冠军来,跑步都要三分半,普通人跑到六分钟之内都很不错了。
  如果还是没概念,那么标准的足球场长度是105米,可以代入一下十四个足球场的距离……
  即使在没有阻隔的雪原上,陆笛都快看不到那辆车了,他可不是普通人的视力。
  其实陆笛本来想去追的,是袁仲夏阻止了他。
  手套埋在废墟下不能动的陆笛,只能通过“幽灵闪现”制造车祸来吓人。之前就用这个办法让越野车一头扎进了建筑,有效地拖延了那些家伙的逃跑时间。
  雪地越野车的轮胎是防爆的,性能非常好。
  可是这颗子弹过去,车胎直接炸了,整辆车直接被气浪掀翻,在地上滚了两圈。
  袁仲夏的人赶到现场的时候,车里的人还没能爬出来,系了安全带的他们还没死,只是头破血流,有一半直接昏迷了。
  陆笛觉得让他来制造的车祸,差不多也是这个效果。
  “袁队手下留情了,要是用127毫米口径的子弹,这辆车会直接炸成烟花!”一个突击队员跟陆笛磕叨。
  年轻人嘛,对AI很好奇,尤其是陆笛冒充的这种配合特种作战的AI。
  “为什么会炸?”陆笛不能理解。
  “底盘受损、气缸爆炸、油箱泄露……你没有这个数据吗?”突击队员很惊讶,AI怎么会没有武器数据。
  陆笛含糊地说:“我不会狙击,晏龙才会。”
  AI还有具体分工?
  突击队员想不明白,他一边挖掘废墟一边磕叨:“大口径的狙击子弹,只有装甲车与坦克才能扛得住,什么防弹玻璃防弹头盔都不好使。袁队用的还是最新式的武器与子弹,远程打击力特别强。”
  突击队员的语气里充满了崇拜,狙击手是战场上的噩梦。
  陆笛沉默地望向林北堂的尸体。
  这处废墟不算空旷,周围还有好几栋建筑的遮挡,只是被激光武器制造了一小片空地,林北堂站的位置理论上是很安全的,他又能及时发现近处的威胁,所以不能算是马虎大意。
  林北堂很清楚自己是通缉要犯,华夏方面很想抓活的,这是他的又一重护身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