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121)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晏龙解释完,还给陆笛补充了一句,“你有正式编制了,现在你也可以。”
  陆笛跃跃欲试。
  陈岩:“……”
  行吧,幽灵车就幽灵车,陆笛开的幽灵车他都上过,没理由不相信教官的车技。
  只是这一路上,两个学生都在研究教官的“形态问题”。
  陆笛还好,陈岩不时地惊叹。
  跟真人没区别!
  什么?陆笛也这样?
  陆笛是精神生命体,一个是“人造”,一个是人“造”,难度完全不一样!
  “看起来非常危险,不适合做潜伏的侦察兵。”陈岩小声嘀咕,抬头看到发呆的陆笛,疑惑地问,“小陆哥,你在想啥?”
  “……没什么。”
  陆笛当然不能说,他的脑子又开始不听使唤了。
  好像填充了奇怪的东西。
  他神使鬼差地伸出手,轻轻碰触了一下晏龙的肩膀。
  一道电弧凭空出现,陈岩惊得一个倒仰,本能地抓住武器。
  车里的另外两人:“……”
  当陈岩意识到这是能量粒子的接触反应之后,他放下武器,无力地拱拱手:“别啊,能好好开车吗?如果这辆车里又是闪电又是火花的,这车谁敢坐啊?”
  陆笛嘴角一抽:陈岩不提“开车”两个字,可能还不会继续想歪,这一提……完了。
  “没关系,刚才是我没有准备。”晏龙认真地说。
  陆笛转念一想对啊,如果不能接触,晏龙敢这么随随便便过来见他吗?
  轻到装甲车电闪雷鸣,严重一点车开上天,这大小也算个事故了!
  就在陆笛等待晏龙告诉他怎样接触时,晏龙的右边手套自动脱离,然后陆笛猝不及防地感到了一个陌生的接触。
  ——很难形容这种感觉。
  可能是柔软的,因为太舒服了吗?
  是冰凉的,像流水一般顺滑。
  那些应该互相碰撞、冲突的能量粒子,友好地互相溜达一圈,“你”看“我”,“我”看“你”没有任何“交流”就回去了。
  陆笛眼睛一亮。
  这种触感,是拥有“躯体”或者使用“载体”时从未有过的。
  他忍不住向前凑,想要感受太多。
  然后闭上眼。
  真的像泡在温泉里一样。
  身体的疲惫与心灵上的孤独似乎都是水溶性的,无论累积了多少,只要泡在水里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就会被清空。
  陆笛差点不想离开。
  这哪是一个形态完美、带来天劫的暴风云团啊!分明是棉花糖!
  不但摸起来舒服,还很好捏。
  作者有话要说:陆笛:黑洞像甜甜圈
  陆笛:台风像棉花糖
  陆笛:看起来可怕,其实又甜又香,现在更是变软了
  陈岩:我信了你的邪,我要下车


第87章 课程
  陈岩目瞪口呆。
  他看到陆笛碰到晏龙的“手掌”之后, 两人接触的地方好像就变得透明了,似乎透着奇异的微光,但是他眨了眨眼再仔细看的时候, 又什么都没有了。
  陆笛却不知道为什么, 情不自禁地往前凑了,这次晏龙的手臂都跟陆笛出现了短暂的“融合”现象。
  不,说融合也不正确, 就好像两个透明的物体同时浸入水中。
  这个“水”, 就是在他们四周出现了奇特而不可见的“气场”, 在这个气场之内, 他们双手交握,手臂紧密地挨在一起。陆笛闭着眼睛,晏龙也低头仿佛在思索什么。
  “等等啊车,车!”
  陈岩瞥了一眼窗外,赶紧提醒。
  没人在开车啊!
  晏龙回过神,无奈地说:“车已经停了,这是自动通道。”
  陈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基地通道两边的墙壁是一样的,他只看见两侧灯光掠过,就以为车辆在行驶。其实有时候是自动传送履带, 把上面的车辆与货物运到某个地方。
  就像自动人行步道一样,只不过速度要快很多。
  “我们这是去哪里?”
  陈岩立刻忘记了陆笛与晏龙的异常, 兴奋地问。
  一般情况下,这种传送履带都是通往保密度比较高的区域。
  “当然是练车的地方。”晏龙这个回答说了等于没说。
  陈岩很习惯这种情况了,既然不说,那就是自己还没权限知道,教官是给自己开了个后门, 去特殊场地练车,但也仅限于练车而已,别的都不能多问,所以这趟算是占了大便宜。
  陈岩越发向往起来,他想跟陆笛聊几句,结果发现陆笛在发呆。
  还是低头看自己的手发呆。
  陈岩:“……”
  作为有实体的人,没法理解这样碰触一下,有什么好失魂落魄的。
  不过陈岩脑子灵活,他也不去惊扰陆笛,就当做同学上课走神呗。
  而且前方缓缓开启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壮观景色让陈岩睁大了嘴,无心他顾。
  赤红色的沙丘,赤红色的地面颠簸不平,仿佛一望无际的荒野——只是感觉,仔细看还是可以发现这片赤红沙漠的周围有巨大的金属壁,包括头顶的“天空”。
  “这是?”
  陆笛也回过神了,他吃惊地看着窗外的景象。
  商都位于华夏东南沿海,拥有这个国家最不缺水的季风气候,什么都有就是不可能会有沙漠。
  商都在地下修建避难所,修建研究所与基地,这都很好理解,可是搞一片人工沙漠出来是什么意思?
  沙漠的面积还不小,有好几个广场那么大,最中间的沙丘岩石堆那里似乎还有一栋建筑物。
  隔得太远,陆笛不能确定那边是否有人。
  陆笛下意识地想要下车,碰到装甲车壁才感觉到不对,这辆车外壳的密度很高,他竟然不能穿透。
  陆笛没有费劲去试,因为他隐约地猜到了一个可能。
  “不能出去?”
  “……陈岩不能,至于你与我还不知道。”
  晏龙的这句话,等于直接告诉了陆笛答案。
  “所以这里真的是——”
  看着陆笛吃惊的表情,晏龙笑着点头。
  陈岩看着他们打哑谜,心里很郁闷。
  车门是锁死的,这种重型装甲车内外完全隔离,甚至自带循环系统,可以自由开启,这种设计是为了穿过毒气弥漫的阵地,有时也是为了抵御戈壁上的沙尘暴。
  现在陈岩就发现了通讯循环系统在工作,而且仪表盘上还有一部分手册上没有的东西,看起来仿佛是飞机上用的。
  再看传送履带把装甲车送进的位置,是一处三面透明的“房间”,只有自己来的那一面有巨大的金属门,门上的设备看起来有点眼熟。
  ——怎么像是隔离区的缓冲室?
  陈岩、袁仲夏以及特别执行队的成员,在在晏龙“脱离”之后都要进隔离区住几天,保护大脑的。
  不过那种缓冲室更像是消毒用的,现在这种应该是……
  “气闸舱?”
  陈岩脱口而出,眼睛也跟着亮了起来。
  气闸舱一般是在潜水舱、宇宙飞船里才有的东西。
  陈岩看着门上两个仪器不断跳动的数字,激动得差点搓手,望着外面问:“这,这是模拟太空环境吗?哪个星球的?”
  “火星。”
  晏龙回答。
  气闸舱同时打开,沙尘扑面而来。
  地面砂石遍布,还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碎岩。
  晏龙重新握上方向盘,车辆轮胎颠簸了一下,缓缓驶入这一片红色的沙漠之中。
  陆笛在窗边看了一阵,觉得商都基地……不,是华夏准备得很充分啊!
  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最容易被改造的行星。
  当然这个“容易”只是相对来说。
  探索火星并且在火星上建立基地与研究所,是本世纪以来各大强国都不断推进的重要太空项目,就像数百年前各国科学家争先恐后出发前往南极洲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