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32)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这,这有意义吗?”陆笛瞠目结舌。
  晏龙没回答。
  显而易见,在逻辑上没有,在政治上可有意义了。
  因为白头鹰证明了它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白头鹰,而且流亡政府会获得更多的支持,其他国家觉得比起什么都不懂的地球白房子,至少流亡政府还能办一点事!
  虽然必须在牛粪跟狗屎之间选一个让人恶心,但是有什么办法呢,牛粪可以用啊。
  陆笛忍着怒火问:“白头鹰流亡政府就不怕任务失败吗?什么招呼都不打,自顾自就跑来了,地球那边的白房子可不会配合他们发力,流亡政府手里也没有详细情报,他们甚至不知道敌人是谁……”
  话没说完,陆笛立刻意识到了答案。
  不在乎的。
  可能会赔掉一艘太空作战飞船,但是值得赌。
  甚至会像电影里那样鼓励船员牺牲自己,拯救人类与地球的未来。
  活着的英雄固然很好,死掉的英雄也不错。
  ——只要完成任务就行。
  完不成,也能博取一波悲情分,总比什么都不做,眼睁睁看着自己彻底流亡了要好。
  这一轮他们的敌人不是华夏,不是联邦,而是留在地球上的那个临时政府。
  陆笛张了张嘴,他没法把情绪宣泄到那艘来执行任务的飞船身上,只能郁闷地问:“好吧,那艘所谓的太空机甲到哪里了?”
  “与我们相向而行,一天后我们在陨石附近相遇。”


第171章 对线
  已经出发的飞船不能把他们重新塞回去。
  宇宙这么大, 还能拦得住一艘飞船靠近陨石?这里又没有收费站与路障。
  陆笛很不开心。
  他预感到自己会跟对方吵架,所以努力告诫自己要冷静,不想生气就保持沉默, 然而第六天通讯一接通没多久陆笛的火气就蹭蹭地冒了出来。
  白头鹰的太空飞船要求指挥权。
  没错, 要求联合行动的指挥权, 要晏龙这边配合他们行动。
  陆笛听着那口生硬冰冷的美式腔调,差点想要夺过通讯器对着喷。
  好在晏龙反应极快, 一边摁下陆笛, 一边用机械音冷静地拒绝那边的无理要求。
  其实这都是老一套的程序,晏龙在人出现之前就准备好了, 连草稿都不用打,稍微回忆一下就能把话复述出来。所谓白头鹰漫天嘴炮, 华夏就地反驳,你以为两方在吵架吗?不是, 他们一直各说各的,但不说是不行的,就跟什么仪式一样。
  作为AI,晏龙可以耐心地跟对方对线到天荒地老。
  但是飞船上的人就吃不消了, 毕竟他们不是国务卿的外务发言写稿秘书,脑细胞可以一直消耗在没营养的嘴炮上面。
  “你们根本没有携带足够威力的弹药!我们带了核子弹头!”
  一个年轻嚣张的声音从通讯频道里传出来。
  陆笛闻声挑眉, 怎么着,他没抢通讯器,对面的小弟先抢了话筒对喷?
  陆笛不甘落后,飞快地切换出控制系统自带的翻译,毫不客气地怼过去:“你们知道敌人是什么吗?张嘴闭嘴都是核武器,不管什么都想用核子弹头试试,然后再带大家一波升天?”
  对面显然没想到有人会在公开频道直接开怼, 这不符合华夏的一贯风格。
  愣了几秒后,那个年轻人气急败坏地说:“我们的任务计划经过精密计算,一颗陨石而已,只要拉开足够的距离……就算核子弹头在这里爆炸,不管是强光还是辐射都不会影响到飞船里的人,而且这里远离地球,碎片根本不会对人类造成影响!你们到底懂不懂……”
  然后就是一长串陆笛听不懂的学术用语跟数据。
  陆笛挖了挖耳朵。
  换成从前的咸鱼,对能随口报数据公式的人都抱有敬意,可是现在见得太多,免疫了。
  都坐下,火星的人均基本技能。
  跟谁没见过世面似的,就你长了嘴,会叭叭叭?
  “既然你们这么有信心,还要什么指挥权,上去炸就是了!”陆笛本来想劝对面几句话的,毕竟是白头鹰流亡政府不做人,派遣出来执行任务的人是无辜的。
  但现在懒得劝了,宇宙这么大,他还能拦得住别人冲过去作死吗?
  “你——”
  那个年轻人想要跟陆笛对喷,不过他的声音忽然转小,应该是被同伴推开了。
  通讯器里又出现了那个生硬的声音:“我很抱歉,我希望贵方能看到人类共同合作的基础上,给我们全部资料。”
  晏龙觉得这是个军人,而且军衔不算低,习惯了命令别人,从口气到措辞都透着糟糕的生硬腔调。
  晏龙在分析,陆笛却气得笑了。
  这简直就是“我,白头鹰,打钱(给资料)”的现实版。
  脸太大。
  陆笛正要说话,忽然感觉到晏龙“戳”了自己一下。
  “让我来。”晏龙在意识里传递消息。
  陆笛以为晏龙在提醒自己不能随便说出关于远古精神体的消息,想了想决定还是把位置让给了晏龙。
  “你应该知道敌人不是一颗陨石那么简单。”晏龙语气平静地发言,“我可以告诉你,陨石核心99.9%是有问题的,区别只在于里面究竟什么,是一个控制枢纽,还是一群强大的敌人。”
  通讯器那头却像是炸开了锅。
  What与上帝的惊呼声此起彼伏,还有人觉得这是一个蹩脚的玩笑,发出肆意的嘲笑。
  “够了!”
  那个领头的人声音里充满了愤怒。
  他可能还露出了狰狞的表情,反正一瞬间那边就安静了。
  “你们不应该……”
  他喘着粗气,像是马上就要爆炸,不过很快他就稳定了情绪,咬牙切齿地问:“即使是真的,这些话也不该直白地说出来!”
  晏龙直白地反问:“不然呢?是你们要求的资料!也是你们的总统让你们毫无准备地过来送死。”
  陆笛挑眉,他没想到晏龙会在这样的频道对话里毫无顾忌地发言。
  这是一个基本常识,就算大家在心里恨不得杀了对方,表面上还是要维持礼仪的,最多甩门走人。
  然后陆笛转念一想,自己不是外交人员,晏龙其实也不是啊!
  你玩套话,生物AI可以跟,这是为了国家形象。
  但是你死撑着非要面子,晏龙说翻脸就能翻脸,毕竟他只是一个负责打打杀杀的作战人员而已。
  对面呼哧呼哧地喘气,大概三分钟之后,那人才僵硬地说:“我知道你们对我们的出现有很大意见,可我能怎么办呢?告诉跟我一起出发的热血小伙子们,我们很可能是去送死吗?”
  他咆哮着发出了F开头的脏话,并且一连F了好几个白头鹰大佬。
  不止是他们那边的人,就连陆笛都被这家伙的爆发震住了。
  “……认为自己是英雄而死去,总比心怀怨恨绝望好,为什么非要把他们推入绝望的深渊?”
  陆笛最初还有一点同情,听到最后一句也爆了。
  “你再说一遍,是谁推的?”陆笛怒问。
  罪魁祸首你们反抗不了,就骂说真话的路人?
  你们怎么不上天呢?
  哦,对不住,我们都在天上。
  重来,你们血性,怎么不抄起武器霍霍了那些政客呢?
  “作为一个知道内情、知道这一趟任务凶多吉少的人,或许你应该跟你嘴里所说的好小伙子们解释一下,为什么你要隐瞒真相?仅仅是希望大家死的时候心情好一点?”
  陆笛一通猛力输出,虽然在战斗力上差林瑟一截,但这种程度却是恰好。
  正好打在关键点,就像陆笛说的那样,船长必须向同行的人解释,否则队伍就没法带了。
  通讯断了。
  陆笛怒气未消,恨不得上去给对面几拳,好让他们清醒清醒。
  “他们不会回去的。”晏龙忽然说。
  “啊?”
  陆笛还没反应过来,晏龙又说:“即使我们把话说得再明白,他们也清楚了自身的处境,他们依然无法回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