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末日流亡(247)

作者:天堂放逐者 时间:2021-08-12 09:55 标签:灵异神怪 末世 未来架空 异能

  他能“看见”门后的可怖画面:一只形态可怖的黑色蜘蛛蹲守在那里, 空气里有看不见的丝弦,这就是它的巢穴, 一旦闯入就会深陷其中。
  这是本能告知的危险,陆笛周身的能量粒子被动地开始活跃。
  然后蜘蛛像是察觉到了什么, 气息蓦然变化,直直地朝这边“望”了过来。
  陆笛:“……”
  默默后退一步。
  总觉得出门一趟, 同学全部从音乐学院毕业成了扛着六管加特林的战场糙汉。
  有点猛啊!
  视野里的凶悍蜘蛛好像认出了门后的“人”是谁,那种恐怖阴森的压抑感骤然消失。
  陆笛轻轻推开门,伸出脑袋张望。
  然后就被站在门后面的林瑟吓了一跳。
  “瞧你那出息。”林瑟撇嘴,神态十分鄙夷。
  林瑟绝口不提刚才大家在一起“练习”的时候, 忽然感觉到门外刷出来一个怪物的诡异压迫感。
  而且这种危险,如果不是他们的力量联合在一起竟然还察觉不到。
  这个怪物根本没有具体的形态, 像是一团不停翻卷的灰色雾气,行走的时候像是急速移动的风暴,停顿下来又透出奇异的光亮,这些星光在雾气里拼凑出一个高大的人形轮廓。
  也正是看到这个巨人的模样,大家才认出这是陆笛。
  上次追着德尔塔一路到了深海,陆笛与晏龙脱离蜘蛛机甲之后就是这么个操作。
  比起最早的商都环城高速公路上的那个剪影,已经强大了许多倍。
  ——这次回来之后, 好像又有提升?
  林瑟的心情很复杂。
  学渣辛辛苦苦刷题,每天挑灯夜战,好不容易在队友们的帮助带领下出了成绩,还来不及骄傲自满,那个跟自己不对付的哥哥/弟弟回家了,实力涨得比坐了火箭还快。
  搁谁不憋屈?
  林瑟双手环胸,一副气鼓鼓地找茬模样,模样很凶,陆笛却一点不怕她。
  ——只要抢在林瑟发动怼人能力之前转移话题就行了。
  “刚从火星回来,大家兄弟姐妹一场,土特产你要吗?”
  “还能带土特产?”
  林瑟震惊,火星上不是什么都没有吗?
  陆笛挑眉:“你在想啥,标准的土特产当然是沙土了!以前我们租房子的时候天天吃土你忘啦?噢,我搞错了,吃土的是陆云,我们是精神体不用吃土,就喝一点西北风……可怜啊,那时候商都四季如春,连西北风都没有的。我跟胡琴、蒋竽还能在屋子里溜达,你们只能乖乖待在陆云身体里,看着我们散步。”
  林瑟气得柳眉倒竖,怀疑陆笛偷了自己的怼人技能包。
  还没等她发起一波反击,陆笛故技重施,脚底抹油跑进了屋里。
  坐在虚拟屏幕旁边阅读的蔺海率先跟他打招呼,副船长。
  然后是郑熙与杨璐,负责平衡、引领蜘蛛机甲左右翼的舵手。
  陆笛看着这一张张有些熟悉的脸,听着阶梯教室里播放的音乐,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学校的兴趣社团里。
  这可是从未有过的体验,陆云读大学的时候就没参加过什么兴趣社团,她得打工,但是他们在电视剧里看过,大家穿着统一的制服,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不是在学习就是低头讨论着什么,看到有人回来就抬头打个招呼。
  “哎?你们的衣服……”
  陆笛忽然发现大家的衣服统一了,不再是之前那样什么都有的凌乱模样。
  ——真·什么都有,从音乐家的演出燕尾服到潜水服,从款式破旧的菜场老头衫到上个世纪的老式军大衣,另外防弹衣、迷彩服、体操比赛连身衣、田径运动服、登山服、战机飞行员服等等也都能看到。
  现在不一样了,人人都穿着有商都基地标志的……特别行动队制服?
  “是啊,就是你之前那套衣服的款式!”林瑟从后面追上来,讥讽道,“结果我们好不容易统一了,你又换了一件衣服回来?这是哪里的制服?看着还……”
  林瑟把像模像样四个字咽了回去。
  陆笛不给她说话的机会,抢着笑道:“看来大家都通过量子传输的试验了?”
  想要重组“外观”的能量粒子,除了像陆笛这样跟晏龙“融合”之后分离,就是在量子传输结束之后重建稳定形态,这一步看着容易,其实挺困难的。
  陆笛发现大家用的是标准制服,跟自己之前那套还是有差别的(由晏龙设计修改)。
  难道培训班有一节课就是教大家怎么“换皮肤”?
  嗯,这是个很好的能量粒子稳定性课程。
  陆笛觉得晏龙能当这门课的讲师。
  课程考试是自己设计一套合身衣物,而不是拿实物对照,需要把衣服想象出来穿在身上?
  陆笛又摇头,不行不行,晏龙太忙了。
  华夏什么不多人最多啊,在商都避难所里找一找就是了,还找不到几个服装设计师OR讲解设计元素与配色的老师吗?
  ——除了精神体培训班的课程会越来越奇怪之外,其他也没啥?
  陆笛心虚地想,算了算了,这个提议还是交给晏龙吧。
  回过神后,陆笛又被凑到自己脸前的林瑟吓了一跳。
  “你做什么?吃人吗?”
  “还问我?”林瑟眯起眼睛看着陆笛,“你刚才的表情有问题。”
  陆笛不理她。
  朱祝是科研人员,手里又有“极光秀”的数据资料,陆笛怕他看出问题需要小心应对,而林瑟呢?估计没多少人相信她的咋咋呼呼,她又没证据!全靠瞎猜怕什么?
  陆笛轻松溜到蔺海旁边,找个位置保持坐下的姿势,随口问:“最近还上音乐课吗?”
  “不上了,汪女士跟那些教授都去辅导三期学员了。”
  蔺海回答完,意识到陆笛的“地球讯息”落后很久,于是补了一句解释:“这些人里面,有一半是地球联邦挑选来参加考核的人……比起我们,他们还有一道意识交流关要过。”
  曾经在地球联邦任职、又出身各国的学员,在成为精神体之后出现了一个特点——他们其中一些认只记得母语了,越是后来学习并非原身从小使用的语言,就“遗失”得越多。
  除非原身有很高的语言天赋,否则像那种从各国被选入联邦特勤局的作战人员,临时突击学了一两年外语的,除了武器名称与战术口令没忘,其他全部还给了老师。
  精神体在理论上,是可以通过“意识”交流的,
  只要都是人类,就不需要特意使用语言。
  然而这是三阶精神体的战斗状态,换句话说,就是能量粒子在异常活跃时捕捉了一些敌人、己方的信息回来,普通精神体没有这种优势,他们也许可以理解陆笛发出的、好像灌入他们脑子的声音,自己却不具备表达能力,
  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就是组成蜘蛛,哦,是构架阵型。
  所有成员心无旁骛的把意志拧成一股绳,就能勉强达到夏教授研究里的“伪三阶”。
  蔺海认真地说:“这还是你们上次写的报告,给夏教授团队带来的启发,原本阵型的威力没有这么大,而且需要你们引导。”
  陆笛低头想什么报告?报告都是晏龙写的,他没印象啊!
  好在他脑子转得够快,抓着逻辑理清脉络,没过多久就反应过来了。
  “哦,你说那个地球纪录片……嗨!”陆笛一副不堪回首的表情。
  那是陆笛有生以来最忙的一段时间,忙到了天昏地暗,怀疑人生。
  陆笛跟朱祝吐槽过,结果被怼“什么有生以来,四年而已”,差点导致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友尽事件。
  陆笛摸着脑门,苦笑着重复:“有用就好,有用就好!”
  总算对得起咸鱼身上掉光的盐。
  “不止我们这边,听说四号与五号生物AI,就是因为燕京方面得到了晏龙对远古精神体海百合的描述与数据猜想,所以研究进程加快了很多,还模拟了海百合的集群作战模式,一次诞生了拥有两个构造一样却分别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生物AI。”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