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41)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首先,火星已经向陨石发射了一枚远程武器,可惜被耶梦加得用了特殊手段提前引爆。
  “好像是一种电磁诱导弹。”晏龙指着图像记录里突然出现的那团紫色圆圈说,“这类东西不是破坏性武器,所以很难判断出耶梦加得究竟携带了多少。”
  陆笛盯着陨石,默默运气,不让愤怒的情绪占据大脑。
  核爆的影响果然没有对陨石造成太大的破坏,只是某个方向有明显缺损的一小块,这还是跟以往图像对比发现的,否则以小天体本来就不规则的外形,无非是从椭圆变得更扁一点。
  “火星上还有其他武器吗?”
  “没有了。”
  “那些宇宙飞船呢?”
  “伊甸空间站有几枚核子飞弹,但是他们现在不敢动用,华夏正在尽力联系季厘与他的后勤团队,商讨下一步对策。”
  辛萨科议长已经意识到要对抗外星AI,只能派精神体或者生物AI了。
  陆笛挠挠头,迟疑地问:“季厘有回音吗?”
  晏龙心情复杂地说:“季厘说伊甸空间站有一些不对劲的程序,他之前以为是其他国家的AI搞出来的,所以没管,现在听到消息……确认了耶梦加得隐藏程序也渗透到了空间站里。”
  “什么?”
  陆笛闻言吃了一惊。
  然后想想,伊甸空间站那个复杂的环境,还有各国AI竞争上岗,就算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东西也不会想到外星人身上,只会认为是其他国家搞的。
  季厘又是惫懒的性格,跟他无关的事情,他根本不会搭理。
  要不是这次事闹得太大,估计这个情况他都不会上报,就像看到一只苍蝇飞过去那样,根本想不起来去打。
  不过——
  “季厘竟然主动说了这么多话?”陆笛很惊讶。
  晏龙抬眼,无语了十几秒之后说:“我相信季厘也有底线,他会在意那些跟随他驻扎在空间站的华夏科研后勤团。”
  所以这次盆栽真的要跳起来打人了。
  陆笛下意识嘶了一声,抬手摸脑门。
  梦境里的盆栽杀伤力极强,一招K掉无人机陆笛与滚轮机器人晏龙。
  “所以伊甸空间站正在展开全站查杀外星病毒行动?”
  “可以这么说。”晏龙回答。
  因为这不是短时间能解决的事,所以伊甸空间站只能锁死武器系统,让季厘007模式加班,配合空间站的主系统AI加百列一起监督最重要的维生系统与通讯系统。
  “虽然隐藏程序不接受到耶梦加得的信号是不会激活的,但是我们也要防止意外……比如这些隐藏程序会在某个日期集体爆发。这是很有可能的,因为陨石‘降落’地球的时间是计算好的,所以耶梦加得可以轻松设置时间点。”
  晏龙微微皱眉,低声说,“还有一件事,耶梦加得‘收回’的隐藏程序越多,它对地球与人类就越了解。”
  每段程序都是隐藏的间谍,会带来大量的情报。
  别的不说,单单是伊甸空间站里面的异样程序,就能提供地球各国的矛盾冲突与复杂关系。
  从耶梦加得的经历可以得知,这个AI是有挑拨离间前科的,尽管地球□□势比远古精神体之间的矛盾复杂了很多倍,可是不能保证耶梦加得对此毫无兴趣,疯了的AI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隐藏程序可以躲避的地方太多了,包括空间站工作人员的私人电脑终端,而这点几乎没法继续查。”
  不说隐私问题,单单联邦空间站的复杂情况,谁家都有一点不想泄露不能被看的东西。
  陆笛听到这里,想起在美杜莎号科考站上各国特工斗智斗勇的经历,顿时一阵头痛。
  “没有解决的办法?”
  “有,华夏提出让空间站各国AI达成协议,然后进行自查,不过这要求所有AI熟悉那段程序,能在保住重要资料、不影响自身运行的情况下困住病毒。”
  所以开发一个AI能读懂的搜查程序势在必行。
  “能做到吗?”
  “……我提供了资料,然后季厘的团队、华夏、地球联邦科学院都为这个连轴转。”
  陆笛一愣,随后醒悟。
  对哦,季厘是科学家。
  老是记得这家伙是盆栽,忘记了科学家的职业设定。
  陆笛不知道应该给季厘加油,还是同情——看吧,在末世没有人/AI可以做咸鱼!谁都不例外!
  “火星科考站没问题吧?”陆笛还是记挂着这边的安全。
  “没有,我检查过了。”
  晏龙正说着,忽然看到陆笛戴着手套的食指一划拉,划到了某条重要通知上面。
  一条非正式的、发给伊甸空间站与其他宇宙飞船的通知。
  陆笛以为是什么重要信息,立刻打开阅读,读了几行字之后一脸懵圈。
  “这是开玩笑?”
  地球恶名远扬,外星文明不愿跟地球产生任何形式的接触。
  地球是太阳系,哦不,银河系的百慕大?根本没有宇宙飞船敢靠近这里?
  晏龙轻咳一声,示意陆笛看完全部内容:“是我提出来的猜测。”
  “……”
  陆笛神情古怪,低头发现字里行间都写满了匪夷所思,可是越想越有道理。
  “如果是真的,那个外星AI根本不应该叫耶梦加得,应该叫潘多拉。”陆笛忍不住嘀咕。
  打开灾厄之盒,释放了灾难(远古精神体)。
  在宇宙之中,地球很年轻。
  太阳系也很年轻,它位于银行系第三悬臂上,大概处于银河系较外围区域。
  当然星系的分布不像燕京的中心城区,越接近二环三环就越好,因为银心大概率是一个黑洞,年迈的恒星也充满了危险,反而是外围区域生机勃勃,理论上是很适合星际殖民开辟的航道。
  人类无数次设想星际航行的艰难,巴不得像大航海时代那样在地图上标注出一个个“暗礁”与“危险地带”,结果自己竟然是那个标注了死亡骷髅头的高危红点?
  “……所以伊甸空间站与远航飞船,必须清楚这件事,比如不能暴露自己来历什么的,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反正这不能算是什么好消息。”
  辛萨科议长已经考虑建议远航飞船在太阳系边缘停留一段时间了。
  地外星系的惧怕,也是对人类的一种保护。
  这样的话,离开太阳系就不是明智的选择了。


第178章 变化
  “呼!”
  “吸!”
  屏幕上播放着火星科考站的日常锻炼用视频, 从值班工作台走出来的曹严端着咖啡杯,满脸懵逼地看了看视频上的瑜伽导师,又望陆笛。
  陆笛盘膝而坐, 背部挺直, 姿势倒是挺标准, 可是精神体需要练瑜伽吗?
  曹严轻手轻脚地凑到陆笛旁边,低头打量。
  陆笛忽然说话了:“你在看什么?”
  “呼!”
  曹严惊得倒退一步, 然后回过神好奇地问:“你在干啥?”
  陆笛比他更郁闷, 切出屏幕上缩小化的学习课程。
  “论瑜伽基础对精神体适应弦共振的影响?啊,这个……”
  曹严表示这个名字也太民科了, 真的有用吗?
  “好问题,我也想知道。”陆笛摆弄着手套, 神情沮丧。
  大家都进入了科研模式,陆笛既帮不上忙, 也提不出什么有用的建议,只能看看培训班的新课程。
  陆笛把课程导读认真地念出来:“这种呼吸不是鼻子的幻想作用,模拟呼吸是为了配合能量粒子的有序活动,配合舒缓的音乐是为了复习乐理基础, 并且习惯倾听简单的节奏……”
  “什么吗?这根本不是瑜伽,只是借了瑜伽的空架子。”曹严一目十行地看完了屏幕上的描述, 吐槽道,“还不如道家打坐工夫呢。”
  “你说得对,但问题是——”
  道经啊,文言文什么的理解起来有难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