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30)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陆笛一头问号。
  晏龙低声告诉他:“韩光在社交账号上发过一篇文章,他认为‘恶鬼’潜藏在人类的大脑里,一旦宿主受到伤害或者强烈的感情刺激,恶鬼就会吃掉宿主的大脑,脱离肉体,再吞噬掉周围所有人的灵魂。”
  陆笛面无表情地说:“我怀疑他脑子里面也有一个恶鬼……哦不,我觉得是僵尸,毕竟这种怪物挺爱吃脑子的。”
  “咳。”
  晏龙及时制止,毕竟审讯室有监控,有权限的人都能查看这段记录。
  韩光可能是被那个恐怖组织骗了,可能那些人对陆笛的认知本来就有问题,不管如何,韩光对自己的那套逻辑深信不疑,陆笛懒得为自己辩驳,他一个被人打上门的倒霉蛋,有什么义务为韩光解释,帮他认清事实?
  一场校园暴力引发的悲剧,在发生之前,没人当回事。
  发生之后,因为无法解释只能当做天然气爆炸来处理,所以还是没人重视,即使像韩光这样不甘心亲人死亡,拼命追查真相的人,最终也坚信是恶鬼作祟。
  毕竟小孩子的打闹欺负嘛,大人都不带干涉的,怎么会出人命呢?怎么会害死这么多人呢?肯定是被欺负的孩子身体有古怪,恶鬼躲在孩子的身上!
  陆笛懒得再看韩光一眼,冲着外面的袁仲夏打了个手势。
  袁仲夏望向晏龙,后者也点点头,收拾了东西准备离开。
  韩光瞅着他们的背影怪笑。
  审讯室的大门重新关上,袁仲夏发愁地说:“怎么事情越挖越离奇?”
  由韩光的口中,他们得到了“有人要抓幽灵”,“幽灵有巨大的价值”,不管是次声波武器还是飞蛾,显然都是有人提供的,韩光只不过是个执行者。
  虽然最后一点大家已经猜到了,但是最多以为是看上了“恶鬼”的杀伤力,对付陆笛是想要造成更大的破坏,现在陆笛本人有巨大的价值,会引起争抢是怎么回事?
  袁仲夏回忆着韩光发狂时说的那些话。
  值钱、贪欲、会被拆分、末日将至……
  “难道——”
  他抬头看到陆笛与晏龙的表情都不太好。
  尤其是晏龙,那种深沉的怒意几乎化为实质,在眼底酝酿着一场狂风暴雨。
  “陨石的事,在地球联邦的富人阶层里不是一个秘密了。晏龙又告诉我,牵引陨石三次都失败了……末日危机发生的概率在逐渐增大。”
  陆笛忽然笑起来,这笑容让人心生寒意。
  怒火让他周围的空间出现了微微扭曲的现象。
  “看来有钱有势的人手握船票,却不太想来一场前途未卜的末日流亡,所以他们想要一步到位,脱离躯体变成像我这样的存在!”


第23章 抽茧
  事情已经很明显了。
  韩光认为陆笛就是当年害死他家人的“恶鬼”。
  而恶鬼这种存在, 可以借宿在他人的身体里,一旦宿主发生意外它就能迅速脱离,宿主会不断衰弱而死,因为宿主的生命力已经被恶鬼吞掉了。
  同时恶鬼扔掉身体之后, 为了长期保持这个稳定的虚无状态, 可能还需要吞噬足够的灵魂来补充能量。所以恶鬼“苏醒”时,以其宿主为中心, 一定范围内的人类会全部死亡。
  所以在双江北路商场的袭击事件里, 韩光与他背后的组织采用了次声波武器。
  ——想要抓住恶鬼,就要削弱恶鬼的力量。
  怎么才能做到这点?
  这个恐怖组织给出的思路是, 抢先一步干掉周围的人,不让恶鬼有机会补充能量。
  袁仲夏想到这里, 拿烟的手都在抖。
  “这帮瓢蛋子, 脑子有毒啊!”
  一场次声波袭击,既干掉了恶鬼的宿主,又逼出了恶鬼,一举两得!
  本来嘛, 全球发生了多起次声波袭击事件, 只有华夏商都这处最奇怪, 选择的地点不是人流最密集的地标建筑,还多了一群莫名其妙的蛾子。
  他们一直猜幕后黑手在针对“幽灵”, 可惜没有证据。
  现在终于水落石出。
  “等等,韩光拍到了蛾粉照片,按照他们那个傻叉逻辑, 恶鬼已经脱离,作为宿主的陆云应该死亡了!韩光后来又雇了一个人去医院泼硫酸,显然他发现陆云不止没死, 连ICU都没进,就这样……他都没意识到自己那套关于恶鬼的理论有问题?”
  看着破口大骂的袁仲夏,晏龙低声提醒:“韩光并不知道他的同伙撤退时遇到了陆笛,他知道同伙被抓了,韩光也不知道我们与陆笛的几次接触。”
  袁仲夏一滞,然后慢慢回过了味。
  “你是说——”
  韩光认为陆云没死,是因为商都的反应速度过快,人还没大量死亡,声波干扰弹就发射了。恶鬼脱离宿主之后,满地都是昏迷的人,然后韩光猜测恶鬼没有办法进食人类昏迷状态下的灵魂?
  用科学的话说,灵魂是一个人的思维与脑电波。
  恶鬼是无形之身,吞噬的当然也是这些无形的东西。
  整个商场都是“严重受损”与“变质”的食物,同时恶鬼又因为受到攻击,一度脱离宿主身体想要逃命,肯定受了伤。
  “那他怎么肯定恶鬼没有丢了陆云重新找宿主?”
  “……因为陆云还活着。”
  袁仲夏还是不能理解:“那他让人冲进病房泼硫酸,不怕恶鬼彻底脱离宿主,杀了医院所有人变得无比强大,跑到他找不到的地方去吗?”
  晏龙低头思索,没有回答。
  就在袁仲夏准备去审讯室揪着韩光质问时,陆笛忽然开口说:“你们觉得,韩光心目中的恶鬼是什么样的存在?特别是在他今天见到我,与我交谈之前。”
  这还用说?
  应该是一种以人类为食的怪物。
  韩光并不关心恶鬼是怎么产生的,也许恶鬼曾经是人类,不过在他心里,制造了东辉省那所中学几十人死亡事件的恶鬼,跟传说中的丧尸与吸血鬼一样,是一个残忍的怪物。
  再用这个思路代入……
  “韩光觉得,恶鬼如果能进食,绝对不会放过医院的人,也不会等到第三天还没动静,所以他坚定了恶鬼在次声波袭击里受伤的猜测。”
  所以韩光紧急雇人去医院袭击陆云。
  他怕恶鬼躲在陆云大脑里慢慢恢复了伤势,到那个时候,就真的来不及了。
  这个推测也解释了为什么之前的袭击都是精心策划,是规模很大的恐怖袭击,而泼硫酸事件非常仓促,既没有准备,也没有后续计划的原因。
  想不明白的疑惑得到了答案,晏龙的心情却更糟了。
  “瓢蛋子!”袁仲夏怒骂一声,夺过审讯记录板,就想进去找韩光。
  晏龙伸手阻止:“韩光一门心思地觉得自己在复仇,你又不能殴打犯人,只会让自己更生气。”
  “不行,我要问问他,难道医院的人、商场里的人没有亲属儿女吗?”袁仲夏气得把烟都咬了,用权限打开审讯室大门,进去揪住韩光就是一阵怒吼。
  陆笛低头看垃圾桶里完全变形的烟。
  “袁队不抽烟,不过他习惯闻味道,经常叼在嘴里。”晏龙本来可以不解释,但不知为何,神使鬼差地补了一句,“他以前的战友就喜欢这个牌子的烟,在外执行任务的时候,一个小队的人分一整包。”
  “以前的战友?”
  “特别执行队的人,都是一些保密单位退下来的。”
  晏龙没有多提,他按了一个开关,外面顿时可以听见审讯室里的声音了。
  面对袁仲夏的质问,韩光先是脸色一变,然后他发狂地大叫。
  “……早死晚死有什么区别?陨石就要来了!地球联邦隐瞒着这个消息,普通人只能等死!我只想杀死恶鬼,因为末日来了它也不会死,我要在自己死之前,报仇雪恨!”
  袁仲夏把人重重地丢在椅上。
  “这世上从来没有恶鬼,你看到的人也不是杀了你妻子孩子的凶手!你只是一个可怜虫,一个想报仇找不到仇恨对象,被人欺骗的可怜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