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55)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也没有听过当地的故事。
  陆笛在网上刷过的短视频,通常都是两分钟或者十几秒的,镜头一晃看个新鲜,别说当初陆云没钱就算有钱,都市打工人报团参加的旅游也是匆匆来去,拍个照就完事的类型。
  许多城市,许多地方,只有住在那里,或者见过那里的生活,才算是真正认识。
  陆笛现在听的就是这样的故事。
  即使没有去过,知道了这些故事,也仿佛身临其境。
  从南疆雨林到炎热的西北沙漠,从鱼龙混杂的曼谷街头到穷困的东南亚小村,还有天坑、大峡谷与幽暗的潜水洞穴;故事里有执迷不悟的人,有竭力拼搏却败给疾病的人,有值得纪念的一切,也有遗憾与悲伤。
  故事不是圆满的,故事里的主人公也不一定有好的结局,甚至一些故事里的角色整个人生都是失败的,做下很多错事,可是他们都曾经“活”过。
  能成为故事的一部分,无论善恶,本身就是传奇。
  陆笛差点想把故事整理成一本书,再起个逾辉号杂谈这样的名字。
  他刚起了念头,晏龙就告诉他飞船系统有记录。
  ——好吧,如果身边有个AI,真的是什么笔头工夫都不用费。
  舒适!
  陆笛决定这就是回地球之后送人的礼物了。
  不花钱,还用心!
  最多挑一挑有什么涉及机密的,嗯……送夏教授他们应该没问题?
  自家那些兄弟姐妹就算了,增长什么见识啊,脑袋瓜都不好使,给陆云一份就行了。
  陆笛隐晦地瞪视林瑟一眼,就这家伙整天蹭故事!碍眼!
  林瑟回瞪。
  陆笛半点都不虚!
  怎么着,他陆笛也是一个讲故事的人好吧?
  陆笛说的就是火星科考站的康科医生,为了救华夏站里得了急性阑尾炎的工程师,不惜冒险穿越沙暴。
  独一份的火星故事!大家都没去过!大家都很感兴趣!
  ——晏龙默默地不说话,让陆笛独自发挥。
  这个故事真的很符合一波三折的特点,当众人听到康科医生的火星车艰难穿过沙暴之后趴窝时,表情十分紧张,参加过救援行动的人都知道分秒必争的道理,陆笛又把火星的环境铺垫得那么好,搞得大家都跟着一起发愁了。
  然后陆笛得意洋洋地描述了自己的登场,差点被康科医生当成硅基外星人的情形。
  精神体都使用金属载体,对这个桥段特别有代入感。
  因为他们在商都基地附近出任务,或者去其他基地的时候,总要被人围观。
  “其实硅基变形金刚还是可以冒充的,现在我们有作战机甲啊!”
  “哈哈!”
  说是太空作战机甲,其实就是变了花样的作战载体,并没有电影里那么酷炫。
  不过驾驶机甲从太空穿过大气层,霸气地落在游泳池里,然后咔咔咔变形,因为防水毫无畏惧地迈出步伐——这种经典桥段在理论上还是可以完全模仿的。
  机甲就像是战舰上的直升飞机或者航母上的战斗机,作战灵活,飞行的距离却很有限。
  在太空里飞几十天是不可能的,48小时就到头了。
  陆笛估摸着,与耶梦加得的战斗怎么也不可能拖到50个小时以外,主要是“剥”陨石壳需要的时间比较长。
  这天的故事会结束后,陆笛仔细一算,大概还有三四天左右,就会正面遇到耶梦加得。
  等回到主控制室看见闪闪发光的管水母,心情就更好了。
  ——摩拳擦掌,就等着干倒耶梦加得。
  “陆云已经被选上了超影号飞船的出航名单。”晏龙习惯性地跟陆笛分享信息。
  陆笛微微一愣,还是有些意外。
  他原本以为商都基地不会放人的,陆云太特殊了。
  可是转念一想,连管水母本体他们都送上了飞船,面对重大的选择,李少将与夏教授他们总是特别果断。
  陆云留在商都,短期内是好事,可是时间久了她的特殊性会很难隐瞒——只有她跟一群精神体上音乐培训班,又跟一群精神体(胡琴等人)关系亲密。
  如果以后精神体的存在引起轩然大波,陆云难免要遇到一些麻烦,倒不是怕别人给脸色看,而是胡琴蒋竽他们哪个也不像是省事的,偏偏还做着女教师会计这种普通的工作,生怕别人注意不到他们。
  陆笛用手撑着脑袋,心想这果然是真实,揍敌人之前还要担心家里一堆不长心眼的兄弟姐妹。
  “……陆云要走,其他人也会报名的,精神体有上船的名额吗?”陆笛追问。
  这个一家人必须整整齐齐的毛病也不知道是怎么有的。
  陆笛挺嫌弃的,不过想了想,确实觉得那些兄弟姐妹跟着陆云,他两边都放心。
  算了。
  陆笛不在乎这个一家人的名额里面有没有自己。
  哪个成年人跟兄弟姐妹住一起啊?他又不是单身狗!
  “我听说超影号肩负着开拓太阳系外基地的责任,船票要给有才能的人,陆云应该算,但是胡琴他们……”
  陆笛欲言又止,飞船真的不缺一个教师、一个会计,两个学生……这老的老小的小,还不像林瑟这样有才能,就是普通的能飘精神体啊!万一遇到外星人上什么的,连战斗力都谈不上。
  “这就要谈到胜利之后的计划了。”
  “哎?”
  陆笛一脸迷糊,他不知道后面有什么计划。
  “夏教授问过我,是想留在地球,还是愿意一起远航。”
  “什么?”
  陆笛震惊,怎么船票还能从天而降的?
  “我们……我们赶不上吧,按照时间计算,超影号与超光号两艘飞船已经升空了,人家飞船都有AI了,你挤进去像什么话?”
  晏龙平静地说:“不用挤,就是这艘逾辉号,地球联邦也要参加这次星系外基地计划的,不可能全部交给华夏,就像你说的,超影号超光号也缺少攻击与防卫力量。如果一切顺利,所有飞船都会在火星上汇合,一部分留在火星,一部分继续启航。”
  “那昆仑号?”
  陆笛惊诧,因为昆仑号与俄罗斯的那艘飞船已经离开了火星,不可能回头跟大部队汇合。
  “昆仑号是先锋,它会为我们确定可能宜居的星球究竟哪个最适合……分头行动,如果他们遇到麻烦或者迫降在某颗星球,我们也能去救援他们。”
  陆笛懂了。
  如果他们失败,地球完蛋。
  已经离开地球的几艘飞船还是会通力合作,只是危险性更大。
  别的不说,单单伊甸号空间站自动转为人类政府这条,陆笛就发愁,季厘的工作环境可不是特别理想。
  把人类的出路交给运气,就真的是在赌。
  “可以,”陆笛看着管水母,畅想着那样的未来,“给开拓星际的飞船护航,这任务也不错,增长见识。唔,也许是一百年,也许是两百年……等到基地稳了,更多的精神体来接班了,我们就回地球!那时我将是拥有许多宇宙故事的冒险家!”


第189章 出战
  这是个平平常常的晚上。
  晚上的定义来源于电脑终端里的时间提示。
  通常在这个时候, 大家已经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到载体里休息,或者找两个聊得来的朋友打乒乓球, 或是看舷窗外的漆黑宇宙发呆, 这算是放空大脑的闲暇时间。
  在地球上他们可以没日没夜的连轴转, 到了太空反而不被允许这样加班or学习,反正一定要严格按照作息表生活。
  如果不是有一个敌人等在前方, 如果不是前途未卜, 这种稳定的生活简直让陆笛怀疑自己又回到了打工人的小屋。
  呃,这么说起来的话, 这屋子好像也是群租房?产权不属于自己?
  优点好像只有不用交房租水电?
  不错,这能算是国家级优质保障住宅房了!
  ——还不会被邻居投诉吵闹, 缺点就是真·找不到邻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