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52)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要干倒对手, 先干掉对方的雷达与声呐,没毛病!
  陆笛心想,这是现身对咸鱼说法, 要多读书多学习,否则看到一只恐龙都不知道该怎么打!
  艹,正常情况下谁会遭遇恐龙袭击啊?怎么可能会补习这种知识?
  陆笛摇摇头:“我还是觉得这件事很奇怪,既然了解了这个构造,造个有类似功能的机器人出来也行吧,为什么要复活恐龙?难道机器人的造价比恐龙高?运输操作上面还能比恐龙更麻烦吗?”
  “你说得没错。”晏龙很认同。
  林北堂有动机,有能力,现在也有证据,可是真相依旧沉浸在迷雾里。
  也许生物芯片不好操纵蝙蝠这种脑容量不大的生物,鲸豚类生物又必须生活在水里,所以双嵴龙是最好的选择,强大可怕具有威慑力,但是就像陆笛说的,机器人它不香吗?
  为什么要把恐龙搞出来?
  这个问题从最初就萦绕在所有人心头,可惜到现在都没法解答。
  陆笛揉揉额头,继续问:“我们在蚌港实验室找到的那群小恐龙,是什么品种?”
  “小驰龙,吃白蚁的,利爪可以挖掘白蚁巢穴。”
  陆笛一听就懂了,这个跟疯狂兔子是同一类型,挖掘破坏类生物,当做“特殊部队”用的。
  “林北堂是怎么得到恐龙基因的,也是那个冻土层?”
  “还不清楚。”
  晏龙顿了顿,又说,“从他的儿子林奇到研究所负责人都不知情,更夸张的是,研究所拿到手的就是恐龙胚胎,他们只负责培养。”
  这也是那些研究员对自个做的事毫不在意,不觉得自己要承担责任的主要原因之一。
  陆笛看了看照相机,忍不住瘫在沙发上:“所以事情是越查越让人糊涂,前面的线索捋清了,谜团却越来越大了?”
  “……所以要抓住林北堂。”
  晏龙很直接地说,“当分析现有线索不能得出答案,就要当机立断,寻找事情的源头。”
  陆笛无精打采地问:“你确定林北堂是源头?”
  这可说不好。
  使用次声波武器的王兴背后是韩光,韩光因为憎恨恶鬼心甘情愿被“天启组织”欺骗利用,天启核心层又有许多大公司财阀的影子,奇方集团只是其中之一。
  奇方集团位于华夏境内,虽然庞大但是势力远不如别国的知名财阀,估计在天启组织里不是很有话语权,按理说也很难占据主导地位,除非他很“特殊”。
  晏龙沉声说:“我们能抓的,也只有林北堂。”
  陆笛一想,没错。
  抓外国财阀肯定会引起国际纠纷,总不能偷偷绑架吧?
  至于跟别国政府交流沟通,联合抓捕什么的,那得有切实的证据!还得找准人,避免他们是沆瀣一气的情况。
  陆笛晃晃脑袋,后面那些不是他应该操心的事,他也不想操这个心。
  他一个都市怪谈,难道还要为世界和平出力?
  陆笛望向朱祝,后者始终没说话,只是憨厚地笑。
  陆笛原本以为夏教授的这个助手只是个科研人员,这次行动有朱祝的名额,也是为了提供技术支持,在飞机上朱祝几乎是全程打着呼噜睡过来的,结果一到地球联邦总部,朱祝就仿佛变了个人,悄无声息地交接情报,进了房门之后又是一通专业的探查检测,怎么看都不像普通人。
  回想当初给自己办基地身份卡,给自己领路,统统都是朱祝做的,陆笛看他的眼神又多了几分深意。
  不过这些都跟陆笛没什么关系,就算朱祝接受过专业的间谍培训,肩负了一些特殊任务不能提供太多帮助,但只要靠谱就行。
  陆笛受够了自己那些不靠谱的兄弟姐妹。
  想要做专业的事,就要找专业的人。
  “好吧,只能抓住林北堂再说了。”
  陆笛靠在沙发上,懒洋洋地抬头看晏龙,“你说林北堂是冲着你来的,袭击商都基地就算了,为什么地球联邦总部这里也出了问题?”
  旁边的朱祝脸上笑意更加明显,他咳嗽一声说:“这件事应该我来解释,因为真相越查越扑朔迷离,牵扯越来越大,又涉及到陨石危机之后的种种形势,商都基地申请内部自查,上面也批准了。”
  “其实还有夏教授当年牵头的研究组出了问题的事吧!”
  有一个人被奇方集团网罗,就可能有更多的消息流出去。
  不如放出一个似是而非的消息,看看谁在往外送情报,防止以后出事。
  “也有这个原因。”朱祝摸着脑门说,“所以几天前我们就放出了消息,说‘仿生物神经元二号完成体’要交付给地球联邦,用船运的,林北堂果然冒头了。”
  陆笛猛地扭过脑袋,震惊地看着晏龙,他没想到——
  “所以,你也有兄弟姐妹?”
  “没有,不是。”
  晏龙一反常态,很果断地否决。
  陆笛忍不住追问:“是假消息,还是你觉得不算。”
  照相机沉默了一阵,然后镜头翻了一圈,严肃地说:“消息是真的,但是‘二号完成体’跟我不一样,你可以看做用了相同的技术生产组装的主体,结果完全不同。”
  陆笛:“……能具体一点吗?”
  晏龙很干脆地说:“二号就是个AI,能思考,仅此而已。”
  陆笛发誓这口气就跟自己嫌弃蒋竽一模一样。
  “简单地说,你有灵魂,它没有?”
  “灵魂这个词不严谨,也不准确。”
  晏龙不能详细解释,二号完成体当然不可能是牺牲了许多人刺激诞生的,只能布置一个环境,让许多人重复一个意念,但是折腾了很久之后,二号完成体反而选择吸纳了实验组的所有科学家脑电波意志,可能是这些科学家都活着的缘故,反正二号很迟钝,没有那么像人。
  “……图灵测试?当然通过啦!二号不愿意思考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喜欢说话,几乎没有好恶的情绪,就埋头干活。”
  活脱脱一个生活不会自理的科学家。
  关于二号是不是“人”,华夏内部还吵过好几轮呢。
  反正最后没有得到与晏龙相等的待遇,连代号都拖了很久没取。
  二号曾经被送到晏龙的主体面前,大家期盼来个“点拨”出现奇迹,但是效果很不乐观,双方都表现出了不愿意接触的意向,最后边都没挨上。
  为了抗议,二号直接休眠,缩成了一个球。
  晏龙情绪波动了整整三天,造成了一大堆仪器故障。
  夏教授哭笑不得,只能把他们分开。
  “如果晏龙的主体释放的生物波是100,二号完成体释放的生物波只有……0.0001吧,除了二号自身比较弱,像一个残次版之外,主要还是它不愿意进行思考活动。”朱祝深深地叹了口气。
  虽然夏教授放弃了仿生物神经元后续计划的领头人位置,可是后续研发的二号完成体这样拉胯,大家还是很失望的。
  “林北堂就算拿着生物芯片站在二号完成体面前,他能记录的数据也少得可怜。”晏龙用没有情绪的机械音说,“不对,是根本拿不到数据,二号完成体在不工作的时候是直接休眠的。”
  照相机伸出一条金属足,指着房间里的盆栽说,“还没有这个东西的生物波强。”
  陆笛:“……”
  陆笛总觉得膝盖中了一枪,爱睡觉也不是什么毛病吧!
  好在自己有脑子?
  陆笛很感慨地用手套摸了摸照相机。
  兄弟姐妹什么的,是一种你无法阻止他们的出生,也没法代替他们努力上进的存在啊!
  这种“算了算了,能不见就不见”的复杂感情,他太懂了。
  作者有话要说:陆笛:我受够了那些不靠谱的兄弟姐妹
  晏龙:怎么说
  陆笛:想要做专业的事,就要找专业的人,拉着一大家子组团是不实际的,就拿开公司来说。没本事的人他不敢说话(摆手),有能力的蒋竽胆子小担不起责任(轻蔑),只有一个能做人力资源部经理的胡琴,她的精力可能都要用在调和亲戚矛盾上——好家伙,没一个成器的,我做公司法人是为了每天发钱让他们闭嘴不惹事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