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54)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现在飞船里响起的提示,都是晏龙的声音。
  陆笛一路往主控制室走。
  像陆笛这样直接脱掉金属载体的精神体不多,就算脱了大家还得戴上手套,因为要干活。
  ——检查舱体,根据指示查看飞船的展开状况,调整太阳能板,试用作战机甲出舱等等。
  原本要学会这些,怎么也得培训好几年。
  但是精神体不需要适应失重的环境,不需要练习上厕所、穿宇航服……
  金属机器人载体统统一米二,高了没必要,浪费材料又占空间,想摸高处?飘起来啊!失重状态下什么都能飘!
  机器人内置简易的智脑终端,现在人类所谓的智脑就是高配版的手机管家,受晏龙控制,这样无论走到什么地方做什么工作,晏龙都能掌握进度与具体情况。
  机器人的眼睛与摄像头也会为晏龙提供同样的信息。
  不过它最大的作用,还是“提示”船员们怎样操作飞船,详细到了需要“人”走到某个位置,机器人的眼睛里会自动出现一个淡绿色的机器人轮廓。
  同样,比如闸门的位置、打开的角度,都有虚线标注。
  即使这样简单,精神体们还是完成了二十多项有关科目的考核,然后根据考试分数分配岗位,某些学渣(林瑟:你说什么)就没有什么单独的工作,只要跟着大家走就完了。
  陆笛走了一段路,忽然发现自己很傻,为什么要“走”?
  明明可以飘,却还保持着人类的习惯。
  得亏这艘飞船上除了精神体之外就没人了,否则会出现宇航员都在失重状态下漂浮前进,而陆笛老老实实在地上走的诡异画面。
  其实大家早就进过飞船,在地面上模拟过好几次飞行状态了,陆笛却还是有点不习惯,因为逾辉号飞船真的太大了。陆笛以前也上过军舰,可是他能活动的区域有限,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量子飞行器虽然高大上,但是空间太小了,也就是高级一点的载体!
  结果这会儿走在飞船里,这种舢板换战舰的感觉,除了巨大的压力,就是别扭。
  陆笛想要尽快看到晏龙。
  飘了一段路,他忽然想起摄像头全归晏龙管,下意识地朝一个摄像头招了招手。
  “夏教授他们在庆祝吗?”
  “没有。”
  走廊上的扩音设备传出了晏龙的声音,“只是发射成功,其他功能还在调试,庆祝的话太早了,至少等到我们正式启航。”
  大概是觉得这个活动太公式化了,晏龙很快又说:“张巽教授说商都基地的夜宵是饺子,他们已经吃完了,朱祝在联邦总部这边没吃到,他耿耿于怀。”
  “哈哈哈,都是速冻水饺有什么好吃的!”
  陆笛找回了这熟悉的搭配吐槽感。
  他没有继续跟晏龙对话,因为这时候晏龙很忙。
  但是那种不安定的情绪一扫而空,甚至有种晏龙化身万千,无处不在的奇妙感觉。
  什么?卫生间?浴室?
  逾辉号飞船上根本没有这些区域,精神体用不着。
  陆笛算着时间来到了主控制室,圆形的舱门自动打开,里面是一片各种各样的显示屏,可以清晰地看到逾辉号飞船的部分外观与周围漆黑的宇宙空间。
  “我刚才很担心你的情况,”陆笛低头问,“震得厉害吗?”
  这时地面微微泛起亮光,金属板从中裂开,露出下方完全透明的器皿,犹如星系一般梦幻的光芒瞬间充斥了整个控制室。
  ——晏龙的主体。
  想要操纵这么大一艘飞船,生物AI不能没有主体。
  这也是陆笛的压力来源之一。
  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地球上有陆云,有兄弟姐妹,有夏教授他们……
  逾辉号飞船上有晏龙的主体。
  商都基地把管水母送到地球联邦总部,简直跟送自家最出息的孩子上战场没什么两样。
  就像是燕京新年讲话、以及辛萨科议长的发言那样,人类不会放弃地球,无论多么艰难,无论是怎样的敌人,都要选择面对。
  陆笛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但是事到临头,拥有正常人类情绪的他还是会感到压力。
  不过——
  “这也算我们一起踏上星辰大海的征程?就是你太脆了,要坐特殊保护舱。”
  陆笛坐在地上,隔着一层厚厚的透明器皿,虚空戳水母那些闪烁的电子元件。
  管水母的众多触须通过不同的端口分别连接着这艘飞船的重要系统,象征着程序运行的光芒亮得越多,飞船大部分系统就在线。
  这里是飞船的最核心区域,管水母盘踞在一台量子计算机上方,而计算机与飞船是一体的,就是这个姿势吧,陆笛总是容易脑补晏龙坐在算盘上……咳,计算器太小,坐不下。
  一些金色的能量粒子光点在控制室里面汇集,很快就出现了晏龙的身影。
  晏龙伸手“拽起”陆笛,陆笛跟着歪倒过去。
  并没有肩并肩手拉手的画面,原地多出一个漂浮的银色光团。
  “别走神了,三十分钟后,机甲准备出舱试验飞行。”


第188章 解压
  战争就是一种无论你准备得多么充分, 心里都不会有底的事。
  陆笛已经算是心够大,够有胆量,不畏战的人了。
  现在连他都能感觉到压力, 更别说那些容易多想的人。
  ——要承担非同一般的压力, 要反复推演战术, 每天都在想有什么错漏的地方,计划可以从A一直到Z, 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筛选, 结果发现能用的还是原先定好的那两个计划。
  逾辉号飞船倒是没什么问题,很对得起人类智慧结晶的称号, 一些小毛病很快就被发现然后排除了,剩下来的时间就是按部就班的航程, 每天复习课程资料,每天听人气摇滚主唱的现场演出……
  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实力, 增加胜算的话,那么航程再增加三个月也不够。
  陆笛不知道地球上是什么情况,不过他敢肯定朱祝与夏教授他们天天失眠。
  失眠这事吧,精神体倒是不会。
  而且一期二期培训班出来的精神体, 前身一大半是行伍背景,剩下的也是运动员, 救援专家之类的,承压能力很强。
  虽然他们各自有一套专门的调整方法,但是出发之前,华夏与地球联邦还是准备好了应对这方面的问题,毕竟航天员的心理问题也是得到普遍关注的。
  在幽深黑暗的宇宙空间里,远离地球,孤独的航行, 前方等待的不是什么科考新项目,而是敌人。
  这或多或少都会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
  眼下又是这样“输不起”的局面,所有压力与期望都沉甸甸地加了过来,普通人甚至会被直接压垮。
  这已经不是勇气的事了,而是磨炼耐心的活儿,敌人还在十万八千里之外呢!
  越是珍视地球,珍视祖国,珍视朋友与亲人……就越感到压力,这算是一个死循环。
  不过华夏别的不多,搞思想工作的那太多了,还特别有经验。
  什么危难困苦的环境,东拼西凑的武器条件,万里跋涉前途晦暗不明的艰辛——
  扯远了,总之这些压力与心理问题也安排得妥妥当当,甚至不需要晏龙操心,精神体里就有一个前身是消防队的指导员,做这份工作轻车熟路得很。
  陆笛虽然不习惯,但是大部分精神体都有这个经验,所以随大流也能很快融入进去。
  陆笛就这样听了整整两个月的故事会。
  完成每天的工作与学习任务之后,所有人坐在一起聊天。
  不是随便瞎聊,是挨个讲,讲自己前身经历的事或者见过的事。
  根本不用多说责任、抱负、期望之类的话,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就说故事。
  陆笛听得入迷。
  陆笛去过的地方,那是乍听极其的高大上,去过火星坐过火箭,去过南极上过军舰,海上漂流体验过,冰原极光看见过,就连落在深海八百米的陨石也打捞过。
  可要说没见识吧,他还真没有什么旅游经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