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18)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是的。”
  晏龙低声回答,“具体情况还要更进一步的分析,目前可以看到德尔塔是听见同类的低频声波,知道同类要做什么的。这些同类并不想杀死德尔塔,但也没有强行带走他。从德尔塔的属下离开,到德尔塔立刻避难的行为,可以得知飞船带来了陨石的消息,所以我们面前放着两个答案。”
  第一,陨石是巧合,飞船恰好发现了。
  远迁的精神体怀念母星与同族,回来看看顺带接一波人走。
  第二,这颗陨石是经过计算、受控制,故意砸向地球的。
  德尔塔会因为不满人类,搞个弱化版的末世,他的同族呢?
  难道是想回地球,发现地球“面目全非”,不是熟悉的故乡,所以直接动手改造吗?
  改了一次不成功,现在准备改第二次?


第160章 机密
  凌晨一点, 商都军用机场。
  气温大约在二十度左右,比往年夏天低很多。
  机场周围竖起了十来个怪模怪样的大音箱,有精神体分组轮流值班, 至于播放了什么声音正常人根本听不到, 效果是制造气流旋涡, 把高空的火山灰“拉”下来。
  如果是白天,可以清晰地看见一条黑灰色的螺旋线从天而降, 自动“灌入”一个银白色的大筒。
  每次持续十分钟, 每隔三小时来一次,效果就是晚上站在机场竟然可以看见稀薄的星光。
  火山灰含有大量有毒杂质, 还有一些重金属成分,但不是完全没用, 可以用来制造水泥与化工材料。
  这就是华夏人对“超凡力量”的理解——
  共振模式学起来,扩音设备搞起来, 测算完了合理条件下的最大作用范围,先在无人的地方做实验,发现没事效果还行,马上开工搞基建。
  现在商都机场、南云山等郊区的火山灰厚度已经大幅度下降。
  据说这套模式已经做了详细报告, 发给燕京了。
  培训班的精神体成员也要奔赴各地做清洁工。
  “我听说,燕京方面计划要造更多的机甲飞船, 比我们上次看见的蜘蛛小很多的那种,如果能以巡航模式在地球上空飞行,清扫火山灰的工作会更简单。”
  “不可能的,你知道那种机甲的材料是什么吗?咱们国家根本没有那么多,必须跟地球联邦交涉!”
  陈岩与韩龄正在低声说话。
  袁仲夏瞪了他们一眼:“别说小话,李少将的车已经到了。”
  今晚有燕京的军机过来,而且肯定是身份不低的人物, 机场的安全措施被提升到了最高。
  由于火山灰对发动机的破坏,原本繁忙的空中航线现在变得异常萧条,只有某些型号的军机还能正常飞行,商都军用机场也成了唯一还在使用的机场。
  随着那些音箱模样的机器缓缓停止运行,袁仲夏佩戴的耳麦里传来了声音。
  “风机已关闭。”
  “燕京专机预计将在十五分钟之后降落。”
  “请随时注意航站指挥塔的命令。”
  袁仲夏按着耳麦,及时报告了安全检查确认无误。
  没多久,袁仲夏就看到了李少将的车队,一直开到了停机坪旁边。
  “夏教授也来了?”
  陈岩发现李少将的随行人员多了几个不常规的面孔。
  这种半夜接机的情况,一般是不会让夏教授这样年纪大的科学家出面的,太折腾人了。
  而且夏教授好像刚办完出院手续?
  想到这里,陈岩敏锐地动了动眉毛,低声说:
  “队长,我觉得这些天的气氛有点怪。”
  “怎么说?”
  “干掉了德尔塔,消除隐患怎么说都是一件喜事吧?可是基地的气氛比之前还压抑。”
  陈岩摸着脑袋,不敢说得太深。
  袁仲夏知道他的意思。
  李少将、李少将的副官、还有那几个扛着高级军衔的上级,有一个算一个这些天都是一副神情凝重,脸色难看的样子,其他人虽然不能多问,但是绷紧了神经,唯恐出什么事。
  “……我问过试验组那边的人,他们说本来想要庆祝的,但是晏龙突然休眠了,夏教授又一反常态地没有吃住在实验室那边,不知道在忙什么。”陈岩越想越觉得事情不简单。
  袁仲夏没说话。
  其实最初袁仲夏以为是自家不想暴露精神体的秘密,又必须跟地球联邦展开交涉,遇到不讲理也搞不清状况的某些国家搅局,所以才这么气氛沉重的。
  可是就像陈岩说的那样,事情透着蹊跷,袁仲夏用自己的权限去看商都周边,没有暴动,也没有军队调动的迹象,那问题出在哪里呢?
  晏龙与陆笛出事了?
  虽然这两个被袁仲夏“紧急送医”之后就没消息了,但是上次也这样,而且失联的时间更长,还搞出了一个轰轰烈烈的极光秀,最后陆笛还是活蹦乱跳地回来了,啥事都没有。
  袁仲夏想来想去也没理出头绪。
  这时机场打出了标志性的灯光,指引飞机降落。
  十多分钟后,一架有华夏标志的飞机缓缓在跑道上停稳。
  李少将不等舷梯放下就带着人迎上去。
  袁仲夏狙击手出身,眼神很好,马上看到那个最先走出来的人身材高大,一张很明显的东欧面孔。
  “这是——”
  辛萨科议长?
  而辛萨科身边的,好像是燕京现在的二号首长。
  袁仲夏突然意识到这事比自己想象中还大。
  ***
  辛萨科议长是秘密来到商都的。
  大部分人只知道他去了华夏,为半个月前华夏发射不明导弹与白头鹰闹了矛盾的事打圆场。
  只有他的秘书与最信任的联邦特勤局负责人知道,辛萨科议长是为了确认一件事的真实性才访问华夏的。
  ——以现在地球的糟糕情况,用访问这个词其实都不合适,如果不是天大的事,大家根本没心思跑来跑去。
  李少将选择在市政府地下的防空洞里接待辛萨科议长一行人。
  这里足够安全,配套设施也还不错,还有军事指挥室。
  是的,华夏与地球联邦即将在这里展开一次联合的秘密军事行动。
  “目标约瑟夫·马尔斯,是一个在德国出生的希腊人,曾经担任德国XX大学的教授,八年前在一次南极科考活动中失踪,后来在北美与欧洲的上流阶级俱乐部里出没,通过‘超凡力量’与“长生不死”的借口,收拢财富发展势力。
  “末世之前的活动迹象已经无法探寻,与他有联系的财团与企业,都是庞然大物……尤其是在美利坚。”
  白头鹰的能源与军工厂都是私企,造飞机的某知名公司也是一家著名的军火商。
  说马尔斯完全蛊惑了这些“呼风唤雨”的“大人物”,那倒也不至于,可是这些占据了大部分社会资源的家族企业或者基金会里,只要有那么几个人脑子不好使,就足够惹出麻烦了。
  辛萨科议长看了一眼屏幕上那个带着白化病特征的马尔斯教授。
  旁边的屏幕是一幅雷达显示图,赫然正是夏威夷附近的岛屿地图。
  这件事说起来很玄幻,情报是生物AI在消灭没有实体的敌人时,接受到了一些零散的量子失序片段——德尔塔有同族在宇宙之中,人类牵引三次都宣告失败的那颗陨石很有可能是他们搞出来的,而且马尔斯知道这件事。
  马尔斯与德尔塔对陨石有过交谈。
  这段交谈没头没尾,晏龙全部复述下来。
  现在这段经过解密的文字也出现在大屏幕上。
  “首领,我想知道六千五百万年前的那块陨石,也是您的同族一手主导的吗?”
  “我不知道,他们什么都没说,不要再提这件事!”
  “首领,我很惧怕死亡……我担心最后……”
  “如果人类走向灭绝,你会是最后一个。如果人类注定彻底消失,你担心有用吗?不如用有限的时间,获取更多让你愉快的东西,比如你们人类在意的权力与财富,是在死亡之前惶惶不安,还是努力享受,你自己知道答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