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36)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像是个可移动的雷达接收台,有很多按钮,指头粗细的黑线连着各种仪器。
  所以某个椭圆形的金属球安静地蹲在那里时,直接跟环境融为一体。
  金属球以为陆笛没看到,又原地蹦了一下,发出声音招呼陆笛:“你到这边来,给你找个载体,以免影响到这些仪器,这是电磁生物波定位雷达,高敏度。”
  ——现在仪器还没开,屏幕都是黑的。
  陆笛不用回头,就能感觉到车厢里其他八个人十六道好奇的目光集中在了自己身上。
  “载体有很多用处,可以让你避开强力的电磁波影响,我们要去的那个研究所,极有可能拥有这种武器。我不想看见你受伤,如果受伤了,夏教授也不知道该怎么治疗。”
  晏龙继续劝说,“这东西是空的,只是一个防御用的外壳,你试试。”
  金属球挪动身体,露出自己身后的另外一个球。
  陆笛:“……”
  心念一动,手套飞来,捏起了那个黄铜色的金属球,其中一面有扬声器。
  陆笛不知道想了什么,转手又把椭圆形的银色金属球抓了起来。
  “重量不一样?”
  陆笛发现这个至少重三倍。
  “我这个里面有电子元件构成了模拟神经传导系统,我不能像你这样,完全脱离实体而存在。”金属球一点也不在乎自己这个尴尬的位置,还顺势滚了一下,重新落到桌面上。
  陆笛一脸费解地问:“这种金属球有攻击力吗?”
  如果没有,晏龙待在这里面,怎么执行任务?
  “高效、快速、准确的信息情报就是现代战争的方式,何况这只是一个秘密任务。”
  金属球转动一圈(大家都默认扬声器那个方向是正面),看着陆笛说,“我不能待在一个躯体身上太久,我跟他们没有任何溯源关系,时间一长,本体的脑电波会排斥我。”
  陆笛心想,不能待在一个身体里太久,可以换一个嘛。
  陈岩不是在这里吗?
  是换身体需要经过复杂特殊的步骤,时间赶不及,还是——
  袁仲夏一直在旁边看热闹,此时终于找到了机会:“我想陆笛的意思是,他觉得这种‘载体’不方便行动,夏教授就没让你带个机器人来给陆笛?”
  “任务紧急,匆促之间找不到合用的,我用的那些又都不合适。倒是这种金属球,把里面的元件腾空就行。”
  晏龙一本正经地解释,“金属球也不是完全封闭,看这个音箱开口,你可以继续远程控制手套或者攻击,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又能顺势翻转,把音箱开口扣在地面上,存身其中,安然无恙。”
  包括陆笛在内的众人:“……”
  这思路,真的优秀。
  就是有点像刺猬。
  或者乌龟。
  袁仲夏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忍不住望向陆笛。
  但陆笛并不恼。
  如果晏龙还用着“别人”的身体,那无论他怎样措辞委婉,陆笛都难免不痛快。
  ——他不要面子的吗?这个金属球看起来也太搞笑了,还怎么战斗?
  可是晏龙“以身作则”了。
  最重要的是,这个金属球确实有良好的屏蔽隔绝作用。
  之前陆笛与金属球进行视频通讯还不觉得,等到这个金属球出现在眼前,陆笛才发现自己无往不利的“视觉”失效了。
  陆笛看人,不是只看那个人的长相。
  在他眼里,晏龙是瑰丽壮观的黑洞天体,一个被金色虹流环绕着、又不断将虹流吸入中心不可见区域的奇妙存在,实在特殊,隔着老远就看见。
  现在呢?
  陆笛上车之后,愣是没发现晏龙在哪里。
  夏教授虽然像一个产品推销员,可是他的产品“货真价实”啊!
  仔细观察发现真的是个空壳音箱,不怕出不来之后,陆笛最后一点疑虑也没有了。
  陆笛没有怀疑晏龙,不过信任是一回事,多长个心眼又是另外一回事,聪明人总是会有这种烦恼。
  众目睽睽之下,陆笛重新抓起那颗金属球,身体瞬间消失,只剩下半空中飘浮的手套。
  “这……”
  大家吃了一惊。
  手套晃了晃,保持着手掌向上的姿势,悬空漂浮。
  然后又用手指捏住掌心的金属球,翻过来手背向上,又极快地在半空打了几个滚。
  “还行,能动。”
  躺在手套掌心之中的黄铜金属球,发出了瓮声瓮气的声音。
  ——为了控制手套,扬声器的口压在掌心部位,传出的声音难免有些怪异。
  袁仲夏欲言又止,这个队伍的画风,真的越来越奇怪了。
  他干咳一声,开始给陆笛介绍自己的队伍成员。
  让陆笛印象最深的还是陈岩。
  其他人不知道是拘谨,还是严守纪律,没有多说一句话。
  晏龙示意袁仲夏打开投影设备。
  “好了,闲话说得差不多了,现在讲任务。”
  “我们的研究人员从那只袭击地铁站的恐龙尸体大脑里挖出了一块非常微小的生物芯片,并且在今天上午成功破译了芯片,发现从它植入恐龙大脑到宿主脑电波彻底消失,没有超过四十八小时。”
  陆笛心想,难怪那只恐龙看起来那么聪明,还会扒地铁车厢的门。
  受到芯片控制的恐龙啊。
  难怪敢放出来。
  这时袁仲夏接过话,他指着蚌港的地图,伸手画了一道虚线连接商都的东港:
  “装有恐龙的集装箱,是从蚌港混进去的。为了查出恐龙的真正来源,这一周以来,接手案件的调查小组挖出了一个利用蚌港做中转的走私团伙,还牵出了一条涉及南亚东非总共七个国家的盗猎走私链。”
  众人:“……”
  差点想要鼓掌。
  不容易,辛苦了。
  “恐龙就是被人利用了这条走私链,才会出现在商都。我们找了地铁建设公司负责这批货的人,他的小舅子为了捞钱,在最近半年之内收了好几笔黑钱,提供渠道,把装了珍稀动物与象牙的集装箱运进国内。
  “恐龙袭击地铁站的当天,在那条未开通的地铁隧道里值班的人,就是盗猎走私组织安插进来的成员。人在当天就逃走了,身份档案是假的,量子计算机在全市监控视频里进行了人脸分析对比,发现此人与奇方集团的一位高管几次会面。同时经济调查小组也发现了奇方集团的账目造假,有大量资金去向不明。”
  袁仲夏望向悬浮的手套,有点不适应地说:“陆笛,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这只恐龙可能不是冲着你来的,它闯入上层的地铁隧道是个意外。”
  “嗯?”
  “恐龙大脑的生物芯片里是一份商都的地下隧道图,如果恐龙真的按照这个线路走,它会抵达一座大学早年修建的地下防空洞……没错,我们在那里设置了一个进入地下避难所的入口。”
  恐龙身上有金属镣铐的痕迹,还被注射了麻醉剂。
  放它出来的人肯定不会留在原地,应该是提前打开集装箱,解开镣铐,趁着恐龙麻药效果还没过去,干完就溜走。
  没想到恐龙提前苏醒了,它本来应该是23点地铁彻底停运之后开始活动的,行走的路线是一条还没开通的地铁隧道,根本没有监控。
  “陈岩?你有话要说?”袁仲夏点了某个举手想发言的队员。
  “恐龙究竟怎么来到上层隧道的站台?我记得需要通过一道门!”陈岩疑惑地问。
  袁仲夏的表情像是吞了一大口芥末:“噢,是恐龙自己打开的,我们在门上发现了爪痕,门锁是被暴力破坏的。”
  众人:“……”
  陆笛心想,搞错了,这个试图控制恐龙的组织是傻子!
  这年头,人连狗都训不好,还想训恐龙?
  “大猩猩的智商不错,还可以训练,他们为什么不用猩猩?别告诉我使用恐龙的原因,是恐龙不在地球联邦动物保护名单上。”陆笛讲了一个并不好笑的笑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