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29)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晏龙很愿意陪陆笛聊这些猜想,猜错了也没关系,只要能增加对敌人的了解。
  “可以代入去想一想。”
  “你要这么说的话,以我的角度看,八成是土包子地球精神体接触了先进的科技文明之后,乐不思蜀了。”陆笛摊手说。
  讲道理,一个可以做星际航行的外星文明,会没有电影游戏书籍娱乐吗?
  脑中只有族群、争斗、杀戮的远古精神体们,遭受了这种文化冲击,怎么可能会留恋从前的生活?
  地球?要啥啥没有,回去做什么?
  是星辰大海不香,还是科技文明不好玩?
  陆笛揉着额头说:“好吧,我勉强理解了这群水母与章鱼为什么在漫长的岁月里迟迟不回地球,那么现在他们为什么改了主意?”
  “这也是我最担心的一点……”
  晏龙后面的声音近似耳语,连陆笛都没听清。
  “什么?”
  “这些可能是三阶的精神体生命没有尽头,所以时间对他们来说没有意义,他们也不需要食物,飞船的能源补给与维修可以通过停靠星球挖矿获取……只要他们真正掌握了那个科技文明,这点还是能够做到。”
  哪怕他们用血腥的方式继承了这个文明,哪怕他们不能推进这个文明的科技继续发展,但是照葫芦画瓢还是行的。
  所以亿万年来后造访恐龙时代的外星飞船,没有什么明显的进步。
  从南极挖掘出来的小救生舱,除了启动方式被改成声波控制这一利于精神体使用的情况之外,其他科技不像是什么特别高大上的样子,就是稍微领先地球文明一两代这样。
  这是个好消息,说明“消化”了这个文明的远古精神体,本质上仍然看不起有实体的智慧种族发展出来的文明,只是把它们当做一个工具。
  不好的地方是,那些家伙有了系统的科学知识,就能更清楚地理解“宇宙弦”。
  宇宙有它自己的运行原理,所以不管是人类文明还是外星文明,甚至是魔法文明(如果有的话)本质上其实是同样的东西。
  “我们的敌人很强大,很棘手,数量应该也不止两个。现在我们掌握的唯一线索是,他们对人类或者说占据地球的种族怀有敌意,不管是有智慧的还是没有智慧的。”
  恐龙躺枪了,陆笛嘀咕。
  晏龙继续说:“如果他们掌握了文明的成果,可以让机器人开采矿石,制造飞船,自由地在太阳系出入,为什么还要回地球?”
  “遇到了更强大的敌人?”陆笛刚说完就摇了摇头,以那群精神体的本事,神不知鬼不觉地摸回地球藏着并不困难。
  远古精神体也不像很想念德尔塔的样子。
  总不能是想要给德尔塔看看,当初选择离开地球有多么正确,他们现在变得多么厉害,可以重启地球吧?
  晏龙保持沉默。
  光屏照在他与陆笛脸上,很奇特地没有染上任何颜色,他们本身是不受灯光影响的,除非自己想要粒子随着外界环境变化。
  陆笛用手肘捅了捅晏龙。
  就像一团被无形屏障禁锢的水,轻轻搅了一下另外一汪湖水,有几滴汇入其中,然后又轻巧地流了回来。
  “你肯定有个想法,快说出来。”陆笛好奇地追问,同时开了个玩笑,“在我这里说话不用负责任,就算是乱猜,也不需要担心吓到别人。”
  晏龙抿唇,他还是习惯思考,而不是直接说出答案。
  同时也想看看陆笛的想法跟自己是不是一致。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在遥远的星空彼端有好几个基地,有科技消遣,有同伴,地球上的那个同类你又不在乎,那在什么情况下,你会想到回地球?”
  “呃……”
  陆笛本来想说你确定那群水母章鱼脑子正常?万一他们就是生活太无聊,想找点事,砸一颗陨石过来呢?
  等等!
  “太无聊了?”
  陆笛忽然站起,盯着晏龙问,“在夏教授的研究里,精神体只能由有实体的生物诞生,没错吧!”
  没错,陆笛记得,他还为这件事摸过晏龙的肚子,开过玩笑呢。
  精神体与精神体无法产生后代。
  粒子与粒子交融,只会释放能量(咳)。
  粒子与粒子互相吞噬,也只会保留一个意识或者意识彻底混乱,总之不可能诞生新的智慧生命。
  “不管是什么同伴,亿万年来毫无矛盾吗?不可能,精神体跟人类一样……我是说,精神体跟有实体的生命一样,喜怒哀乐什么都有。”陆笛果断地说,看德尔塔就知道了,一把年纪气性可大了。
  所以这群远古精神体,他们的数量只会变少,不会增多。
  也许十万年、一百万年,他们还没感觉到什么的。
  等过了一千万年,一亿年,他们又不是在地球的德尔塔,身边的熟悉面孔看都看腻了,甚至因为闹矛盾打没了不少,不为种群未来考虑,也要想想给自己换点新朋友,增加一点新手下吧!
  “还有一个更可怕的猜测。”
  “什么?”
  “他们没找到跟地球一样,可以诞生精神体的生命星球,只能回来打地球的主意。”
  陆笛张了张嘴,瞪着晏龙,好半天才发出声音:“可是他们用陨石砸地球,也没法把地球变回奥陶纪啊!恐龙那次失败还不明显吗?”
  晏龙神情凝重地说:“这也是我想不明白的地方,所以这个猜测我没告诉任何人。”


第169章 发射
  “倒计时10、9、8……”
  “主引擎点火。”
  量子飞行器伴随着火箭主推发动机开始振动。
  陆笛有点紧张。
  这种时候不可能放松的啊!以前都是在电视里面看到的画面发生在自己身上, 陆笛不安地动了一下,然后敏锐地发现火箭好像没有动,还在原地呢。
  主要操作这事不归陆笛管, 陆笛也看不见外面——这飞行器的外壳特别靠谱, 防得住宇宙辐射, 也防得住所有精神体的穿透。
  “哎?”
  火箭还是没动?
  陆笛把这种紧张与疑惑的清晰传达给了晏龙。
  晏龙熟练地解释道:“是点火倒计时,不是升空倒计时。”
  陆笛发愣, 电视里好像不是这样啊, 好像数到了一火箭就飞了。
  不过很快他就把这个念头抛到了脑后,因为他感觉到了巨大的推力。
  联邦伊西斯站的发射井里, 发射架正在电脑平台的控制下一层层“松开”禁锢,同时推力也达到了最大, 即将升空的提示音准确地传到了舱室内。
  “一路顺利。”
  是阿尔文教授的声音。
  陆笛根本来不及回应。
  仿佛一个无形的巨人站了起来,然后伸手一记本垒打或者抬脚一次世界波, 直接把他送出了大气层。
  “……”
  讲真,火箭发射的时候大家都在欢呼,没人知道棒球跟足球,哦不, 是卫星的心情。
  载人航天那个不算,因为他们的飞船保护措施比这个先进得多, 而且不像陆笛这样“敏感”,就现在这种强大的推力与速度,可以让一个人直接晕厥过去,严重的话会口鼻溢血,大脑震荡。
  这大概是初代航天人的艰难与痛苦吧!
  陆笛心情复杂地经历着这个“身为球”的过程,毕竟还在飞呢。
  这个“大力出奇迹”的巨人,就是科技文明的化身。
  晏龙适应得比陆笛还快, 马上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五分钟后进入近地轨道。”
  “方向调整……没有误差,等待地面指示。”
  陆笛盯着闪烁的屏幕,火星正在逐渐离他远去,而他在奔向漆黑的星空。
  可惜身处飞行器舱室之中,隔音效果太好,听不见火星萨克斯的送别声。
  随着一次很大的震动,强烈的推力骤然消失,很快舱室的控制系统就发出了机械音:“助推器已脱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